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幻抬頭看她一眼:「是的。你已經逝去,你我第一次見面時,就已是如此。」

「哦…」小夜子迷茫了,她不懂她為何會變成這樣,她不久之前還是……一名剛新婚的新娘、正準備過新生活、父母也開心的祝福她………而她現在……已沒有未來。

 

月幻忽然開口打斷她的思緒:「現在你知道了,你想要放開仇恨、被超渡嗎?」

 

怎可能放過他們!!

小夜子大喊,淚水再次流下,同時她用喉嚨深處、咬牙切齒地低吼:「我不會、放過他們!不會!我要殺了他們、把他們活活掐死、把他們肢解、喝他們的血!吃他們的肉!就算掉進地獄深處我也不會!放過他們!」

她舉起衣袖擦去臉上的眼淚,口中仍喃喃:「不能殺…不對,要殺,是,要殺,我親手把他們拖進地獄。」

 

月幻嗯了一聲,其實她知道、她已預測到她的答案。骨女,是為了報仇而衍生的妖怪,即使曾為人類時是慈悲、有愛心的人,但在化為骨女時,那顆美好的心早已停下心跳、隨著人類時的肉體埋葬在泥土下。骨女,是只有骨頭和裝在裡面的怨靈。

頓了頓,月幻平靜地問道:「決定了?還是要去帝都把傷害你的人殺掉,對嗎?」

小夜子點頭。

 

接著月幻指著她的衣服說:「你現在要學懂偽裝,最起碼找一身不會暴露你的衣服,你也不想一到步便為自己惹上麻煩,對嗎?帝都是個充滿奇人異仕,你這種半途出家、又弱又不會偽裝的妖怪,三天也活不過。」

小夜子皺眉思考月幻的話,疑惑地開口:「我要怎麼做?你又為什麼要幫我?」

 

月幻偏頭望向她,淡淡地回:「我只是覺得那樣的人,死了更好。所以我幫你,但你要告訴我你想要報仇的對象是誰,浦登小夜子。同樣也要把你的故事好好地說一遍,即使痛苦也要用力回想。因為……」

月幻壓低聲音道:「你的怨氣是你力量來源。」

 

浦登小夜子點頭,吸一口氣後開始訴說她的故事-

她…最初的人生,只不過是想建立一個屬於她的家庭。

 

『“一步一步,從我家到你家。”

“一階一梯,這是我家的門前。”

“一步一步,這條路上充著我的腳印。”

“一階一梯,這是你家的門前。”

“我披上精心挑選的白無垢,把我的手、我的心、我的身體交給你,一如我們的承諾,我會好好地當你的妻子。”

“我們受到所有親人朋友的祝福,即使我們生活艱難,並不富裕,但有著你,這一切都能感到滿足。”

“只希望,我們能成為像我父母那樣,能互相支持一起生活的家人。”』

 

「我想要一個屬於我和他的家。我,每天都夢著我和他的新生活,想著有了小孩後要取什麼名字、要怎教導他成長。那時,我對人生充滿希冀。」小夜子低下頭,燈光的陰影擋去她的臉貌,她的聲音既懷念、又悲哀。

「我們終於成婚,所有親戚朋友都來……本來…很普通……呼…哈……他…他把我賣了給他的上司和朋友!」瞬間,小夜子的怨氣急速提高,她瞪著眼說「在婚禮上,那幾個人渣看著我、對我動手動腳,還說……朋友的妻子,是可以共.享。哈哈哈,我不敢相信…我當然是拒絕!但想著他們是夫……那個男人的朋友,或許只是喝醉了,或許只是開玩笑。於是,我回到房間,想著明天他們便會離開……他們離開,沒事了,我可以我的新生活……」

 

她眼角再次湧起淚水,但這些淚水是黑色、是由怨氣而生的淚。「幾天後,我曾經的那個男人很生氣地回來、還有那些人渣!他!把我推給他們!你知道嗎?他還說我早已破了身,和他的朋友陰陽交合很普通,因為他……也曾抱過朋友們的妻室……哈哈…多可笑…多荒唐。我拒絕,他指責我不講道理、令他沒面子………於是…」
小夜子伸出她白晰的雙手,隨著她的回憶,她手臂上多了幾道紅色的勒痕,語氣冷漠地說出後續:「他把我綁起、他的朋友上司進來,他們扇我巴掌、用腳腨我、粗暴地……用他們的骯髒的身體污染我………」

 

小夜子沈默、火車穿過一個站又一個站,在快要到帝都時她才開口說:「他不準我離開,否則便休了我,我……害怕,不敢反抗。但只要他的朋友過來做客,這種可怕的事又會發生一次,即使我說辛苦、不舒服,他們仍沒有停下。我不聽話,他就會綁著我,重複又重複……幾個月、半年或一年,從來都沒有人來救我,最後那次,我昏倒了。我再次醒來時,我在一處山丘上,那一刻我清醒了。」

她嘴角勾起一個甜美的笑容,用充滿仇恨的雙眼看著月幻道:「我那時為什麼不反抗?不用自己的力量逃出?因為怕被人說遺棄,我只會聽從。但不了,我現在不會了,我清醒了,我知道我要如何殺了他們。」

 

月幻合上眼,深呼吸一口氣,便對小夜子說:「你跟我到我曾住的地方,那裡是帝都的花街、是連警察與厄除者們不敢亂進的地方。現在首先做的是找到那些人的位置,有規劃地潛進去。不能被發現,一旦被發現我也不能救你,明白嗎?」

小夜子瞟了她一眼點頭,然後看著她手上忽然出現的黑光,好奇地調動它。

 

不知不覺,火車便到達帝都車站,月幻提起自己的行李,又說:「還有一件事你要知道,浦登小夜子,報仇後你並不會因為得願而去彼岸,你會一直被厄除者的十紋機關、陰陽師機關所追捕。被抓後會受刑、被消滅。也有幸運的妖,牠們會被送到寺廟去淨化或被某些人作為工具使用,前提是沒有犯下半點殺業。」

 

「我會自我了斷。」小夜子淡淡地回。

月幻挑眉:「你已死了,別忘了,你是死了才變化為骨女。死了的人又要怎再死一次?你告訴我。況且……你是怨靈,你總有一天失去理智,連自己父母也忘掉,更會忘掉你的仇是否已報,只會執著於殺更多的人。」

 

「我………」她愣住,她沒想過事情比想像複雜很多,但,她不後悔這決定。

「快下車吧,其他事慢慢再想。」

「嗯。謝謝你,奇怪的人。」

「不用謝,幫我提東西吧。」

「好。」小夜子微笑。

月幻輕輕地說:「我會在你失去理智前,把你消滅,所以你不需要考慮那些事。」

小夜子聞言露出一個更溫柔的笑容答:「好。拜託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