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世事常變,人的心也在變。

開始改變的時期是小六,女孩子的發育比男孩子早,女孩子開始明白不能再和男孩子過份親暱、要保護自己一些敏感的部位。男孩子都會意識到女孩子們的身體不同,已不再是以前那樣扁平的身體,有的女同學胸部比老師還要豐滿。

 

活潑好戰的迪斯也因身體變化而不再找男同學挑戰(?),不然的話,回家會被嘮叨的哥哥唸一個晚上,她現在只有在看到他們欺負女同學時才會出手。不過礙於她一直以來的彪炳戰績,也沒有同學會故意在她面前找碴。

 

但某一天、一個午休後,迪斯穿著整身濕掉校服的回到班房,這樣子當然引起班上一陣喧嘩,幾個和迪斯友好的朋友問發生什麼事,迪斯只是咬牙切齒地說被人暗算。而在她四周的人回到自己的坐位後,她彎下身子把臉藏到桌子下、從書包裡快速拿出面紙擦身和擦去眼角的淚水。

她雖然很男孩子氣,但遇上不開心、被罵、遇上挫折和感到屈辱時還是會哭,雖然她都會用盡力去忍耐、勒住自己的淚水不讓它們從眼裡流出來,但每一次都失敗。因為她是裡外如一的人,根本不會隱藏自己的感情。

 

奇爾吾一直沒望向迪斯,他只是一如以往地看著書、同時觀察著這課室裡每一個人的反應。等到迪斯冷靜後,他把自己的毛背心脫下並重重放到她桌子上:「穿上它,你的內衣都露出來了,以你們警察的話來形容,你現在是妨礙風化。」

 

迪斯則一臉驚恐地看著他:「你在擔心?你有什麼企圖?還是你發燒了?要幫你打電話叫伯母開車來接你嗎?」

奇爾吾挑眉,冷傲地看著她說:「我叫你穿就穿,還是你怕我的衣服上有刺。」

「……你的鞋底有刀。」迪斯小聲說並警惕地拿起奇爾吾的背心檢查。

「別告訴我你自己身上沒藏刀。」

「我是放在書包裡,沒拿在身上。」她似乎確定這真的只是件衣服,沒暗器,真的可以穿著後便套上。

 

奇爾吾看到她穿上背心,冷哼一聲後便注視對方的表情,她仍是一副傻呼呼的臉,但……眼眶和鼻子仍有點紅,比平時更醜,令人生氣。

一直以來只有我弄哭他她、這是我的權利,他們這是在侵犯我的權利…不能饒恕。

他眼神一沈問:「你那面癱守財奴的哥今天會來接你嗎?」

「不準這樣說我哥,我哥只是表情少一點、對金錢的操控慾強一點,他絕對是個很好、賢妻良母型的哥哥!」迪斯認真地糾正他的話,又問:「他今天不會來,你最近常找我哥,怎麼了?」

「有點事。」

「那你要等兩星期,他正在校營。」

 

「……只有你一人在看家?」奇爾吾好奇地問,因為迪斯的母親在幾年前因病逝世,家裡的日常事務都是由她和哥哥兩人在處理,當然也有請鐘點,但一星期只出現兩天。而她的爸爸都是夜班,只有早上能見到一會,若有一天有能說上一小時的話己很神奇。

她聳聳肩:「嗯,不過真麻煩…還打算這套校服能堅持一星期,現在又要拿去洗了…」

「你不是會開洗衣機?」

「不是那樣,是……如果哥哥看到水費單比上一個月高…他又會對我碎碎唸…嗚…他的碎碎唸比爸爸的怒吼更可怕。」

 

就是迪斯什麼都說的個性,奇爾吾可以說比起自己家的情況,他更了解她家裡的情況。他表面還是一臉淡然,腦裡已在開始推測迪斯的行為模式,他問:「那你要來我家睡嗎?反正我家老頭想再請你吃飯很久,校服也能一天內幫你弄乾淨,不會被發現。」

「不准這樣說自己的爸爸!就算他是大黑叔叔,你也不能說他是老頭。真是的,他聽到會傷心!」迪斯又再糾正他的言辭,然後考慮他的提議:「好像不錯…但……不准告訴我爸爸。」

奇爾吾勾起一個十分不屑的假笑:「你是白痴嗎?只要你管好自己的嘴巴,他們才不會發現,是你自己每次都說漏嘴。」

 

「唔!我……我盡量,那我先回家拿些替換衣服。」

「要是你在指你那些難看死的衣服,你還是穿我的衣服,我絕不容忍那種衣服污染我家的格調。」

「嘖,裝模作樣。」

「這叫現實。」

於是去奇爾吾家過夜的事,在所有大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這樣定案。

 

或許很多人都不能明白為什麼這對顯是怨家的人會去和對方的家人打交道,其實一開始並不是這樣。在一開始時,因為在日常打架中兩人總是會弄得全身都是傷,奇爾吾的父母很自然要“請”令他們兒子受傷的兇手回家,好好“聊聊天”,但在迪斯神經太大條和聽不到深澀又隱晦的用詞下,她只是當作真的普通聊天和吃飯。

 

總不能要一個黑手黨的首領直白地對一個十歲也沒有的小孩子說威脅性命的話,被四周的手下和下人看到,他的臉子要往哪裡放

 

於是這關係…不知不覺…真的變成普通的吃飯聊天,而迪斯的爸爸和哥哥也因此跟他們家多了一些往來。

 

另外由於迪斯簡單直接又直白、完全和奇爾吾相反的個性,深得奇爾吾母親的歡心。另一方面原因是根本沒有小孩子敢和他們一家這樣接近,而且這接近是不帶著任何利益、只是因為認識。所以她一直說要是能生多一個女兒,她一定要把女兒教導像迪斯那樣沒有心機的乖孩子。不過很快便被父子一人一句“這樣在家族裡會沒有生存空間”、“這樣單蠢的人不配做我妹妹”、“流著我的血脈就一定要狠毒”、“但若想取代我就只能死”等的話,她只能怨恨地瞪著這對父子並打消再生孩子的念頭。

 

而在一星期後,學校裡有幾名同學因為家庭原因而轉校,但沒有人明和理解箇中原因和時間的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