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一個男孩子忽然街道上失平衡,跌倒在地上,而且跌倒的位置剛好也在堂本身邊。

堂本彎下身把他拉起,手拍一拍小孩膝蓋上的塵土問:「小鬼你沒事吧?」

 

小男孩搖搖頭:「我沒事,謝…謝謝你,軍人大人。」

堂本朝著小孩左望右望:「嗯,沒事就好,下次走路時小心一點。」

「…是……我會再注意點…」小男孩尷尬地答。

 

不過他才剛走三步路,又跌了一跤,不過這次沒有掉到地上,因為堂本從後提起了他的後領。

堂本皺眉:「你走跑姿勢有點怪…是受傷了?有沒有看醫生。」

小男孩尷尬地低下頭:「沒…沒事。」

 

這時一把熟悉的女聲喊:「艾仁君,午安。你在做什麼?」

堂本抬眼望過去,是宮粉洋子,他立即尷尬地揮了揮手:「是洋子,沒、沒,我是在那個…哈…巡邏。」

洋子笑了笑:「辛苦了。那你手中的小孩是?」

「啊,這個…我忘了放下他,哈哈。他剛剛要跌倒,我便順手撈起他。不過…」堂本把手中的小男孩放回地面上,再次問男孩:「小鬼,不如我帶你去附近的醫館吧,你走路的動作真的很奇怪,有可能是扭傷。」

 

男孩搖搖頭:「不用了軍人大人,我真的沒事,最近也沒有扭傷,而且……我的工作沒完…我還有信要送…」

「但是……」堂本苦惱,於是不自覺地望向宮粉洋子。

洋子蹲下身與小男孩平視,她微笑問:「你好,請問你的名字能告訴阿姨嗎?」

「我…叫司水達也。」司水小朋友點頭回答著。

「那達也,你的腳怎麼了?這位軍人叔叔很擔心達也的腳呢,你若真的不舒服,要出聲告訴我們啊。」洋子繼續溫柔地勸說著。

 

還好,這小孩是個好說話又好哄的人,他搖搖頭後說:「這位姨姨,我的腳真的沒有受傷,只是最近覺得有點重。像是……最近幫忙送信的時候,  時不時就會跌倒,或是覺得腳邊有東西,  可是低頭看卻什麼也沒有……

洋子低下頭看他腳,有幾團像棉花一樣的小東西在圍著他的腳跑,以分類來說是魑魅,只是很弱、很弱的小妖,並且不會對人類造成危險。而這小孩說覺得重…那可能是這小孩的體質有點兒敏感。不過,很多小孩都是這樣,他們在小時候因為氣息純淨,會吸引一些小妖甚至能看到它們,不過長大後這能力就會消失。

 

堂本也低頭看司水的腳,但他什麼都沒有看到:「唔…沒有腫也沒有骨折…難道……」

 

「你說的工作是送信?每天會有多少?」洋子這時開口打斷堂本的猜想,同時伸手摸他的腳把那些小妖趕走。

司水點頭:「嗯!我很厲害,每天都去很多地方送信!」

「啊,真厲害呢。但你每天都在跑,是不是忘了讓雙腿休息呢?」

「休息?我有好好睡覺啊。」

「我說的休息不是睡覺呢……啊,艾仁君,不如這由你來解釋。」洋子抬頭笑望堂本。

 

「我?」堂本睜大眼指著自己,洋子看著他點頭,堂本抓了抓臉說:「休息嘛…咳,洋子說的是指你的腿會疲勞,因為你常常跑,所以累,你要在睡覺前做些伸展動作,令腳的肌肉太過繃緊。」

小男孩一整個有聽沒有懂:「伸展?」

洋子則拍了拍手:「艾仁君好強~懂好多~」

「這是當然。」堂本被讚立即露出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洋子又轉頭對小孩子說:「伸展活動就是早操啊~因為早操有益,所以政府才要大家學。」

「原來是早操!我懂了!」小男孩立即又問:「做早操便可以讓腳休息?」

「嘛……這樣…對,就是這樣。」

唯獨這時,洋子就有點怕小孩子,因為小孩子們一問,接下來便會有十萬個為什麼的問題。她拍了拍司水的肩:「達也,你試著做一下早操的動作,便知道腳是不是沒剛才那麼重。」

「啊!好!」

 

於是小男孩便開始活動作自己的身體,洋子也抓緊機會離開:「那阿姨要和這軍人叔叔先回去,再見了,達也。」

堂本茫然地望著洋子,又對男孩點點頭:「啊嗯,達也再見。啊,若果你的腿真的再不舒服,記得去看醫生,記得呀。」

「是,再見了,軍人大人和阿姨。」司水小朋友對他們揮手道別。

 

「艾仁君,我們一段時間沒見,要去喝茶嗎?」洋子微笑問堂本,堂本自然是點頭答應,於是他們兩人便一起走到附近一家茶寮。入座後,點了兩杯茶和一碟糰子。

洋子先開口問:「最近好嗎?」

堂本笑著點頭:「當然了~你呢?你…還不回去家裡嗎?」

聽到這話洋子皺起臉抱怨道:「艾仁君,你就這麼不想見到我嗎?」

「咦!不不不是這樣,就是…呃…你…那個…家裡工作沒關係嗎?我記得你有一遍桃子園要打理……」堂本有點慌張地答。

 

「嘻嘻~」洋子掩嘴笑了笑:「這一點呢~現在不是收成期,我在收成期時已經回去幫忙,這個月份是耕種期,我出來打工比較有用。」畢竟這時間是捉蟲期,看著丈夫和他的家族在樹上找蟲子吃實在有點…不想待在那兒。

「原來是這樣,啊,喝茶吧。」

 

堂本吃了一串糰子後,猶豫了一會才開口問:「剛剛那小鬼不用帶他看……醫生嗎?」

洋子不解地歪頭反問:「他沒有受傷,為什麼要帶他看醫生?」

「那…他的腳……他說腳邊有東西,是妖怪嗎?」堂本尷尬地問坐在他對面的妖怪這問題。

洋子搖頭,放下茶杯道:「雖然很接近,但並不是妖怪啊,是很小很小的小東西。外表呢…嗯…比較像蒲公英,若要為它們找個稱呼,你可以稱之為魑魅的嬰兒。它們連半點力量也沒有呢,它們只會隨風飄浮、居無定所,而且在陽光下很容易消散。大概是送信時為了方便,那小孩穿過墓地吧,但只要多曬幾天太陽,就會沒事。」

 

在洋子解釋下,堂本終於明白整件事的實性,他感嘆:「最近的小鬼真是……都是膽大包天的小混蛋呢。」

「嘻嘻~別說他了,來說一下最近有什麼新的新聞吧。聽說有人在研究一部可以洗衣服的自動機械,你有聽說過嗎?」

 

一壼茶,他們兩人一問一答,和諧地聊天說地,直到茶壼裡的茶喝光,他們這才離開茶寮、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場裡,繼續投入工作裡。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