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核對並整理工作時,一名上等兵匆匆忙忙地跑進來,叫嚷道:「大新聞大新聞!在西邊的農場裡,生出了一頭長著人臉的小牛!還說牠會說話!說的還是預言!」

 

月幻身為無神論者,她第一個想法是“是人獸交的基因突變嗎?能拿去做遺傳學的研究嗎?”

不過她又很快回憶起自己是厄除的軍人,而送進來的案件或問題,即使沒有任何奇怪的異常,還是要用跟神怪的處理方法。在腦中分析這事的輕重後,她輕輕開口道:「三水上等兵,這頭牛有製造出什麼傷亡嗎?」

 

「傷亡?嗯…」上等兵立即低頭翻看報告:「報告!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但整個農場的居民因為害怕,沒人肯回去,這樣下去會鬧出麻煩。」

月幻嘆一口氣,從桌面抽出一本厄除的守則和對某些突發事的指引,她瞟一眼上等兵:「跟六生通報了嗎?預言這情況像是降靈儀式。我去外交部,問一下他們最近有什麼節興活動或新聞,把這件事的傳言覆蓋掉,接著在門口集合。」

 

說完後她便拿出任務紀錄簿離開辦公室,到別的部們申請協助處理後續,弄好後才到達門口集合處。而同一小分隊的人已到齊,另外還有一位六生成員,人齊後他們便驅車到那個農場。

到達後,他們先找去安撫那群驚慌的農民,對他們說現在會把那頭有人面的牛帶走,不會有厄運留下等。在農民安定下來後,月幻陪同六生的人巡視這個畜牧的農場,在看一圈後她和另一人也不像有任何降靈的跡象,也沒有看到奇怪的靈。

「我們去找那一頭人臉牛吧,准尉。」六生的人這樣說,月幻便點頭同意,畢竟在這裡真的沒有找到別的東西,或許那頭牛只不過是基因突變而已。

 

而在看到牠時,月幻更覺得是這樣,與其說人臉,不如說這牛的頭部長得很大,像是在一個牛頭裡再放入一顆人類的大腦,在頭腦的變形下,牠的臉頰和五官被拉長,所以看起來才會像人臉,就像一個創造主弄出來的玩笑。

不過,他們還是需要進行一些固定的程序。六生的人也取出他的道具作測試,換了幾種後也沒有什麼奇怪或異常的反應,所有人都鬆一口氣。

 

作為小隊長的月幻便開始對其他人傳達命令:「借一輛手推來、帶著牠去山邊殺了,屍身則等其他動物來吃。」

三水上等兵被她的命令嚇了一跳「殺了?這會不會不太好?」

月幻平靜的目光望向他:「你有別的建議嗎?帶回厄除?那我問你們,在這小牛長大後,你們誰有膽子吃?況且你也看到農民們的樣子,只要小牛在這裡,他們便會繼續害怕,即使我們說牠只是一頭普通的牛,他們會信嗎?經過這裡的普通人會信嗎?」

 

上等兵和其他人都沒有開口,倒是六生的人問:「你們不用把牠帶回去交報告嗎?」

月幻啊了聲:「把頭帶走就可以。」

她這句後便沒人反駁,只能聽她的命令推著小牛走到無人的山邊,不過輪到要決定誰來動手時,所有人再一次沈默和猶豫。

月幻挑眉但沒有多說什麼,直拿起自己的配槍、解開安全扣,對準小牛的頭。她唸道:「在人群中降生是你的不幸,唯一補償你,只能該你在自然裡死去,讓你的血肉化為其他生命的能量、讓你的屍骨回歸自然,願你安息。」

 

唸完這段禱文、在她扣下板機時,長著人臉的小牛張開口說:「你將會聽到地獄來的電話。」

“碰!”

子彈穿過小牛的腦袋、然後小牛倒下。

 

月幻微微皺起眉頭,問六生的人:「剛剛牠是不是在說話?」

「說話?剛剛的牛哞聲?是叫了一聲,然後你便開槍,牠死了。」他搖頭又鬆一口氣繼續說:「唔呀,太好了,可以趕在黃昏前回去。喂,你們快把頭割下,早點回去就早點。再晚點森林不安全。」

「是…」

「好。不過我記得報告上寫到有人聽到這小牛會說預言,結果什麼都沒有,真失望。」

「別亂說,若真的會說預言,那……還真要牽著牠回十紋,這畫面太美,我不敢去想。」

「哈哈,也是。」

 

月幻沈點地聽著隊員間的對話,目光望向正在被斬開的牛首,用只有自己聽到的語氣說:「看來這次是我判斷錯,還是…死亡也是你的心願?」

而小牛說的預言……可信嗎?要提防嗎?

即使不可信,但心裡仍會留下一塊疙瘩,真諷刺呢。

 

預言,其實會不會也是『詛咒』的一種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