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交流:菅野博彰(@kuro1980: )https://justpaste.it/4cgo3

 

半夜時分、街道上只剩下寂靜。

街上的燈火、住宅裡的燈光都全熄滅,行人全都回家歇息,路上只剩下在夜間活動的生物。

 

本來應是如此。

“沙-沙-”

但今夜似乎是個不同的夜晚,空氣中傳來拍打聲,這是斗逢被夜風吹過而發出的聲音。幾道人影拿著紙製的提燈在星光下慢行,他們全身穿著一身黑的軍裝、與四周夜色融為一體,遠遠看過去還以為是提燈在路上飄。他們是帝都的厄除者,負責解決帝都裡不能以常理來解釋的事,而這次,他們的目標是佇立在路邊的電話亭。

 

零時零點、“鈴-鈴……鈴-鈴…”

電話亭的電話響了起來,在接線生下班的現在、那不該響起的公用電話,就在零時零點突兀地響起,這響聲像是打破寧靜的警號,宣告這一夜不會安寧。

 

在電話亭旁一位身形嬌小的女軍人伸手拿起電話,她把聽筒放在耳邊、踮高身身對話筒後說:「喂?」

但,沒人回應她。

聽筒裡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像風聲,但比風猛烈;像叫聲,但卻是一種令人恐懼的悲鳴,這聲音不能用言語來形容、更不是任何人或生物能發出的聲音。

接著還傳來一種刺耳、像用尖物在劃璃玻的聲音,尖銳又刺耳,令人遍體生寒、毛骨悚然。

 

可以確定的是…這一通電話並不正常,是傳說中的『靈異電話』。

 

手握聽筒的這位女厄除者-日方月幻准尉,她想起那頭人面牛在死前對她說的預言-你將會聽到地獄來的電話。瞬間,她知道了這電話是來自哪裡,她吸一口氣淡淡地說:「請別再打來,失禮了。」

然後她便掛線、並把聽筒放回原位。

 

但她才剛轉身,電話便再次響起,月幻本來不想理會,但與她同行的男人、她的直屬長官:菅野博彰少佐,用他高大的身軀攔在電話亭的出口,修長的手指指向正在叫響的電話,用動作來表達“接電話、不接別想離開”。

 

月幻暗嘆一口氣,無奈地轉身、再次拿起電話筒並道:「說,不說我便掛線。」

聽筒那頭傳透出一把低沉又沙啞的聲音說:『人類,我可以幫你實現願望。不管是權力、地位還是金錢,男人又或女人都可以,只要你想,我也可以給你。就算你說要拿到天上的星星,我也替你實現。是不是很心動?人類,你只需要……』
但沒等他說完,月幻便冷聲回絕:「不用,不需要,你也不要再打電話來,要掛線了。」

 

等等!不要掛線,你先聽我說!我不會花你太多時間,而且內容優惠又實惠,不滿意還可以隨閣下加減更改,最重要是我誠意佈滿整個地獄!童叟無欺!不聽是你的損失!』

 

電話筒傳來大聲的驚呼,就連站在一旁的菅野也聽到電話內容。

「………」本來想掛斷電話,但對方話鋒和語氣強烈反差的轉變,令月幻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愣在當場,結果,她便錯失了掛線的機會。

 

電話那頭自自然然繼續十分努力推廣:『這位小姐你不想金錢和權力不緊要,但奴隸呢?一個幫你打點所有家務、任勞任怨、只聽從命令的奴隸呢?又或是……你有否想把你的上司變成你的奴隸?這些事我都可以為你做到!只需要你答應用你的靈魂與我作出交易,你所想的、所希冀的、所嚮往的,我都能幫你實現。』

頓了頓又喊:『不成功不收費!而且所有交易事項都會清楚列明在靈魂契約上,即使我們是惡魔也是有專業業務守則的惡魔,不會騙人,小姐你不用擔心,可安心跟我們交易。』


 

「………」兩位厄除者沈默,不過一位是愣住不知要怎回答,另一位則是保持看戲的心態,好整以暇地等待著只有工作精明、其他事都笨拙的下屬會怎應對。

「……」月幻花了十多秒才反應過來,她目光清澈地望向身旁的長官、語氣正直地問:「報告長官,電話裡自稱惡魔的先生說可以將你變成我奴隸,我該答應嗎?這提議有點吸引。」

 

菅野一副悠哉的樣子倚在電話亭的門,聞言他嘴角上揚,勾起一個微笑:「掛掉吧!把電話線給剪了,明天讓六生過來處理。」

 

