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船頂上,有點覺得尋寶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呢。

而且回來後還被酷拉皮卡他警告我,叫我不能在其他面前唱歌,我也不知這群考生聽力這麼好,我已在另一個海灣唱了,我也不知自己的聲音可以傳到這麼遠,而且更加預算不到他們能聽見。

 

我內心一個納悶。

 

但最令人納悶的是 - 原來尋寶在這兒休息的話,全都是騙人,他們把我們掉在這兒,然後要我們面對一個逃不開的颱風。

我討厭這個做法……

 

感覺……就像被人拋棄一樣。

 

我討厭這感覺。

 

十分的討厭。

 

「雲玄,怎麼了?你在不安嗎?」酷拉皮卡走過來問我。

我呆看著他。

 

不安?我嗎?

 

原來這是不安嗎?

 

似乎因為我完全沒有回應他,酷拉皮卡皺起眉,十分擔心的看我:「怎麼了?沒事嗎?暈浪嗎?」

嗯,我覺得我再不回答他,他絕對會幫我叫醫生。

於是我搖搖頭:「沒事。」

他柔和的笑了笑,然後拍我的頭:「若真的感到不適,記得跟我們說。」

我點點頭。

 

雖然我是很想說除非這艘船沈沒,不,應該說就算這艘船沈沒,我還是有自信可以安然無恙的站在浮木上。但……看到他這麼擔憂,算了,點點頭就足夠。

他笑了笑:「沒事就好,那我們繼續維修這船吧。」

「好。」

然後我跟著酷拉皮卡東跑跑西跑跑,看到有一些考生搬不動東西便去幫忙。

「406考生,謝謝了。」

 

一個龐大的黑影指著兩個黑影:『17號,你在做什麼!我叫你不能再有表情!你聽不懂嗎!還有你這個10號,哭什麼哭!』

一個小黑影在地上哭:『不…嗚…嗚…我不是叫10號……嗚嗚…我叫…』

男人一腳踹到小黑影身上:『真吵。你聽著,你從被賣到這間屋開始,你只配這個數字。聽懂了吧,再說什麼名字的話,哼,17號,殺了他。』

『遵命,主人。』

銀光一閃,血花漂亮的四處飛淺。

 

「………呃。」我怎麼了……

「雲玄,怎麼了?這兒修補不到嗎?」酷拉皮卡著急的小步走過來。

我看到他,忽然有點安心……好想抓住他的手,叫他留下來陪多我一會。

但這是不可能的,他在忙,我不可以耽誤他的時間。

 

冷靜下來後,我搖了搖頭,舉起手上的鐵板:「不,大力,鐵,變形。」

 

手上的鐵板因為我剛剛突然冒出來的片段,被我捏到變形,而且還有一個五指印……

看著那個五指印,我微微嘆一口氣,我伸出手去量那個五指印,不知有沒有方法可以證明這個印不是我捏出來呢?

被人知道總不太好吧。不知誰說過『壞掉,情有可原。損傷,天理不容。』

 

我有點慚愧的問酷拉皮卡:「怎還原?不想被知……」

酷拉皮卡呆呆的眨動眼睛,忽然大笑:「哈哈,雲玄,哈哈,不用還原了,把這個就可以,只要把這個安裝在船身,令船更加穩固就可以。」

「啊。」令船身穩固……加了鐵板會穩固嗎?

他點頭:「假若你不想被人知,那你把那個鐵皮反轉安裝吧,那便不會有人看到。」

 

還好他有點小聰明,有事發生時可以問他。不過有時我真的不能理解酷拉皮卡在想什麼,以這次事件為例,他大大可以不去理會其他考生,但他卻和雷歐力他們努力勸說考生們留下。

 

『外面的人十分喜歡偽善,不要太過相信人,這是人的本質,包括我們也是,否則你只會自討苦吃。』那個很好聽的男聲突然出現。聲音的確很悅耳,但我卻萌生一種惡鬼在耳邊呢喃的錯覺。

 

這彷如惡鬼的呢喃一直伴著我,直到修船結束後看到小傑和奇犽的笑容後才停止。

「雲玄!」小傑笑著對我揮手。

奇犽則點點頭問:「你那兒都弄好了嗎?」

我呆呆的看著他們,他們在互相合作但同時又一起玩。

 

一黑一白……

 

『你們不要動,我要拍照了~啊啊,你們一黑一白,很像黑白無常呢~』

『你呀,就不能說像太極這些正常的比喻嗎?』

『哈哈。』

 

「喂!你的靈魂還在嗎?」一隻手在我眼前搖晃,我看下去:「奇犽。」

奇犽用手敲我的頭:「你總算回魂了,剛剛忽然站在這兒動也不動,我還以為你站在這兒睡著。」

我搖頭:「不,我在發呆。」

他一臉古怪的看著我:「我是在諷刺她……怎麼她卻認真回答我……」

小傑歪頭:「雲玄好像經常發呆呢。」

 

我點頭:「想起東西時,自然發呆。」

小傑聽完後笑但不一會又擔心起來:「是嗎?但到颱風來時記得不要發呆,很易受傷的。」

「嗯,會小心,你們也是,別發呆。」

奇犽大聲反駁:「我們又不是你!話說回來,你那邊的工作都做完了嗎?」

我點頭。

他聳聳肩:「那現在只等颱風來臨。」

 

到了面對這個大颱風的那刻,我站在舺板上,看著遠方的黑色大風,我沒有一絲害怕,反而只覺得那些風聲真的……:「吵。」

「雲玄,怎麼了?」小傑站在我身旁。

我搖頭:「覺得吵,衣服濕透。」

「那你要去船艙休息嗎?」

「不用,這兒,沒問題。」我搖頭。與其在自己在船艙裡什麼都不知道,我寧可在這兒淋著雨目擊著一切的進行。

 

「大家!船可以動了。」酷拉皮卡高興的在大喊。

所有在船上的人聽到這個消息後都十分雀躍………不,我看著變態和火星人,他們和我一樣都只是看他們在緊張,但自己卻十分悠閒。

變態發現我的視線,他對我揮手並揚起笑容,我立即撇過臉當看不到。

去找雷歐力好了。

 

船上的人不停在叫:「X位置的鐵板掉了!」;「前方XX度有礁石!」

 

「這個風……真巨型……」在我一旁的雷歐力在低喃。

我左看右看,感覺一直沒什麼可以做,真悠閒的一關。

「石頭!找人擊碎那塊石頭!它在山崖上被風風下來了!」不知那個考生在大喊,大家聞言便四處看。

 

看到了,石頭有四人的高度,似乎終於有事可做了。

 

在我衝過去之際,“呯呯呯呯呯”有個女考生拿著長槍把石頭射碎。

唉,又沒事可做了。

 

「雲玄!」雷歐力在大叫:「你來幫忙拉小傑上來!他為了撿掉下海的考生跳了下去!」

……小傑,為什麼要救那些考生?算了,先把人拉上來。

這我才發現,原來我也不明白小傑在想什麼,所以,小傑,你也是聰明人?

 

「雲玄!去幫忙拉船桿!」但沒給我想的時間,雷歐力又叫我做另一件事。

「雲玄!去按著那邊快要吹起的鐵板!」

「雲玄!幫手拉帆布!要越過風了!」

 

「……好。」

 

忙碌了好幾個小時,最後還要去用力拉一個旗桿。那時的風力真的很強,即使有我在也不能完全拉緊,還要變態過來幫手。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累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