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オフセット印刷(膠印) 可以更廣泛應用就好,這樣所有的春宮圖本都可以有顏色~人物更逼真~ *」

我當時只是說了這一句,一個穿著像文學青年、自稱為記者的男人便走過來,他臉上堆滿笑容問我「這位軍人大人你好~*這是我的名片,報社記者,你知道很多消息或八卦吧*? *如果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務必要告訴我啊!或是先來聊聊你的身世怎麼樣?*」

****

堂本接過他的名片,看了看後說:「見習記者:片名 言己十日?你的名字…真有趣。真是…記者的名字。」

言己十日揚起一個大笑容,手上則拿著筆和記本問:「所以來說點有趣的八卦還是聊身世?當然,說一下一些大尉、上佐的八卦我也很歡迎~」

 

堂本愣了愣,狐疑地搖頭:「我的身世嗎?沒什麼好聊,我家就是一般的家。啊,不過我有著一個可愛又漂亮!乖巧又有學識!只會對我熱情的戀人!你想知道嗎!你想知道嗎!?我來說說我們最後旅行的事給你聽吧~」

 

看著對方從呆頭呆腦的樣子轉變為發出閃光的臉(?)後,見習記者…退後一步。

「單…單身漢的我對別人的閃光沒興趣!不!我是說我是記者,其實對你的私生活不感興趣,請你不要說!!」言己十日立即想到正當理由拒絕,開什麼玩笑,只看這軍人發情的樣子便知道對方多想炫耀和閃瞎別人,他自然不會自己找虐。呼了口氣後他說:「那奇聞趣事呢?像是怪盜之類的消息呢?任何高官的…八卦呢?」

 

聽到對方問高官的八卦,堂本想了想後還是只想到自家戀人,他敲手:「八卦?啊!有呀!」。

「是什麼?」言己十日立即雙眼放光地追問。

「我明明每天都有做晨操,但不知為何仍胖了…真奇怪,難道晚上少了床上運動真的有這麼大影響?還是有東西詛咒我呢?不過我家…嘿嘿,他多長點肉比好抱~」

 

「………」言己十日嘴角抽搐、眼神瞬間跌到零度,心裡喃喃:*這人是故意放閃的嗎?是故意的嗎?我都說了不想聽!那還真希望下這詛咒的人成功,還要咒詛你肥到以後都沒有床上運動。*:「啊,沒其他了?」

其實他也只是說一下晦氣話和…懷著一點小心思,希望真的能挖到受關注的八卦。

 

堂本皺眉想了想有關他……那位同時是高官又是戀人的八卦或有趣的事:「啊,還有我家戀人以前每次都會在我死纏爛打下、或裝可憐時陪我繞班,現在都拒絕我…換成我陪他工作直到下班,難道我的魅力減少了?理應沒有…這真的是奇怪又有趣的事!哈哈~」

 

「………」可憐並被閃瞎眼的記者,除了下負十度,心裡還大罵著**這是什麼八卦!!?單身漢不想知這無聊的東西!而且只是個伍長!**

「啊…我或許知道原因。」言己十日臉上雖然還掛著笑容,但額角的青筋已爆跳,聲音更…有點咬牙切齒。

 

堂本仍渾然不知自己做了令人生氣的事,興趣地笑問:「是什麼!?」

他惡意地回:「想知道你就去找這兩本書看吧!書名叫『**現充都去死!**』、『**別少看單身!**』」

「啊~好呀,謝謝你的建議…不過其實我不怎看書,哈哈,有機會我也會把這兩本介紹給人。」

 

「……」言己十日氣的牙癢癢,轉身拂袖離開。
在幾天後,朝日新聞裡他發表了一篇如何令閃光退散的心得。包括把話題轉移到新聞上,所以不想被閃、必要買報紙。其二是直接跟朋友說工作的煩惱,想要去喝花酒,這句之後,可能會增加單身的朋友。其三,買一副十分黑的墨鏡,什麼都看不到便不會被閃。不過要記得小心路面安全,慎防撞柱意外。

而最為廣受認同、覺得實用,但有時很難做到的一句為:

當你發現眼前的人是笨蛋、不懂聽人話時,就應拂袖而去,而不是繼續聽他說話、陪他扯話聊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