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al : https://www.plurk.com/p/lqvc5p

堂本知道自己的戀人貙柩是工作狂,在未交往前便知道。但之後對方是大尉,工作量還算可以,但剛剛……對方升職為少佐……
這應該是一件開心、值得高興的事,畢竟上司對自己的功績有承認、也對自己看重。
但……貙柩要處理的事情又變多了。
雖然是有下官,但要一名工作狂把自己的工作分給別人……他又會分給對方多少?

堂本一整個哀怨。
他哀怨地坐在貙柩工作桌的對面,盯著對方手邊一疊又一疊的…討人厭、阻人拍拖談情的阻礙物。
「貙柩…貙柩…貙柩…」

 

一陣又一陣、就像是淒厲陰宅裡孤魂怨鬼的悲鳴不甘,搭配著窗邊吹入的輕微涼風,就像是齣適合在炎炎夏季聊起的深夜怪談,前提、發出那些聲音的不是自己認識的人……而且還是自己的戀人。
書寫的動作停了下來、思考片刻後,翻動著桌面上的書面資料、貙柩決定無視對方的聲聲呼喊,查找著目前正在書寫的公文進度所需資料。

堂本鼓起臉頰望著對方的無視行為,他又喊:「貙柩…副官下班了…小黑下班了…其他人也下班了…貙柩,你也要下班了…」

 

「阿、是嘛……」他頭也不抬的就這樣回應對方,書寫一個段落後、才又接續未完的話:「在十分鐘……」就不知道這話是認真的,還是隨便說的時間。

「在七分鐘前你就說過……但你現在仍未放下筆。」
顯然,對方這一句話……已不可信
堂本前後搖擺、兀搖自己身下的椅子,製造出“叩、搭、叩”的聲音。
又哀怨地說「我難道不比這些不會笑不會叫不會跳的公文重要嗎?」

 

「當然是你比較重要,但是公事歸公事、私事歸私事不能混為一談,再說、……」嘆口氣、抬起頭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我剛剛也已經說你可以先回去,不用等我也沒有關係。」

「但我不留下看著你,你又會到半夜才回來!或是直接在這裡睡!」堂本抗議道,不過很快又變回怨婦模式:「你陪我的時間少了很多……」

「我才不會在這睡,因為早上會被進來的東宮女士踢出去。」表情認真的進行更正,但聽起來似乎還真的這麼做過,貙柩推了推臉上的眼鏡,盯著堂本看了一會才開口:「因為這陣子交辦晉升後的工作銜接所以才比較忙些,等習慣這些後、就會回歸之前那樣了。」

堂本挑眉,對這答案滿表懷疑。
「真的嗎?會把工作分出去?」
他看著桌面的文件,嘟嚷著「不過就算只有這段時間,你也太賣力…這些文件又不會跑,明天再來處理也可以。體力應該留回家用嘛。」

「明天可沒有休假,回去一樣是洗完澡、吃飯、睡,跟昨天一樣喔。」貙柩一臉認真的表情,毫不留情地就將對方話中的黃色氣泡給用力的戳破。「而且到明天還會增加明天的文件,與其等他堆起來、不如先處理掉。」

堂本聽到“增加的文件”,他立即舉起雙手大叫一聲:「呀呀呀!可惡的文件居然跟老子爭人!!!我要把它們都碎掉!!!!」

滾、或給我旁邊坐下,二選一、不要增加我工作量。
貙柩站起身來用旁邊的枴杖往堂本的方向敲了過去,臉色頗是難看。

「我才沒有!!我!我!我…坐下……」堂本十分沒有骨氣地往牆邊縮,但眼睛、表情還是強烈地傳遞著跟我回家、跟我回家、跟我回家
當然對方沒有理會。
安靜了五分鐘後,堂本又問:「貙柩…你餓嗎?」

「……餓、但不准給我這時候講食物的名稱。」在這種需要專注的情況下要是聽到了,他很難保證不寫錯字。

「啊…」堂本在原地轉了幾圈,又拿了抹布跑到放東西上擦那裡的裝飾、擺設和書本:「怎麼這麼多塵,要是吸多了會咳嗽。」

東擦擦、西擦擦,他又開口:「又十分鐘了。」

貙柩舉起了左手:「剩下五份文件,寫完就可以走了。」比起剛剛明確許多。

「嗯嗯嗯嗯~好~好~」堂本聽到後立即一掃剛剛的哀怨、雙眼放光、嘴角揚起大笑容,一個人在剛剛的位置手舞足蹈。
內心大聲吶喊:『五四三二一回家~五四三二一回家~』

等寫完剩下的五份公文,抬起頭看到堂本詭異的動作,貙柩緩緩將筆放下,然後轉身去關窗戶,當作沒看到對方丟臉的樣子。

堂本聽到聲音立即衝過去:「我幫你關窗~小山上~你今晚想吃什麼?」

「嗯、能促進食慾的東西,這陣子天熱、頭髮都黏在脖子上不怎麼舒服。」貙柩往旁讓出位子給對方關,然後就靠在牆壁上拉扯幾下領子,拿出手帕來擦拭脖頸附近。

「啊,我前幾天買了些梅子乾,不過都放在家裡。回去後,帶一些回辦公室吧,可以在工作太沈悶時吃一些~」
把窗戶都關好後,堂本看到對方擦汗,自然地拉開衣擺,上下晃搖製造一些微風:「這樣有涼快些嗎~其實你也可以這樣,這樣舒服很多~」

