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因、得果,那…過程呢?

祉園京助,我的夫君,你在哪?

我對你的思念你感受到嗎?即使和你陰陽分隔我也不曾忘你、不捨得你,所以我留在你為我畫的畫裡,那裡全是我們美麗的回憶。

我一直、一直都在那裡陪著你……

 

只是……

 

但不要緊了,已經不要緊了。

剛剛有位大人聽到我的思念、聽到我的祈求、明白…我對你的思念有多深、多堅定,那位大人說讓我去找你,她還給我力量,但…你在哪?

在家嗎?還是在你的畫室?

我從來不曾忘記你我之間的承諾-一生一生都在一起,所以我一直都在這兒陪著你、看著你。

但…我現在又在哪?這裡是什麼地方?我看不到你…

京助,我好想你,我好想看到你。

 

“*借給你一點點妖力、*”那位聽到我願望的大人這樣對我說“*離開、去見那個人最後一面,然後你會消失。*”,接著…我覺得四周都清晰起來,很多人來人往的人…是來家裡的客人嗎?京助、京助,有客人啊。

 

「祉園畫師!你好,我是你的支持者!很喜歡你的畫作!」一個聲響吸引了我的注意。

祉園?是京助嗎?

我努力望過去,一個年遇的老人站在我前方,但……你是誰?不是…不是京助君…京助的臉容再瘦一點,眼睛大一點,不是他。

那位大人說只有一次機會……

京助君,你到底…到底在哪…嗚…我好想立即到你身邊,然後永永遠遠地在一起…

 

「是的。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畫。」老人笑了笑。

女人笑著答:「你的畫裡能找到一種深深的眷戀,而且看著也覺得溫暖起來。啊,就像這幅畫,總覺得畫裡的女人栩栩如生。」

老人看著我點頭說:「她是我第一任妻子,可惜成婚沒幾年她便於死於流感暴發。後來繼任的妻子不喜歡,說覺得她在望著她,哈哈,真是…後來得到機會,我便把它放到美術館。」

 

什麼?妻子,我?我只會是京助的妻子…

那這老人是…祉園京助,我的夫君?我的京助!

怎…會……

嗚…我可憐的京助,你一定是因為想我想到頭髮斑白,連臉容都老去。嗚…我們雖然曾經分開…但你已不用傷心,因為……我.找.到.你.了

 

找.到.你.了,心助,我.好.想.你。」我在畫裡說,我揚起充滿愛意的甜笑。

 

呀!!!!!!!」剛剛在旁的女人在叫,真吵,你在妨礙我和京助的重逢,不過我沒時間理她,我只看著京助。

 

我嘗試伸手撫摸京助的臉,但手動不到,我的手仍然被釘在畫紙裡。

呀!呀!鬼呀!」京助看向我。

阿~京助你終於看我了~咦?怎麼了你為什麼要離開…別呀…別走京助,我…嗚…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別離開我,我們…「不是說好要一生一世在一起嗎?」

我張大嘴巴地說,雖然身體動不到,但…頭可以,既然頭可以就用頭追,這次我絕不離開你!我伸出頭追向京助,然後用牙齒咬著他的衣服把他拉回到我身前……但不夠。

不夠呀……

不夠呢……只回到我眼前怎可能足夠、怎可能滿足我對他的思念…

但…我感到那位大人的力量快消失…這樣…我們又會再一次分開…不可以…不可以這樣。怎可以這樣,我絕對不接受這結果!等了這麼久才能再一次見到你,我不想分開…怎麼辦呢……

 

有了。

京助,來到畫裡陪我吧!只要畫存在,我們都可以在畫裡生活!

undefined

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張大了口,咬著京助的頭拖進畫裡。

碰噗-碰-咔-咔-咔-

 

這樣,我就可以…再次擁抱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