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田透,正在為升中尉努力,同時又為不會因下屬拖後腳而掉回准尉奮鬥,今天出去例行巡邏時那位拖後腳的下屬-堂本艾仁又…忽然不見了…

我……覺得胃又隱隱作痛。

「唉……」我深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對其他人說:「繼續巡邏,和平時一樣,就當他一開始便不存在。」

「是。」

「唉……到底為什麼我會攤上他…」他小聲地嘆一口氣。

五年前我在為從准尉升少尉奮鬥,每天都準時出勤、努力協助調解和處理突發事件。就是某天,我頭上的少佐任命他去當一個小隊的隊長,這一隊小隊有著強大的暴發力,任務完成率高,當時我還傻傻天真的覺得是表現的機會,誰知道……這小隊是堂本艾仁所待的小隊。是全十紋沒人想接管的一隊……也包括我,因為這人真是太…麻煩,是個超級問題人物。

 

「唉…」感慨地又忍不住嘆一口氣,自從跟堂本艾仁一隊他嘆氣的次數和胃痛的頻率高了……

 

搖了搖頭,我把一般見到或聽到的傳聞記下,也把巡邏中其他隊員在巡邏時的表現寫下來。只有堂本的是例外,從五年前寫滿了八頁紙的報告,現在變成……直接空白。因為不管寫了什麼他都不聽不管,繼續我行我素,我寫的報告付諸東流,那……還不如不寫,還能減輕胃痛。所以,只要他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惹上不該惹的麻煩、引發沒必要的誤會、沒做出有損十紋形象的事……那就是沒事,大家都可以安靜一天。各位長官都樂見其成……

所以,我之前會寫八頁紙真是最愚蠢的行為……我又感到胃痛了。

 

「唉…好想調到別的小隊。」我自言自語:「只要沒有堂本艾仁,哪個部隊都可以…為什麼不讓我調…」

其實我也猜到原因,因為若我調到別的部們,那…又要找誰來管這一隊呢?

「唉,壓力好大。」我說完後充滿殺氣的看著四周,板著臉道:「只好……看看四周有沒有不長眼的怪異來搗亂,到時…委屈他了。」

 

忽然,一個尖銳的聲音喊:

『*這位客人請留步啊,咭咭咭,請務必要看看商品……說不定會是您需要的東西呢,這可是世上最珍稀……只需要少許金錢或是等價的東西跟我交換就可以…*

 

我雙手環胸皺眉看他:「流浪商人?我不認為我有東西需要向你買,你知道你這是在妨礙軍警辦公嗎?」

這商人攤手,然後手指在地上的商品摸一下,那兒有形狀奇怪的骨頭,破掉的人偶、一些書、一些紙、女性的裝飾物,全是破舊之物,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

 

我搖了搖頭,打算再威嚇他時,他拿起一羊泥黃色的小紙條給我,並告訴我:「剛剛聽到你的煩惱,這是最適合你的,這是西方的魔法紙,把你的生日日期給我,這樣這條紙條就會顯示某一個人的死亡日期。」

「……」

「想一想,能提早知道你討厭的人死亡日,不是很好嗎?」

我皺眉,這提議確實令人心動,但…:「誰知道這是不是真?」

商人聳聳肩,然後舉起三根手指:「首先這紙並不需要花費你的錢,只要用你生日日期便能換取,第二即使是假的又如何?對不沒損失,最後,若是真的…那可是意外之得,客人,你想想,這交易到底是否合算。」

 

生日日期,這確實不是什麼貴重或珍貴的東西,但怎麼有種騙局的感覺……唉,算了,就當被騙吧。

我點頭:「日期是我寫給你?」

他遞了一張小紙條給我,然後答:「寫上來就好,那,*告訴我你想要誰的死亡日期*,客人。」

堂本艾仁!」 

 

一手換一手,我把寫了我生日期的紙條給他,他把那魔法紙條給我。打開紙看完上方的日子後,我…愣住,這日子…太久了,起碼在我退休後也不會來到…太漫長了吧!

「喂,這紙條上的死亡日期能改嗎?改了後能成真嗎?」

 

「客人呢~我這紙條不是死亡筆記的紙,我也不是能幫人實現原望的神燈或死神,你就算修改了日期他也不會早點死亡。你接受現實吧~又或是…咭咭,你希望這紙條是假的。」

「……唉…我知道了。」我離開流浪商人,看著那遙遠的日期……我還是再努力申請調任。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