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類發現時怎麼辦?

雖然機會少,但妖不是人,即使有偽裝但世上沒有完美的偽裝,還是有那幾次被人發現。第一次被麻煩人類發現時,其實宮粉洋子已成功混入人類群當中,可惜她一時戒心放鬆了,在一個偏僻的角落用妖力為一棵松樹治病時,被一名人類男人看到。

畢竟…時間還沒到夜深,即使再偏僻,還是間中會有人路過此地。

 

「嘩!你難道是妖怪!!我要找軍人……唔…」他還沒說完,洋子的快、狠、準的拳頭已到達他的肚子並且收拳回來,男人因為痛而他彎下身捂著肚子,只能發出乾吐的聲音。

洋子則一臉憂心地彎下身問:「咦?你怎麼?」

男人鐵青著臉,眼神帶著害怕和…厭惡,這眼神令洋子無奈地喃喃:「妖,始終不是人。即使融入,但……畢竟不同呢。」

男人雖然很痛,但還是用盡所有力氣開口:「走…開…」

 

洋子看了看四周,雖然這裡是偏僻的位置,但……一些路人被剛剛男人的叫聲吸引過來,有些路人用略帶好奇的眼光看過來,洋子暗罵自己剛剛太衝動,下次應該要把人拉到小港後才動手。她現在只想到花街裡一些老姑娘的話,她用手袖擦拭眼角,帶著哀怨的聲音說:「已君,你怎可以這麼狠心對我…嗚…我知道我年紀老了,你心心念念的她比我年輕又貌美,但…你現在身體不舒服,怎可以逞兇?嗚…怎捨得要照顧你的我…走開呢.已君…」

 

洋子入戲十分,令途人用指責的眼神看著男人。

 

男人聽完她這番,雖然猜不到原因,但他感到危險,他想反駁、他想大喊、想逃開,但…宮粉洋子已在那番話結束時,到達他的身邊。

宮粉洋子一臉溫柔地在男人耳邊地輕聲細語地說:「要是…你在剛剛那一拳暈倒有多好呢,要是你最開始時沒大喊吸引人注目有多好?現在只能辛苦你,請你消失。」出這句話,接著一記手刀劈向男人的後頸,男人瞬間失去意識暈倒。

 

「什麼?已君,你肯跟我回去,那大好了~我現在扶你,你忍耐啊。」洋子把男人的手跨過自己的頸,橫搭到自己的肩膀上,另一手揪住對方的腰帶,用嬌小的身體和柔弱的手拎起這個昏倒的人類,不過在路人眼中卻是洋子用力地撐著男子。

 

走著走著,他們漸漸走到人跡稀少的小巷,接著洋子用妖力化出的樹皮把男人整個身體包裹起來,又找了一個放菜的大竹籮子,把男人扔進去後,背到最近的山林上。

在確定四周都沒有任何人類後,洋子把背上的竹籮放到地上:「嚇壞我了,還好沒有人懷疑這竹籮裡的是什麼,現在總算鬆一口氣。」

說著的同時,她把竹籮反轉並把內裡的人倒出來,並稍微鬆開對他的束縳。

 

被包裹著的人一感到自己能動便不斷扭動身體,並且嘗試叫喊、但被捂任的口鼻只能發出微弱的掙扎聲:「唔…唔唔唔…唔!唔!」

不過,在這了無人跡的山林裡,他再怎樣掙扎也只是白費氣力,甚至,他連綑綁在他身上的東西都掙脫不了,只能坐以待斃。這令他從心底感到恐懼,他後悔為什麼發現這女人不是人類、他後悔自己剛剛那英雄似的行為……現在回顧,他只是傻雄。他想救這女人放過他,但現在他只能發出唔唔聲……

 

洋子苦惱地看著男人:「要怎麼辦呢?」

「唔…唔…」

「唉。」洋子一邊嘆氣一邊用妖力控制四周的樹木在地上挖一個洞:「回去後還是問一下老闆我這樣對不對吧,畢竟我處理這些事的經驗不多,也不知有沒有做錯。但是現在要先速速解決呢。」

她漠視男人的所有掙扎,專心地做已決定的事。

 

挖呀挖呀挖

直到坑有三米深時洋子才停手,她滿意地笑:「這也差不多了~應該不會有人類發現~那就……抱歉了,要請你好好待在這坑裡,再見了。」

宮粉洋子提起男人,把他拎到大坑上,男人再次驚慌地掙扎起來,但他的行為、他的聲音、他的心情…這屬於他的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因為…他很快便會從這世上消失。

 

祝好夢。

 

猶像打招呼的輕柔語句在大坑和男人被泥土重新覆蓋前響起,像是眼前發生的只是睡前的問候,平常無特別,只是一般的語句。

非人、便是非人,他們似人但永遠不是人。

在洋子把地填平後,她拍了拍滿是泥塵的手,然後悠然回到店裡。

 

不過當這件事告知銀鑫後,銀鑫立即罵她浪費食物。

洋子無辜地回:「銀鑫老闆,你又不吃,其他妖也不吃,我要給誰吃?」

銀鑫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樣子嘆一口氣:「我們不吃但有其他妖吃,甚至也有一些喜歡吃同族的變態人類吃!原本可以賣給他們賺一筆,現在被你浪費了。」

「啊……對不起…我下次會小心帶回來。」洋子低頭認錯。

「知道就好,記得不要弄死的,死太久會影響味道。唉,算了,跟你說你也不明白,總之抓回來後交給其他妖處理,你從一旁學習。」

「是~我知道了,我會好好學習。」洋子開心地回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