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船後,我們站在一個高臺上,放眼看過去,這兒四面環海,附近一座民房也沒有,簡直像是在為了困著某些東西而建造。

「雲玄,你這衣服是?」酷拉皮卡好奇的問我。

「老伯伯的房間。」我如常的回。

 

他點點頭,而小傑笑著說:「你這樣穿很帥呢。」

「帥?」幾個人一同問小傑。

「小傑,她是女人,是女人,你怎可以用帥來形容她。」奇犽不同意的說。

「但是奇犽,她這樣穿真的很帥,比男人更有型。」

「那只是她眼神太兇,你看,擋住她的眼睛後……嗯……雲玄,你的胸也太小了,只看身的話,更像男生。」奇犽瞇起眼打量。

 

「胸部?」我拍拍胸口問:「這很小?」

「嗯。」奇犽點頭後,立即被人從上揍了一拳。「好痛!」

我看過去,老伯伯和藹的笑,但卻說:「小鬼們,不要性騷擾她,知道嗎?」

奇犽反駁:「我們才沒有,不要把你齷齪的思想放到我們身上。」

我也點頭為他們澄清:「他們沒有。」

 

老伯伯撇了他一眼,然後對我說:「小白,如果有人想那樣,你記得用昨天重新教的的招數打人打扁。」

我點頭:「但,會把人打爛。」

「哼,要是有人膽敢騷擾,就把他打爛吧。如果你下不了手,可以告訴我,我幫你教訓他。」

「啊……謝謝。」我心頭一暖。

「小白真乖。」老伯伯高興的摸我的頭。

 

豆子人忽然出現並嘆氣:「會長,不如你直接叫白滇小姐做你的徒弟吧。」

「我已退休,不收徒弟了。」老伯伯理直氣壯的回。

「………」小矮人無言。

奇犽忽然說:「那收雲玄做你的養女吧。」

 

…………啥?

我看著老伯伯,他臉容嚴重抽蓄。

奇犽像是看不到似的,還一面正經的說:「不是很好嗎?老來得女,而且看你也很照顧她,一舉兩得。」

 

咦!

這句話……怎麼有點耳熟?但我不太想記起……

嗯,所以我決定不要多想,只要不去想,那就不要記起。

 

我撇過頭繼續看風景,並在塔頂想方法下去塔底。而在我看風景和想方法的期間,奇犽的頭多了一個腫包。

 

「嘖,我又沒有說錯。」他摸著他頭上的包包在抱怨。

我走過去摸他的頭:「下次要用腦。」

「你最沒資格說我!」然後奇犽他撇過臉跟小傑說:「小傑,有什麼發現嗎?」

小傑認真的看著周圍:「人數開始減少了。」

 

我看了看四周「下去了。」

奇犽跟著看:「是呀,你也找到什麼嗎?」

我點頭:「下去?不下去?」

奇犽笑:「嗯,再等一會吧。我們現在先回去跟酷拉皮卡他們匯合,小傑,走了。」

 

「奇犽,乖孩子。」

「咳咳- 你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長輩,讚後輩,正常。」

「不是這個問題!」他生氣的亂抓頭。

「奇犽,你不要和她討論這些,她的腦袋構造不是正常人可以理解,所以我們還是先找方法下去。」雷歐力專心看著這座塔研究。

我困惑的看著雷歐力,指著地:「這個。」

 

「欸?這個?」雷歐力一臉流氓的看著我:「你就不可以把話說清楚一點嗎?」

難怪他這個年紀都結交不到女孩子,除了笨和沒耐性,看他現在的樣子更是令女孩子退避三舍。

 

我挑起地板,那個暗格打開,我對他們說:「先走。」

便跳下去。

 

而還在上方的雷歐力則對地吼:「欸!?門打不開,可惡,她不會幫我們找幾個嗎?」

酷拉皮卡對雷歐力這番言論只給了一個白眼。

「其實……」小傑笑了笑:「我和奇犽在那邊也發現了類似的暗門。」

「而且還有幾個,足夠讓我們下去。」奇犽補充。

「太好了,我們快去。」

 

回到暗道裡-

「這是……」我看著面前的十八扇鐵門還有身邊一堆全身臭味的人。

啊,又有人來到這個迷宮了。”一個有點尖的男聲音從廣播說。“這兒的門全都可以通到出口,只要你可以通過裡面的機關。”

 

說不通,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呆在這個入口。

我指著後方:「他們?」

“嘻嘻嘻,他們是中了機關而不小心走錯路的人。對了,再和你說一件事,你右手邊的機關比左邊困難,但左邊的路卻比右邊複雜,走錯的話就會……嘻嘻。像你身後的人一樣。”

 

聽到這個男人的笑聲,我忽然想起老鼠的吱吱叫……叫他老鼠好了。

 

我點頭:「所以還是靠運氣。」

“還有實力、觀察力和機智。那你慢慢選,嘻嘻。”

但我聽到後面那群人在竊竊私語的說:最好是、根本是靠運氣、裡面九曲十三彎、做了記認不一會就消失,我才不信他們自動飛走。

 

我在這兒環繞一周後,選了其中一篇感覺比較好的門。

又或許可以說-只有這扇門後機乎沒有人的氣息,因為這是最右也是最困難的門。

 

於是我習慣性的一腳把門踹開……但我又忘了除了我家的門,門往往都很脆弱。結果我這一踹,整扇門直直的向前滑行一小段路,而且還聽到一些機關發動的聲音……

 

我搔搔頭,便繼續向前行。

 

而我身後的人則大叫:「對啊!可以把門拆了來試機關!」然後我便聽到很多乒乒乓乓的聲。

 

「………」算了,不要管太多,我還是走快一點,因為我感到我要走一段時間。

我開始奔跑,一分鐘後又是一個新的空間還有五扇不同顏色的門……紅燈黃綠藍。

我嘆了一口氣,出腳踹我面前的藍色門,當然這次有放輕力度,只令到門陷入牆。

 

而機關……我並不覺得多,只是一些箭會從後方射出來,有時則是地上伸出一排又一排的鐵枝。雖然數量有點密,但只要體力足夠和反應快都可以避開。

最重要的是,機關上沒有毒!!

我感動的看著那些沒有沾上毒的機關,我可以不用閃避拿掃把它們掃走。

 

想起夢中,我經常都因為一些有毒的機關而躺在地上不能動,只能等人進來救我離開,我就覺得這些浪費體力的機關很可愛。

 

但只是,怎麼又是門……我已通過了二十多扇的門……怎麼還有……

我開始生氣了,而且還不自覺用上念來推開門,都後來,我更是用力的踹面前這扇門。

「可惡。」所有門都給我去太空,是誰設計這些門的,很討厭。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連續十多下的撞擊聲,期間我我好像還聽到有人在大叫,但也跟我無關,我只想面前這些門全都消失!因為在沙塵消失後,我看到面前的路是彎向下……我本來是想靠剛剛那個力度把後方的門全都踹飛……

 

我現在只想做一件事,即使我知道我十分沒氣勢,說得比奇犽還差,但我還是要說-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