「衣服這樣很容易有皺褶,也不得體。」越是往上升遷就越是需要注重表面工夫,有時候會羨慕堂本那樣不需要在意的隨性:「回去吧。」’

「是~遵命~老婆大人~」堂本對他伸出手:「看來先弄個烏龍麵,然後再試一下梅子蒸豆腐,看能不能把美人的胃口打開。」

握起的拳頭本來要往堂本臉上揮過去,但是聽到對方要煮自己喜歡的食物後又鬆了開來,握上了對方的手:「不動嘴皮子佔我便宜會死啊!」

堂本心滿意足地握著貙柩的手、手牽手和他一同離開十紋。快出到門口時,堂本笑了笑:「嘿嘿~真的要動嘴皮子佔你便宜…」他忽然靠在貙柩耳朵小聲說:「應該是用嘴巴不停親你才對啊~」

握著堂本手的手舉高,正好往堂本的臉上敲下去,敲完後、貙柩一臉甚麼都沒做的樣子拉著堂本往前走,走的步伐還逐漸加快:「有缺的食材要補買嗎?」

雖然被敲,但堂本還是笑得眉開眼笑:「還有鮮菇和飯後水果。你還有其他想吃的食品嗎?」

回想了一下家裡大概還剩下些什麼,一邊喃喃自語:「蔬菜……可是這時間應該都收攤了……」然後得到結論:「算了、家裡剩下什麼,就用那些煮就好。」

「哈哈,好,我記得是有水果,雖然不肯定是提子還是桃子。」
堂本笑了笑,又擔憂地問:「手臂肌肉累嗎?睡前幫你按摩肩頸吧。」

「只是寫寫公文、又不是揮刀,哪那麼容易就累。」貙柩笑了笑,拍了拍堂本的手要對方放心。

堂本認真地回:「我覺得握筆比揮刀累!你想想,拿著筆時可以用手握著,又不能用口,而且只有用兩根手指、手指又這麼纖細,哪來有這麼多肌肉!唉…而且這段時間你每天握筆的時間都超過十小時……那些老頭快派人幫你!」

「中午的時間、我有好好休息的。」覺得對方稍微誇張了些,但那份心意還是讓人感到高興,不過要人加派人手過來也過於強人所難……「人手方面、我會在衡量看看,你就先不用管這些了。」

「……唉,你啊,小笨蛋。」堂本無奈搖頭:「真的要好好想人手的事,累壞了你,我會心痛。還是…在忙的幾天,我們先住宿舍?也方便照顧你,也可以睡多幾小時。」

「我又不是小孩子……而且這點路而已,不要緊的啦。」貙柩淺笑了起來、看著前面街道的路燈前行著:「只是還是覺得有點可惜,站在前線的機會又變得更少了些……你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喔。」

「我會小心的,放心吧。不過聽到這話…我對你升少佐這事…稍微感到有點釋懷,起碼你不用上前線。」堂本笑了笑,然後又裝出生氣的語氣:「不過我還是不喜歡啊!文件全都變成我的情敵了!現在我每天要應付的情敵最少有二十分!你要我怎放心留你在辦公室和情敵接觸?」
他又拉過貙柩的手到唇邊:「全都是墨水和紙的氣味。我妒忌啊。」說完後,他親了對方的手。

 

「你這麼說可不公平,要知道你巡邏一下,入眼所見的就不只二十人了,只是一些公文、你就放寬心胸點吧。」貙柩空著的手摸上了堂本的眼皮笑著說出了有點讓人毛骨悚然的話:「不然我總不能將你眼睛給挖出來吧?」

不過堂本完全是當情話聽著,他笑彎眼、用額頭碰對方的手還蹭兩下:「然後…你要把我的眼睛放在身上嗎?」接著,他又說出更無賴的話說:「不過我果然比較想每天巡遇你的身體,把你看守著呢,我還是把這想法去寫申請書吧。」

「你寫一張、我就燒一張喔。」手指扣打敲擊對方的額頭完,貙柩便鬆開了手加速走到對方的前面去。

「啊呃!等等我!」堂本急忙跑上去追回貙柩,再次牽起對方的手:「是是,不寫不寫,我的手現在的任務就是做一頓好吃的晚餐給你,讓你休息和補充體力。」
他完全寵溺著對方。

貙柩安靜的就這麼讓堂本牽著到家門口,舉起了鑰匙在堂本面前揮了揮:「那麼、快點進去吧,我的大廚。」他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夾雜了些期待。

 

堂本笑著點頭,接過鎖題後便進入廚房,開始料理。沒多久,廚房便傳出一陣陣的食物香氣。
兩人吃飽了後,便一起坐在沙發上聊天,堂本也用一些按摩油替貙柩揉揉肩頸。

因為已經先去洗過澡了,所以被堂本這麼按幾下後就開始感到放鬆,就這麼靠在對方身上睡著了。

堂本苦笑一下,抱著人上睡房休息。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