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的天空是晴朗、藍天白雲,而右邊的天空則烏雲密佈,而且陰霾的天空不時會飄下雪花。令下方的地、湖面也結出一層薄薄的冰。

異常的氣像、令人不悅的天氣,讓人意識到…『怪異、仍然存在』。

堂本艾仁帶著刀前往這個地方去驅趕製造混亂的怪異,理應,這種事應該是一個小隊一起進行,只是……月幻在去年離開後,堂本便沒有新的拍檔,因為的個性太跳脫和不羈,常常自把自為,難以和新入隊的人合作,甚至有時會互扯後腳。

 

太麻煩了。

雖然大家都是好人,但既然不能合作,那就自己先衝上去,頂多回去後被人揪耳朵挨罵,那總比畏手畏腳方便。

堂本踏上雪地,吹了一口熱氣:「又幾年了呢…這感覺…這孤單無援的感覺。是我之前習慣了依賴嗎?太不像樣了…我。念舊、能不念嗎?」

 

堂本閉上眼,吸一口冰冷的空氣:「先解決眼前的麻煩,就從…湖開始看好了。」

一邊往位於中心的湖前進,一邊戒備著四周,不過什麼都沒有,連同昆蟲也沒見到。「是太冷所以暫時離開了嗎?唔…真像結界、不,是一個奇怪的島。」在這裡冷,但只要走幾步,越過那地界便能摸到到帝都炎熱的夏日。

 

在越接近中間、溫度則更低更冷,堂本對自己的拳頭呵氣,把手掌擦熱:「這種奇怪的溫度差…湖都結冰了,不過這冰很薄。還好我不怕冷,但手指也有些被僵硬,這樣握刀作戰不好……嘖。」

他不悅地皺起臉,以經驗來說他知道若打鬥,根本不利戰況,一定要先找支援,特別要找方法令自己的身體保持溫度。只是,他不甘心空手而回:「再深入一下吧。」

 

堂本再沿著湖邊慢慢走,但仍是不見任何生物,但他發現在平平無奇的湖面上則多了一個佇立的東西。「那是什麼?好像是屋子……怎看在湖面上出現屋子也十分可疑!」

 

堂本想走過到,但腳一踏上,湖上的冰便發出“咔-咔-”冰塊像要裂開的聲音,堂本急忙退回又用劍鞘敲一敲,湖上的冰應聲碎裂:「比想像中薄……唉…看來…要找六生和技術班來搭出一條路了…」

看著可疑的東西但去不到,堂本整個鬱悶,但也只能回去。

 

在回去的途中還遇到因為體質受影響的同僚-南宮辰(https://www.plurk.com/p/mbc0ol )

 

然而,在堂本上交報告、十紋開始研究應對方法時,異常的天氣、結冰的湖、湖上的小屋全部消失,曇花一現。

後來,有人說是冬之神出來想感受夏天,所以才會產生這異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