事情不知怎樣發生,只是從拉尼娜為中心,一層又一層的冷空氣向外伸展。慢慢地,它形成一個龍捲風,包圍著拉尼娜,並無差別地攻擊接近它的人。

 

在所有人反應過來時,危險已迫近,甚至已令他身處險境。最接近拉尼娜的派克諾姐首當其衝,她半跪著並痛苦地抓著自己的胸口,用力呼吸。瑪奇反應過來後,立即甩出念線並把同伴拉到自己身邊,其他人也紛紛發動念來保護自己。

 

老闆則在一開始,不,是所有異變發生前便用她那條“念”所造的披肩保護著自己,小傑和奇犽被她護在身後,所以十分安全。不過,最令人生氣的是,老闆在這情況下還可以悠閒地喝茶,還和在她身後的兩個小鬼悠閒地聊天,而且主要的話都是在揶揄在她身旁的幻影旅團團長-庫洛洛。

 

庫洛洛則在冷空氣來襲前看到老闆發動念,出於本能下也一併發動,所以也有餘閒去抱怨老闆的故意。

 

不過,其他的路人則沒他們幸運,他們先是身體僵硬,然後倒在地上畏縮著,最後身上還佈著一層薄薄的冰,便不再動。

 

小傑和奇犽不解地打量著四周,驚慌地問他們現在唯一能問的對象:「這些都是…拉尼娜做的?她不是不會念嗎?」

老闆繼續悠哉悠哉地啜飲她的咖啡,目光則打趣地放在不幸的途人身上,喃喃自語:「真好用的能力呢,可以瞬間把人驚恐的表情停止,好好呢~」

「老闆?怎麼了?」小傑眨了眨眼問。

 

但回答他的是老闆詭異又刺耳的笑聲:「啊啊啊~我有靈感了!嘻嘻嘻嘻~」

「呃……奇犽,她……」

「她在陷入她的幻想世界裡。」一把沈厚的聲音接近他們,小傑睜大眼看著對方,奇犽則在暗中警戒著,因為那人是幻影旅團的團長。他一邊低頭思考一邊說:「我肯定教授小姐一直以來都沒學過念,也沒被人強制打開精孔,但現在……嘖,老闆,你快解釋這是什麼回事。」

 

但老闆也無視他,用她的手指沾著咖啡,把手指當筆、咖啡當墨,在桌在上畫上古怪的圖畫。

 

小傑看著庫洛洛的雙眼,禮貌性地問:「我能問個問題嗎?」

「什麼事?」

「有辦法能接近拉尼娜然後把她打暈嗎?」

庫洛洛微微搖頭,半舉起雙手指著瑪奇和信長:「不行,在她身邊有像牆的東西,我的團員剛剛已試過對她進行攻擊,但無效。我們也嘗試過和她對話,但沒有回應。依我猜測,教授是本能地放出念,她的意識早就沈睡了。雖然可以強行攻擊,但……不保證她的性命。」

 

「這不行!」小傑緊張地喊:「一定有別的方法!」

奇犽在他身旁輕撫他的背:「你先冷靜點。念不是無盡,她累了她便會停下。」

 

「呵呵~她啊~是本能地在逃啊~有意識地閉上官感~她腦子很清醒的唷。」老闆忽然飄出一句,令幾人都看向她。

庫洛洛皺起眉頭:「你……算了,你知道怎麼辦嗎?」

但,老闆又再一次陷入她的幻想世界裡,對他的問題不聞不問,令庫洛洛也忍不住對她起殺意。

 

庫洛洛眼睛轉向其他團員:「嘖,瑪奇,你和小滴先帶派克諾妲離開。」

小滴歪頭:「不是要問話嗎?」

「……團長,我想留下做後援,由小滴和庫嗶帶她離開吧。」

庫洛洛打量所有人後,開口:「也好,不知鎖鏈殺手會不會突然出現。」他隨即也拿起電話:「俠客,你在外面等待,派克諾妲受了傷,是被…教授小姐的念所傷。……現在情況有點混亂,但你不用擔心,不過叫芬克斯和飛坦用最快的速度過來。你自己也小心點,鎖鍊殺手就在附近,而且還和教授認識。」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拉尼娜四周的冷風仍沒轉弱,在飯店裡結成霜的地方也越來越多。在這兒不受影響的人仍在警備著。

「你可以帶著你的人先走啊,鬼魂客人~門口在開著呢~」

庫洛洛板著臉:「我一旦離開,即使鎖練殺手沒向我發動攻擊,我也會永遠失去找出他的所有線索。雖然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保護那兩個小鬼,但他們是我的重要線索。」

「線索?嘿~那女人不是已經有嗎?而且老闆我.也說過了,是為了生存啊~」老闆笑回。

「老闆,你就沒想過我可以先殺了你,再帶走你身後的那兩個小鬼嗎?你似乎對生存的定義,半點也不了解。」

 

老闆的手在空中比畫了一會,笑說:「死嗎?真可怕的東西呢……老闆我.不想死。只好給你提示吧,便宜妹妹.是最有利用價值的人質啊,還有,能叫醒便宜妹妹的人,來了啊,客人。」