月幻皺眉:「菅野少佐,電話很珍貴,請不要破壞。還有,似乎只有靈感高的人才能聽到聲音。」

 

這時電話另一邊的惡魔又大喊:『慢著!這種事不是應該是私下進行的事嗎!?為什麼你要說出來!!!』

 

月幻偏頭想了一下,認真地回答:「因為我們正在工作、身為下屬,我有責任把一切潛在危險向長官報告。另外惡魔先生,我以軍人的身份正式通知你,你現在的行為造成滋擾,並對他人安全構成危險。另外很多人向我們投訴於半夜時,電話無故響起,但拿起後半點聲音也沒有,妨礙休息。因此,請你以後都不要再打來,就這樣。」

 

菅野倒是覺得月幻這番規勸絕不會得到效果,還會更加纏上她。果然,下一秒便聽到電話那頭再次大喊-

 

『不要掛線!!!!!!!!!求你別掛線!!!!!!我還沒說完!!』

 

月幻有點不耐煩地繼續拿著電話聽筒,冷聲問:「你還要說什麼嗎?」

 

『你深夜裡孤獨嗎?寂寞嗎?空虛嗎?地獄專業的團隊可以陪你深夜說話聊天,你可以對我們說盡心底話、心裡事,內容絕對保密!你只需要以惡魔之名向十個人宣揚“惡魔比神更友善”,聊天團隊便是你的。』
「不用,我不需要,我只想你不要再打電話來。」月幻頭痛地回答。

 

『……』電話的惡魔發出一陣哭喊聲:『你答應我吧!我這個月的業績不足、再沒有人答應我便要被扔出來、而且我上有父母、下有子女要養,我不能失去這份工作!』

「你可以換工作。」

『你就不能同情我一下嗎!?』

「不能,我不認識你,沒有要同情你的理由,還有因為你的事令我們要午夜加班,更不可能幫你。」月幻冷漠絕情地回答。

『…………你…你…你不答應!!?你信不信我跑過來撕爛你!吃你的心臟!』

「就算這樣我也不會答應,你再也不要打來了。」

 

『不要掛線!!我不準你掛線!!不然我繼續打過來!』

月幻沒好氣地翻了一個白眼,她實在不想再跟這惡魔說重複又愚蠢的話,但她不懂要怎處理,只能請教她的長官。於是,她把聽筒塞給菅野:「長官,下官無能,勞煩長官代為處理。」

 

菅野挑眉接過月幻塞進他手上的聽筒,還沒接到耳旁,話筒裡便傳出重新擬編好的傳銷方案-

『先生,你性愛時力不從心嗎?有早洩、持久力不足的煩惱嗎?想要重振雄風嗎?找我就對!我可以幫你喚回身體的精氣,讓你在床上再展雄風,而且沒有後遺症。沒有也不打緊,你有沒有牙痛的煩惱?牙齒保健正在做優惠推廣,只要燒四本聖經,保你一年不會再有牙痛。』

 

「………」

「………」月幻上下打量了菅野一遍,最後把目光停在對方的嘴巴(牙齒)上。

 

直白的目光令長官的嘴角更加上揚,菅野直接將聽筒掛回原處,抬手示意日方准尉退下,緊接著抽出佩刀將響鈴連同受話筒一併斬了下來。

 

「收拾收拾回去吧!這不是我們該處裡的工作,明天把報告送到六生書院,讓陰陽師去辦。」

 

「……是。」月幻懊惱地看著被破壞掉的電話,上前彎身撿起它的殘骸,語氣冷硬地問:「你不能換一個溫和沒毀損的方法嗎?菅野博彰混蛋少佐。」

菅野挑眉,回頭一撇:「你想留在這接整晚的電話嘛?」

「………不想。」月幻果斷地向惡勢力低頭,閉上嘴乖巧跟著對方離開。

 

「真是浪費時間。」對於被上司莫名強加的工作,菅野臨走前難得地低聲抱怨。

 

於是隔天早上,洋洋洒洒幾頁的報告書伴隨著被劈下來的電話零件,一起加急送到六生,要求他們趕緊處理這些電話,以免出現受惡魔迷惑的民眾、引發混亂。

 

努力衝業績的惡魔哭哭:「難得遇到能聽到我聲音的人類,但他們都不理我 丌A丌,我心痛心傷。」

(END)

 

地獄電話(X 傳銷電話(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