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立秋、舊曆的七名、孟蘭盆節,只不過是休假了幾天,一回來時,幾天假日下來的工作量……很多,而且也很零碎、什麼範疇的都有一點……不知為何。明明只是拿著筆、寫幾個字和蓋什麼章,真不懂為何會這麼多東西。而且每一份文件都有幾頁紙,全由人手寫……其實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寫作上吧。

結果所有人都要加班,我是出外巡邏的人…實在太好,逃過一大災難,只是…又會過幾天一個人的生活。

 

還有另一件大事,月幻要離職了。

這件事真的…很突然,本想找大夥去給她踐行,但以最近這樣的工作量和倉卒的時間……怕是不可能,大概只可以幾個人小聚。

 

不過我還是覺得太冷清,想了想,最後我買了帶著祝福意味的彩繪蠟燭和達摩不倒翁送給她。她收到時愣住看著,第一句話是說今天不是我生日,還是今天是日什送禮的節日?

真是……令人想笑又不能笑。

 

當她知道這是我送她的紀念品時,她拿起彩繪蠟燭端詳,又拿起不倒翁不解地看著我問:這個不是玩具嗎?我不是小孩子。

我好好用我的方法解釋一下達摩不倒翁的喻意- 七転び八起き(七倒八起的諺語)

她聽完後定眼看著它,隔了一會兒後說了一聲多謝並收下。

她似乎很意外我會送她這些…其實我更想送一些零吃,只是保存期太短,買了又怕她吃不完,浪費了就沒了……所以才送這兩個。

 

我抓了抓臉,一手拍摸她的頭叮囑道:「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往危險的地方跑、不要跟壞人走、不要因為看書又忘了吃飯。你自己一個人…要萬事小心,真的遇到危險便找我。」

她聽完後嘆一口氣答:我會儘管。只是家人……沒什麼。

這回答…真令人擔心,她雖然很多地方都成熟…甚至思考問題的方式很不同,但…她其實才剛成年。而且似乎和家人間關係不好,他們之間似乎曾有什麼誤會呢,只可惜她說她的家人都不會日文,不然真想幫她和家人和好。

 

接著閒聊了幾句,問了她離開帝都的日期和火車,不過她只是答幾天後,而車的班次則不確定。

 

幾天後
……這決定不會太倉促了嗎?
結果…原來距她離開的時間只剩下幾天。

真不知該說她行動力太快還是走得乾脆…真的這麼急著離開。

 

雖然擔心和不捨,不過還是會祝福她,始終月幻她是個女孩子,女孩子還是不要做拿槍舞刀的工作。況且去不同的地方也是一種歷練,像以前的武士也會四處走、去不同的地方闖蕩、增廣見聞,或許之後會成為政府的幕僚。再加上…這樣道別也不錯,起碼不是因為法事或軍事調配而告別。

不是只有壞處、也有好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