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信長離開後,日子過了五天。

 

俠客看著月曆,最後咬呀向庫洛洛報告:「團長,信長沒回來,已經過去五天了。」

庫洛洛輕輕點了點頭,眼神黯下問:「飛坦那邊有消息嗎?」

「沒有特別的事,他們說教授都乖乖呆在實驗室。」但說完沒多久,他們便要重新評估那兩人的可信度。

 

因為拉尼娜獨自一人出現在基地門口,監視她的人-芬克斯和飛坦並沒跟著她。她還抱著一盒東西匆忙地跑進基地,一看到庫洛洛便跑向他,把整台遊戲機強行塞到他的手裡。

「他們被遊戲吃掉了!」

這是她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庫洛洛眨了眨眼,然後扭頭看著俠客。俠客回望庫洛洛,但他都對拉尼娜的話一頭霧水,他挑起右眉,臉色古怪地問:「啥?教授,我們不明白你說什麼,可以清楚地再說一次嗎?」

拉尼娜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遊戲:「我在說實話,我親眼看著,他們把手放在遊戲上,接著便被這個遊戲吃掉了。你現在聽到和聽懂了嗎?」

庫洛洛揚眉:「嗯,這是什麼遊戲?」

拉尼娜再回:「『貪婪之島』,一款為獵人而設,混帳又該死的遊戲,它偷走了我的男人。

 

『是你的吸引力比不上一款遊戲吧。』在基地裡旁觀的人不自覺冒起這相同的想法,但沒有說出口。

庫洛洛忽略拉尼娜說話裡的不雅用語,好奇地舉起遊戲機觀察,用“凝”觀察後才用雙手去小心觸碰遊戲機。但什麼也沒有發生,他盯著它問身旁的人:「俠客,你查到了這款遊戲的資料嗎?」

 

俠客拿走對方手中的遊戲阻止他把遊戲弄壞後,才緩緩開始敍述:「嗯,另一場拍賣的熱點,是一款夢幻的遊戲,全球只有一百套。插上控制桿,發動念便可以進去遊戲,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遊戲裡面死亡,那玩家也是真的死亡,會被強制送走。」

 

「能把他們弄出來嗎?我用力砸它、用槍射它、用刀劈它,它都沒有事!而且還被那個該死怪異的力量保護!」拉尼娜狠狠地說,像是這部遊戲機是搶了她男人的小三。

俠客跟庫洛洛對望一眼後,鍵盤聲又再響起:「離開遊戲的方法是有,只有在遊戲裡拿到特定的物品就可以,總之不能從外面把人弄出來。啊嘩,教授,你的念現在怎樣?只要能發動,就可以進去,你也可以進去。」

 

拉尼娜咬牙:「比我學會怎控制細胞自我分裂還困難,學拿手術刀也比控制它容易。克斯只説跟小混混單挑幾次就可以學會,但我隨意踹他們的屁股後,他們只捉我大腿叫我用力點。幹,一群沒出色的小混混。喂,你有方法能寫信或寫些暗號給他,叫他快出來嗎?他們出來一定比我進去易。」

 

俠客聽到這進度,只能搖頭嘆氣:「真不該指意他們兩個教你,不過其他人大概也是這種教法,或許我們要請職業老師教你。團長,你怎麼想?」

庫洛洛想了一會後,卻說著無關的話:「預言之詩…」

「嗯?」

「叫所有人集合,你們要進入這個遊戲,直到預言之詩所指的時間完結。那個鎖鍊怪不會想到我們會進入那個遊戲,我們可以利用這點,然後…」庫洛洛勾起一個計算並胸有成竹的笑容。

 

俠客盯著他這個表情,在相處這麼多年後,他已能從片段的線索中猜到自家團長的一半心思。於是他放下手上的所有工作,把所有成員叫到基地,並把前因後果和庫洛洛的想法解釋一次。沒有人反對這建議,只是沒人猜到庫洛洛不會進去遊戲,並會一人去尋找除念師。

 

俠客猶豫地問:「我們…團長你不一起嗎?」

「我的預言有一句是叫我往東方前進,或許…我們要找的除念師就在哪兒。」庫洛洛笑說。

「我跟你一起吧。」俠客立即說。

但對方搖了搖頭:「在我不在時,由你去管著他們。」然後在俠客耳邊小聲喃喃:「你可是團長夫人。」

俠客的臉很不爭氣地紅透了,而且說不出話。

 

雖然拉尼娜聽不到他們的耳語,但也說了一句:「所以你們這對夫夫要分開行動?」

庫洛洛微微睜大眼問:「你知道我們的關係?芬克斯他們說的嗎?」

拉尼娜白了他一眼,臉無表情地說著激烈的內容「你看他的眼神就像我看著芬克斯,每一分鐘都想吃掉他的●●一樣。啊,不過放在你們身上的話,應該是你想他含你的●●,然後用他的●●把你的●●完全吃掉吧。

 

「我!我有點工作要回房間處理!先離開!!」俠客瞬間站起並掩著臉逃開。

拉尼娜皺起眉,不解地問:「他怎麼了?」

主角的另一人則留在原地大笑:「哈哈哈哈,教授小姐,你真是…哈哈哈哈,真是不得了的女人。」

她挺起胸抬起下巴:「當然了,我是天才。」

庫洛洛揶揄道:「如果是天才的話,就快點掌握念,又或你可以叫老闆教你。我相信她…一定有比我們好的方法。」

 