她才剛說完,飛坦和芬克斯都走了進來,他們看了看四周後,芬克斯吹了一個口哨:「真誇張。啊,團長,俠客已帶派克離開。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老闆,我總有一天會殺了你。」庫洛洛十分認真地說,然後對芬克斯和飛坦喊:「你們跟教授小姐說話,要令她清醒過來並停止這場…這一樣暴風雪…嘖,原來暴風駕馭者是這個意思…」

 

剛來到的芬克斯左望右望:「她在哪兒?」

庫洛洛指著在中心那個像冰冷氣旋的中心:「在那層冰的中心。」

「嗯?」芬克斯雙手插袋,想用堅強行走過去,但才兩秒便被反彈出來,並跌坐在冰地上,差點凍傷他的屁股:「幹!!這東西搞什麼!誰來解釋一下!」

「她的念失控了。」「念失控。」/「她失控。喂,別瞪我,我什麼也沒做過。」

 

庫洛洛輕哼一聲:「教授小姐失控,你快說點話叫她清醒,她已維持這個樣子半小時。」

「那也要想到要說什麼?」

飛坦低吼:「什麼都好,芬克斯,你快上!」

芬克斯大叫,慌張地晃手:「欸?!什麼叫什麼都好,我真的想不到說什麼!」

 

「隨便,就向她求婚吧。」飛坦淡淡地說,還冷笑說:「然後她會把你撲倒。」

所有人聽到後,只想叫飛坦不要在這緊張時候鬧他,但他卻回:「現在!?戒指在屋裡!怎求!?我以前問她,她說一定要百卡鑽石戒指,不然不答應求婚。」

飛坦繼續說:「現在哪是說這些話的時候!戒指之後才補送!我就說她不會拒絕你!」

「那怎可以!當然要有戒指才能確保成功吧!」

 

而在這一番對話後,圍繞著拉尼娜的捲風風速雖然還沒停下,但已有緩和的跡象。不過,這一點只有一直暗暗觀察的庫洛洛才留意到(老闆是一早猜到,所以不算進去)。他輕聲笑了笑:「芬克斯,再跟教授小姐說話。」

「咦!!團長!欸……我努力…」芬克斯在庫洛洛眼神的警告下,只好硬著頭皮再嘗試,他對著龍捲風喊:「尼娜,我愛你,我想…我一會娶你的,你不用怕沒人要。」

 

他說完這句後,四周的冷空氣像是有意識地集中起來,並追打著芬克斯。其他人雖然沒有放下戒備,但已有閒情逸緻去找爆米花看戲。

飛坦更落井下石道:「白痴,直接喊我想娶你就好,說了多餘的話。」

庫洛洛無奈地說:「芬克斯,認真點向教授小姐求婚吧。」

老闆媚笑說:「客人啊~你不要再說,他臉蛋都紅透了~真可愛~哎呀~連我都開始對他感興趣呢~」

 

在老闆說完這句後,拉尼娜的念完全消散,她本人更是剽悍地大步大步走到老闆面前喊:「我警告你老闆!克斯是我男人!你別想對他意圖不軌!」

接著她又走到芬克斯前,扯過他的衣領強吻他。他們的吻很快由強吻變成甜蜜又刺眼的濕吻,只差沒有一張床在他們身邊,讓他們滾上去。兩人完全向四周放發閃光,秀恩愛甜蜜。

 

危險過去後,老闆帶著小傑和奇犽離開,再次回飯店時,只剩下飛坦和庫洛洛在飯店大堂。飛坦第一個衝上前問:「剛剛的事你早就知道?是你打開了拉的精孔?」

「老闆我.才沒有打開她的精孔呢~老闆我.只是小小的店的老闆~」

「那為什麼她會念。」飛坦語氣不悅。

「嘻嘻~便宜妹妹她.四年前發生了一件令她死亡的事~亞軍,還記得嗎?不過呢~她呢,還不知道什麼是念,怎去控制它啊。」

 

庫洛洛這時皺起眉:「她不知道?那剛剛的是怎做出來?」

老闆一邊獨自轉圈,一邊回:「便宜妹妹有好的血統啊~她的身體是很優秀,是龍就是龍~不會是蟲,就算扮蛇,也只會是毒蛇。」

聽完後,飛坦的目光就像可以殺人般鋒利,他想起在襲擊窟盧塔村前,老闆說過相同的話。他怒吼:「你知道!你從幾年前就知道了!」

「因為老闆我~是老闆啊~而且~嘻~你忘了人類在認真專心時,他身上的念便會凝聚.嗎?你也看過,她在手術刀上不經意留下的“念”吧~亞軍。」

 

飛坦嘖了聲便撇過臉,庫洛洛聽完後仍繼續質問:「但你一定對她的身體做過點什麼,四年前的事,她並沒有受到致命的傷。」

老闆似笑非笑地望著他,哼笑了兩聲後,又說些令人莫名其妙的話:「火星人曾說,有生命的人是會思考和擁有身體~失去思考的人便失去生命。」

庫洛洛瞇起眼:「你是想說精神和靈魂這類不科學的東西嗎?」

「嘻嘻~老闆才不知道呢~而且你不會再是我的客人,蜘蛛頭頭。永別了,麻煩。老闆我.要回房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