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犽托頰的看著雲玄,問:「為什麼不可以?」

雲玄點點頭回:「我……要去天空,否則來不及。」

「天空?天空競技場?」

雲玄點頭又說:「抱歉,但這也好。」

 

奇犽再次被雲玄的話弄得一頭霧水,他抓頭喊:「等等,你的話跳躍得太快,我不明。你怎麼抱歉?又有什麼好?」

雲玄眨了兩眼,慢慢的解釋:「抱歉,我不會叫他們走。好,訓練好,他們太弱,一扇門也開不到。」

「那你開到多少扇門?」奇犽好奇的問。

「………。」雲玄瞇眼努力回想,最後舉出五隻手指:「五。」

「什麼!比我多!」

 

雲玄卻理所當然的回:「沒什麼奇怪。」然後她舉起一隻手:「因為我懂這個,你們不懂。」

奇犽全神貫注的看著她的手:「這個是什麼?」

「………」雲玄張大手,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摸了一次說:「這個。」

 

「………………………」這次奇犽完全無言,因為他這一次真的完全理解不到雲玄在說什麼和想表達什麼。他無奈再問:「你可以說出來嗎?」

這次換雲玄愣住,因為她只會做但不懂說和解釋:「……呃……」

奇犽抓狂喊:「你的呃是什麼!!你給我說清楚!」

 

「……這個……」雲玄無奈的揮手指著手。

「所以這個是什麼!!!」

雲玄無辜的看著他:「這個不就是這個。」

 

經過一輪問答,內容不外乎「所以這個是什麼!!!」和另一人不停指上指下的回「就是這個。」

奇犽完全戰敗,脫力的倒在沙發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雷歐力說你難溝通。」

雲玄嘆一氣,無奈的看著奇犽,她已盡她的最大努力去解釋,但不明便是不明。她拍了拍奇犽的頭:「失敗乃成功之母。」

 

「這兩件事完全沒關聯好不好……」奇犽反拍她的肩:「雲玄,你還是努力去改善你的說話技巧吧……太差了。」

 

 

在另一間房在竊聽的卡尼萊茵憋笑:「伊爾謎少爺,所以我就說不用怕,以小白的說話能力,根本不會超過十個人明白。」

「嗯。」伊爾謎聽完後也放心,然後繼續執行他原本安排的工作。

 

回到奇犽這邊廂,雲玄繼續解釋這個是這個,她指著門外道:「他們會這個。」

奇犽洩氣的問:「所以若是明白你說的這個是什麼,我可以變得更強?」

「嗯,問他們。」

「不要!嘖,我自己會找方法學。」奇犽沈下臉,眼神厭惡的說:「我才不要跟伊爾謎學。」

 

雲玄點頭說:「他很討厭。」

奇犽敲手:「對了,我剛剛也想問為什麼你會突然和伊爾謎打起來?你們發生了什麼過節嗎?」

雲玄搖搖頭,這令奇犽更不解了,所以他再問:「那為什麼打起來?」

「我討厭他。」雲玄指著門外的人:「同類相斥。」

 

奇犽臉抽,心裡道這是什麼跟什麼,不過他明智的把心事藏在心裡。

思念一轉他問:「那你想起你的師傅是誰嗎?」

雲玄搖搖頭:「沒有。」

「那名字呢?她應該很出名,很多獵人都認識她,有些還認識你,而且……連我家的人好像也認識她。」奇犽在說最後那句時,不自覺把眼睛瞟向門外,他知道門外的人一定知道。

 

雲玄再次搖頭:「不知道。」

奇犽裝出錯愕的樣子:「呃?為什麼不知道?知道名字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資訊。」

雲玄無奈的看著奇犽,她嘆一口氣:「沒人告訴我。」

「沒人告訴你?再去問吧,總會洩漏一點風聲。」

「沒用,但大家回了別的,老伯伯也是。」

 

奇犽單手支著下巴:「那還真的很麻煩,若是知道名字就可以去獵人的網查資料,除非你師傅有本事把所有他的資料都封鎖。」

雲玄模仿奇犽動作支著下巴,眼巴巴看著他。

「……喂,你怎麼看著我不說話?」

「奇犽,走吧。」

他眨眨他的貓眼:「啊?你要走了?再見。」

雲玄注視著奇犽又說:「你不走。」

 

奇犽停頓了幾秒不確定的問:「你是說要我跟你一起走嗎?」

雲玄點頭。

奇犽再次嘆氣:「唉……拜託,你說多幾個字……很易令人誤解的。」

「誤解?」雲玄反問,她似乎不明白自己說話漏三漏四所造成的困擾。

奇犽晃晃手不想多作解釋的語氣回:「算了算了,但我現在還不能離開,你先走吧,我會等小傑他們來之後再去找你會合。但……雲玄,你知道怎去天空競技場嗎?」

 

雲玄停頓,緩緩的開口:「坐車子去?」

「不對!是飛船飛船!你為什麼會覺得坐車子可以去到!該不會……」奇犽擔憂的打量雲玄問:「該不會……你很少出門,而且連天空在哪兒也不知吧……」

「嗯,你真聰明。」雲玄大方的承認並稱讚奇犽,但奇犽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他大吼:「是你太笨!你連在哪兒、怎樣去都不知道就去!你知道什麼是危險嗎!」

「我知道什麼是危險。」

 

聽到雲玄這個回答,奇犽覺得自己像是被人澆了一盆冷水,所有力氣都喪失。

他頭痛的摀住額頭說:「不是這個意思呀……唉……雲玄你真的好笨。」

「我會改善。」

「……」奇犽無言的看著雲玄一會,最後決定轉移話題:「我……我去叫人給你一份地圖和指南針。」

雲玄好奇的看著奇犽問:「啊……指南針是什麼?」

 

於是奇犽說出他十二年人生從沒說過的話:「我胃痛了……」

「雷歐力有藥。」

「…………」

 

基於奇犽的精神完全被雲玄消磨掉,他沒精沒神的打電話隨意叫了一個管家去教雲玄怎去天空競技場。

『精神上的折磨比肉體更辛苦。』奇犽終於徹底體會了一趟這句話的真義,而且還是在他家裡發生。

 

雲玄因為獲得協助(卡尼萊茵出了不少力),在當天黃昏時份便去了天空競技場,陪她一起來的管家在下飛船後立即前往這地的獵人協會分部和搜集某人的線報。

 

但,問題偏偏在這時發生,因為過程太順利,所以雲玄什麼也沒想便來到天空,結果現在出事了。

首先,她是自己溜去大屋的,所以雷歐力他們根本不知道她去了哪兒。然後是她本來的隨身物全都放在那間小屋裡,雷歐力不知道她去了哪兒根本不能把她的隨身物拿回給她。

所以現在雲玄散發出驚人的氣勢站在車站前,她的隨身物包括:「電話……錢包……不能坐車子。」

 

她左找右搜,最後只在口袋搜出少許零錢,但那真的是零錢,根本不夠她搭車當然連買食物也不可能。雖然她可以連續幾天不吃不喝,但沒有理由要這樣對待自己,於是她思念一轉便決定:「去掙錢。」

她轉身往競技場方向跑,因為在這兒最佳又快捷的賺錢方便就是進去競技場內打架或去賭博,而且去到某一個層數後便會有房間,以她的實力要升上去絕對不難。

 

按道理來算,理應如此。

這方法既簡單又直接,完全不需要用大腦思考,十分適合雲玄這種經常把腦子放空的人,如果不把她那懶惰又怕麻煩的性格算進來的話。

 

只能說迎接雲玄的只有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