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地其他軍人在十紋裡有交集、https://www.plurk.com/p/lrg7bj (而且意外地能和其他人簡單探討這件事件)後,偵查及調查隊的任務變得更重大,到底這次的舉報是誤報?還是有集團故意制作出這樣的傳聞中傷別的店?又或是用來吸引厄除方的人而設、有意為之的陷阱?

 

可能性太多。

 

月幻在自己的筆記本寫下一個又一個的可能性,另外也把這些事和自己所屬隊伍的隊長說,至於對方會不會再跟大隊長說就不是她所能控制。

至於她分配到的地點,自然是混入其中一間店裡,不過不是銀鑫的翠薇閣,而是規模小一倍的蘭興閣。

 

月幻雖然是女性,但由於她本人不介意(從小出入類似場所)、而且她在十紋外的住址又是在吉原,所以很直接被派到那兒其中一店家裡調查。原本隊伍的長官是有打算要她裝扮一下花魁混入去,不過很快便被月幻用『我不會笑、也不會跟人聊有趣話題、更不是日本人,不會表演日本傳統的藝技』,轉而改用『臨時侍者』的身份進去,負責一些打雜工作。

 

同時,也只有店主知道月幻真正的身份是軍人,而用的名義就用平時的侍者回鄉探親。

 

她在早上幫忙分配早餐、中午會在旁看遊女學習一些舞藝和字畫、等她們學習完便為她們遞上毛巾、藉機會聽她們聊的話題、也陪同禿一起拿些紙筆給花魁。偶爾跟她們聊一兩句話,把話題引導到『化妝品』和『組織』上、當然也會問她們有關『工作完後會否出外』。

畢竟在她眼前的女人全都是『籠中鳥』,即使再聰明、學習再多,但她們面對的人只有一同被困在這鳥籠的人和偶爾來這裡的客人,她只需要用一些說話技巧便能令她們把話說出來。

 

『那個人說會娶我回去,不知是不是真呢?』

『真想請掌櫃買些新的化妝品,之前的顏色膩了。』

『真不想再學習畫畫…那些人根本不會用心欣賞我的畫…』
『何時可以成為像姊姊那樣的人…真好呢…聽說有幾位公子都向姊姊求婚。』
『晚上當然不能出外…我也不會,雖然藤木公子想約我……不過被發現,會被掌櫃打斷雙腿和罰幽閉…之前紅丹就是這樣。所以你不要亂說。』

『姊姊真的好厲害,好幾位貴族公子都為她獻出寶石…甚至連命都不要,真好呢,我也想有這樣的情……的客人。』

 

月幻離開她們的房間後,眼角回頭瞥向門口一眼:「還真是一樣呢,不管是哪個國家…妓女想的都是差不多的事…真可悲。男人、愛情,全都是不可靠的事物。而外貌……更只是曇花一現的幻象。」

其實月幻一直不懂為什麼這些人會為一張賣身契而聽從店主的話,不過她想到『逃跑會被打死』的新聞、而且這個國家的女人比較…不,是這個國家離戰亂太遠,大部份人都是規規矩矩地過活。

「是兩個世界。」

月幻喃喃一句,隨手甩出一張符驅趕這裡遊蕩的『空氣人』,接著又用鹽設一個簡單的“界”,以防他們妨礙她工作。

 

到了晚上…她則安靜地把自己隱藏在天花板的橫樑上,安靜地穿梭不同的房間、聽著四周發出的聲音和觀察在這裡走動的侍者、禿和遊女。

 

所有人都安於自己的本分、一整晚都沒人做出古怪的事,這令她不禁想著若真的只是化妝品掉色、而令人看起來像裂口女,那結果絕對很有趣。

不過也只是想一想,而這一夜,月幻這一隊並沒有有關『裂口女』的收獲。

 

接著一連七天、月幻也監視著這裡,期間只看到有遊女在夜裡跟人幽會的事,而曾說看過裂口女的人也沒有再遇見過那位裂口女。

直到第十五天,才剛開店不久,一個客人忽然驚叫,月幻立即從屋頂跑到聲音的位置,再順著那名客人看的方向追過去。她看到那女人的背影,不過因為潛伏時不能帶配槍,她不能開槍阻攔,所以她把和服的綾帶當繩子用,在預測到對方的逃跑路線後便跳出窗抄近路,並在一個必經的走廊上的橫樑上埋伏。

 

“噠噠噠噠-”女人跑步的聲音接近,她拉扯手上的綾帶,然後在對方跟自己只有幾步遠的距離時衝過去,便用腳勾住橫樑、像倒立的蝙蝠那樣掛在那兒,手上的綾帶往女人的脖頸套並勒住女人。

接著她立即收緊手上的力度輕輕說:「慶幸我手上的不是繩子,不然你早就被我吊死。現在,不想死的話就抬頭看我。」

 

女人雙腳在半空掙扎、想重回地面,手則拉扯脖頸的布、用力呼吸。在聽到月幻的話後,她雙眼充滿恐慌地向上望向她。月幻打量她一會,然後放鬆手上的力度、讓她回到地面。這是一名故意把妝畫出界的女子,不是怪異、沒有怪異的特質,而且……她不是這間店的人。

至於來這裡的原因……是來嚇跑來這裡的丈夫,想令對方早點回家。

 

她綁著她的雙手把人送交自己的小隊隊長手上,之後的後續事……自然由隊長處理。

而在這店工作的女人、生活依舊、繼續在這裡過著簡單又受人所愛的籠中鳥的生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