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膽比試』從平安時代慢慢流傳下來的事、起因是藤原道長的一個測試,用來考驗人的能力。但在時移世易、怪異和神靈變弱的時代,很多曾是神秘的被化學和科學解釋、相信神鬼說的人變少後,這才變成了一個民間的小活動。

 

而為什麼這麼多人會玩?可以說是對神秘事物的嚮往、為了證明自己、也有為了炫耀、為了傷害自己、為了跟朋友有共同話題、為了滿足自己自虐的心理,各種不同。

而最愛做這項活動的正是進入青春期變化的少年少女,他們對自己自信、想找到與別不同的一面,同時也想要傷害自己,為了感到到自己的存在…又或,想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

 

其實…這種事真的和十紋的關係真是不大,但一些長官基於有相熟神社的拜託、抱著防意外發生、多一重保障的想法,吩咐底下的人去一些試膽的熱門場地巡邏。畢竟,的確會有些壞怪異會趁亂去傷害人類,否則就不會『神隱』的事。

月幻是被選中的隊員之一、其實以她的軍階,她大可以拒絕這種吃力不討好、又沒有好處的任務。不過在日本,即使風氣是嚮往外國人,但外國人的地位在日本人心裡比較低,畢竟……人類是排外的物種。

 

她和幾人被分配到一個公園,那裡有很多樹木和灌木、還有養魚池、小涼亭、小橋,寧靜又優雅。在早上,這裡是適合休息、散步和嬉戲的場所,但在深夜裡這裡幽暗、沒半盞燈火,而且……遠離住區、過份安靜,膽子小一點的人也不會選擇在夜裡到這裡來。

但,即使這樣,相比山林和神社,這裡並不是熱門的試膽地點、更不是怪異出沒的地點。

 

月幻提著燈巡邏、跟在她身後的同僚不理解為什麼要來這地方,但她卻清楚因為『這是吃力不討好、不會拿到功績的工作。』
所以,連同她在內,他們幾人就是不被看好的軍人。

 

不過身為軍人就要服從上層的命令,所以她也沒什麼意見,只是浪費她看書的時間。

 

忽然,四周的樹葉發出聲響

沙-沙-沙-

當他們抬頭向上望時,天空忽然下起大雨來,他們幾人立即跑到樹下靠樹蔭擋雨。

其中猴我更是大聲抱怨:「去,運氣真背,又會忽然下雨!喂,我們何時才能離開?」

月幻淡淡地説:「這雨很快便會停,冷靜下來耐心等一會,只不過是過雲雨。」

另一個和她同樣不是日本人的艾利爾也說:「對呀,這陣子日本的天氣都這樣!Rain!Rain!And then sun come out.」

 

月幻眨了眨眼:「Alexsa. Did not rain recently. When did you meet it?」

艾利爾立即回:「Just yesterday. 」

月幻記得昨天整天都不見雨雲、也沒有看到下雨,他們幾人巡邏的路線不至於遠到一方下雨而另一方不知道。不過這情況…令她想起妖怪圖鑑上的『降雨小僧』。想通後她手立即握著手槍,朝一個方向開了一槍,同時對其他人解釋:「剛剛好像有人從那裡看過來,不過…似乎逃了。」

「你忽然開槍!誰也會走!但…我們要追嗎?」猴我皺眉,天還下著大雨。

 

月幻搖頭:「距離太遠不用追,而且他什麼都沒做。」除了令我們變落湯雞。「雨停了,我們繼續,巡完這一圈後便可以回去。」

「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