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聞三十後續】

 

在下班後,堂本換了便服後在交誼廳裡等月幻,因為對方說有點話要說,而且還邀他一起出外晚餐。
「到底她要說什麼呢?」堂本環起雙手思考。

月幻出來時看到對方不知在看什麼,她靜靜走到他面前:「堂本艾仁,可以出發了。」

「啊,好…」堂本拉平衣服站起,笑了笑道:「啊,好像很久也沒見過你穿這些衣服,其實你也可以嘗試和服。」

月幻擺擺手:「女性的和服太麻煩。你想吃日本餐還是其他?」

「吃中菜吧,很久沒吃他們的蒸飽和辣味的菜。」堂本很快便想到中式餐館:「而且價錢比那些貴死人的西餐便宜。」

「因為味料和西餐的廚具都要從海外運過來,所以在日本的價格偏高,如果你到我故鄉吃,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貴。」月幻對堂本一邊說、一道走出軍營:「去中華街的?」

「好呀,雖然那裡不算是中華街…」堂本想著神樂坂裡的小巷,原本只有一間中華餐館,但越開越多,於是為了方便形容,便用中華街。「呃,小月幻,你有什麼要說?」

 

月幻腳步一滯,嘴巴微微張開但又沒說話,過了幾秒才說:「外面下著濛濛細雨……我是說去到餐廳後再說,下雨而且又在路上…不方便,那件事對我有點重要。」
月幻不知道要怎開口,畢竟認識了堂本太久,比其他人更難開口。雖然可以選擇最後那天才說,但…對方也照顧過她,理應要面對面說,所以她才單獨約堂本。

 

「哈?啊…」堂本摸了摸了:「那去到後要廂間房嗎?」

「不用。」月幻打開雨傘,站前一步迎接天上降下來的雨點:「走吧,不在在去的途中你說說…帝都這個地方還有什麼特色小吃,除了鯛魚燒和美女。」

堂本愣了愣然後揚起一個大笑容:「啊,好,要說有什麼好吃呢,當然是抹茶蛋糕,這是新品,中西合作出來的食物,還有抹茶曲奇,而比較傳統的就是月見糰子、還有羊羹。啊,快到紅葉的日子,還會有紅葉味的豆沙湯圓。一些手巧的美人老闆會用紅葉來包一些甜糕啊~」

 

月幻一邊聽著堂本的熱心介紹、一邊點頭,間中會問這會不會過甜之類,兩人說著小吃的話題到達一間中華小館。
坐下和點餐後,月幻拿走帳單,然後拉了拉堂本的衣袖:「特色小吃的話題先停下,我…要說正題。」

堂本勾起嘴角點頭:「好,要說什麼都放馬過來!」

「……」月幻淡淡地看著他,眼神有點無奈,嘆一口氣後她開口:「你這個人真是……你令人放鬆。堂本艾仁,你的笑容很真,所以只有你能讓我想替你下葬。」

堂本立即翻了個白眼:「去去去,我還活得好好的。」而且真的到那時也不需你。

 

「嗯。」月幻再次抬起頭、定眼看著他,吸一口氣導:「我是來跟你辭行,我還有半個月便會離開這裡,十紋的事…也只會到此為止。」

「……辭行?你要離……咦!!!」堂本驚訝地睜大雙眼、從座位上站起來大喊:「你幾時離開?要去哪裡!?怎麼…怎麼這麼突然?有人跟你一起嗎?你……你之去哪裡?

 

月幻安靜地看著他,直到他話說完後才回:「你先坐下,太高。」
等到堂本坐回座位上時她才慢慢回答:「在半個月後離開…又或是還有十天,我會一人(一妖)坐火車去大阪,去觀光順便找工作,若沒找到大概會去別的地方。而離職的原因是私人的事……其實也不算私人,只是不想對那些長官說。就是我厭煩了這裡吧。」

 

「呃…又厭煩了…但也不一定要用大阪這麼遠的地方,繼續留在帝都也可以。」堂本皺眉道,他還記得最初那時,月幻是一個月換一次工作……直到進了十紋才被迫穩定下來。

「堂本艾仁,我不是這個國家或這地方出生的人,我是遊客。既然我來了,自然想看一下其他地區的日本。」月幻說的原因十分有道理,堂本不能反駁,不過他還是說-

「也是…但你一個女孩子…不是太好吧。找個人作伴會更安全,雖然我們日本人很和善…但一個人不方便吧,你生病時也會需要別人照顧…」

「我自然有辦法,我不是小孩子,你無須擔心,而且你在這裡有家,不可能跟我離開。」月幻正色地回,又説:「飯菜來了,吃吧。」

「啊…我開動了…」堂本滿懷心事地說,不過月幻沒有理會。

 

在吃完飯後,自然是拿著帳單的月幻付錢,堂本則在她旁碎碎唸,不過仍是被另一人敷衍了事。接著,在回去十紋的途中,月幻給了四條不同顏色的手繩:「送給你…還有山上貙柩,反正有多餘出來,你就算己多拿兩條。」

「嗯,謝了。」堂本無奈接過:「你呀,記得買點藥,還有買點燒元貝,可以在車上吃…最好還是帶一個便當上車…唉,有什麼事記得聯係我,我會幫你。」

 

月幻全都用點頭敷衍他,最後在到宿舍門口前只說一句:「若我離開日本,我會通知你。明天工作時見,別遲到,還有晚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