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月幻來說,最麻煩的同學是警察的孩子。因為一上來他們就會把自己當作正義使者,朝她大喊大喝大罵,完全沒有帶腦袋上學。最後因為騷擾到老師上課,警察的孩子會被罰站操場或洗廁所。

老師們曾有過把她和警察的孩子分開班別,不過情況只是換成在午休和他們路過課室時,那些麻煩的人在門外大喊大叫。

 

最後由於老師們先忍受不住,於是在某天召集那些同學的家長,當著月幻和那些累犯的小鬼頭的臉前責罵他們的父母不會管教,因為一個操行全級最好、成績最好的學生居然因為家庭背景,被他們的孩子胡亂數落,這是歧視,這是不能容忍的行為。

 

其實月幻也沒有什麼反感,因為對方說的也不是謊話,只是覺得若能用這些法例還她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她是樂見其成。

 

在那些父母拉著自己的小孩無奈訓話時,課室的門忽然被拉開,一個和月幻一樣啡色曲髮的女人走進來。她一進來便大喊:「抱歉,我是月幻的母親,因為今天工作太忙遲到……呃,我有錯過很多嗎?」

 

現場人沈默,正當老師想說沒事,請她坐下時,所有警察的父母一起一致地站正敬禮,並喊:「副警長!!午安!工作辛苦了!」

 

「啊~唷,查理。啊,還有基絲…嗯…諾曼…法爾…幹,怎麼了,我去錯地點嗎?這裡不是問題兒童家長會,是警察會嗎?」

「呃…那個…」所有人都不知怎解釋,連老師也有點反應不過來,最後老師問:「你是…月幻的母親?我記得月幻是黑手黨的千金…」

 

「啊,是呀。我生完月幻後便就和那混蛋離婚了,而月幻的撫養權是那該死欠操的混蛋。」

「媽媽。」月幻不滿地皺起眉,望著她無奈地嘆氣:「我說過,不准說髒話,會影響形象。」

「是是。」媽媽聳聳肩,然後問老師:「啊,老師,家長會要說什麼嗎?因為那混蛋忽然才通知我說有家長會,還說他和他的混蛋手下不方便出席…嗯,我有錯過很多重要的事嗎?」

 

老師搖了搖頭:「沒事,沒什麼,月幻很乖,只是有些…朋友上的小問題。那個月幻的母親,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女人笑了笑:「哈哈哈,叫我迪斯就好,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吧。」

「呃…好。咳,迪斯,為什麼你會…和月幻她爸結婚呢?」

「孽緣。就從小玩到大,同一間小學中學和大學,我追著想抓他到大學,因為他是黑手黨的孩子,我是警察的孩子嘛,哈哈,就有點孽緣。然後就…他忽然求婚,我便答應了。」

 

聽到這個故事後,現場一片靜默,但兇手毫無自覺,還問他們怎麼靜下來。

月幻嘆一口氣:「唉,所以我才不會回他們的話,以免未來會發生什麼差錯。老師,是不是已沒有我的事,我可以和我媽媽離開嗎?我頭痛。」


老師點頭,目送她們兩母女離開後,課室立即炸開了鍋,內容不外乎是父母認真嚴厲警告孩子不准接近月幻,不准追著她,更不准向她求婚諸如之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