「幹!才不會找她!不管怎樣也不會找她!上次請她幫忙,她說了多少氣人的話,而且還要一邊聽她說她的美學,一邊像個傻子般去奉承她。我操●●的幹!你明白那感覺多噁心嗎?況且我根本連半點要學的必要和原因也沒有,克斯那笨蛋居然不哄我,他只要說句『我相信你可以做到』,我就會去做。那個死蠢驢。這只是個遊戲,他們自己會出來……你會帶他們出來,對吧?」說到最後,她不確定地瞟向對方。

 

庫洛洛勾起一個玩味的笑容,神態自如地笑說:「我可不確定呢,我們只是一群隨心所慾的人,因為有共同的目標而組成的一個團體罷了。」他頓了頓又繼續說:「所以,如果他們在遊戲裡玩得很盡興而不願回來的話,我也沒辦法。」

「幹!我明白了,不要指意你的人幫手,我懂了,我會盡我所能。」

 

庫洛洛滿意地笑著點頭:「嘛,誰知道呢。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掌握念的小竅門。」

拉尼娜立即問:「竅門是什麼?」

「把敵人想象成是想勾引芬克斯的女人,不…遊戲裡有不少女玩家,或許芬克斯已……不過教授小姐不用怕,他很喜歡你,雖然還沒向你正式求婚。」

 

就因為庫洛洛這幾句話,拉尼娜花了三天時間,不眠不休地把她的研究報告和紀錄快速完成,並去學會遞交審核。又用一小時的時間跟揍敵客那邊說她要跟男朋友進入遊戲,並再用了半天時間練習念,靠著腎上腺指數爆發,她終於勉強能靠自己的意志去放出氣,並環繞她身邊三秒。

確定這樣也能進入遊戲後,她……

 

她一邊放空腦袋一邊走進商場的女廁,左顧右盼,直到確認四周沒人跟蹤她後,她拿出電話打了按了一堆數字,沒多久電話便被對方接起,對方問:『請問你是誰?』

拉尼娜壓低聲音回:「酷拉皮卡,是我,拉尼娜。」

知道對方是誰後,酷拉皮卡語氣沒之前的繃緊,他問:『你還好嗎?那個小傑他們說你……』

「我沒事,你少為我擔心。」她打斷對方的話,又說:「另外我想……你知道我的男朋友是蜘蛛了,從小傑和奇犽口中知道了,對吧。」

 

『還有另一位聽力很好的同事。我…我不知說什麼,他們是蜘蛛!你到底…!唉。你男朋友有跟你說什麼嗎?』

「沒特別,但他們在基地裡的人又少了一個人……是你殺的?」

『嗯,我上星期殺了一隻蜘蛛,是一個拿長刀的男人,不過是他主動挑戰。』酷拉皮卡冷冷地回,隨即又問:『拉尼娜,你……你打算加入他們嗎?』

 

早在拉尼娜聽到酷拉皮卡承認殺人時,她已捏緊了拳頭,而且腦內亂成一團,她覺得她之前的世界破碎了。她曾希望相信酷拉皮卡永遠都找不到旅團、永遠不和他們碰頭或作對。而她和旅團的關係,也永遠不會被他知道,一切都會一如既往。

她只感到腦袋一片混亂,最後咬牙回:「去你的,老娘才不會,老娘是有頭有臉的人。」

酷拉皮卡安心地嘆一口氣,但隨即又緊張地喊:『那就不要和他們再有半點接觸!快點遠離他們!他們很危險!天知道他們會不會發起兇時把你殺了!你明白嗎?不要和他們有接觸!』

 

她閉上眼,嘆一口氣:「這話題我說過不要跟我說,我只是告訴你我們還是不要再有任何聯絡,他們會藉由我找到你。以你聰明的頭腦也分析到這結果,不是嗎?他們現在不行動是因為…他們有一名成員受了傷,不方便移動。而且因為…因為老闆告訴他們,如果他們要跟你戰鬥的話,有一半團員會有傷亡。而你也…會死去。」

 

『………』電話那方沉默好一會後才說:『我也是,是因為你跟他們在一起,我才還沒對他們攻擊。即使結果是我的死亡,我也不會停下。』

「所以你是在怪我嗎?」

『……我只想你做正確的抉擇。』

「愚蠢!愚蠢愚蠢愚蠢愚蠢!你這句關心我完整地還給你!」拉尼娜再次捏緊拳頭:「為了別人犧牲自己!你聽住,沒有人會感謝你!也不會覺得你偉大!你只是在為你的私心殺人!」

 

酷拉皮卡聲音冷靜地回:『我明白,所以我會小心行事。你……你跟他們一起行動,就算你不是他們的一份子,你的安全仍沒保障。你是…你是我們村最後的人。』

「哼,不再是親人嗎?」

『拉…拉尼娜,去跟那人分手!我們可以以後都不說這話題!也不會提起!好嗎!?』

「再見了,酷拉皮卡。啊,順帶一說,我會進貪婪之島當作蜜月旅行,而這電話的有效日也只到今天,再見了,我們的關係結束了,永永遠遠。」

『等…』

但拉尼娜一如她的作風掛了他的線,接著清除所有通話紀錄。她一點也不擔心酷拉皮卡會打回給她,因為她在打給對方前,她把來電轉接到某個醫院的電話裡。最後,她插出電池,用力把電話踩碎後倒進馬桶,把東西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