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明明聽到一個呼吸聲,十分沉靜。

這種呼吸聲我只從兩個職業的人身上聽過,一個是醫生,而另一個是……殺手。

但在我一轉身時,所有聲音都消失,只剩下風輕輕劃過的聲音,像是在跟我說這兒一直都沒有人存在過。我也十分疑惑,我沒理由把風聲和呼吸聲混淆。

 

我繼續跟著眼前這位叫阿綱的日本人,他大概是我見過最善良的人,因為,我居然有幸看到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會被只有七八歲的小朋友欺負。

而當他們想把目標變成我時,我便一手把他們一個一個的拎起,並舉直雙手,接著我聽到小孩子們叫嚷:「嘩嘩,快放下我!」

我點頭,於是放手,小孩子們直直摔在地上。

 

「嗚……嗚……」那幾個小孩在哭。

我認真的說:「你們欺負一個比你們高的人,不是應該有被反擊的覺悟嗎?」

阿綱在旁說:「那個……」

「唔?」我應了一個鼻音。

「他們還小,所以……可能……」他支支吾吾的說著。

我大概明白他們想說什麼,我推他:「走吧,我們還要去看學校。」

他點點頭並回答我:「恩。」

 

真像小動物……讓人想欺負但又讓人想保護,等等!這是什麼想法?

不對,我不能對普通人做出這麼失禮的想法。

但他剛剛的行為真的很像小動物……

 

我搖了搖頭。

算了,可能只是錯覺。

 

我還是跟在他後面,一手搭著他的肩,偷偷的張眼觀察四周。

然後去到一個白色圍牆,他說:「這間是這兒的中學-並盛中學。」

「有沒有名牌?」我問他。

「有,在前一點,這兒。」他用手叩了叩牆,唔?不會痛嗎?這好像是混合土牆。我把眼張開一點,不過在其他人的角度還是只有一條線的寬度,結果看到他抓著自己的手指吹氣。

 

笨拙,真傻的人。

知道我看不到,知道我要聽聲,居然拿手指叩牆……

該說他太笨?還是太傻?還是太為人著想……害我有點良心過意不去。

 

我根據聲音摸摸那個字,忽然感到有殺氣,我立即拉上阿綱跳離那兒。

「呃……怎麼了?」他還沒反應過來。

我該說……遲鈍也有遲鈍的好嗎?

 

無奈的笑了笑,我指著發出殺氣的方向,對他解釋:「剛剛那兒有人,躲在牆壁後,而且還對我們放出惡意。」

「欸?有人?今天是假期,會留在學校的人……呃!快走!」他大驚,然後拉著我走。

「??」這一次換我完全不明他想做什麼事。

 

在跑離學校一段距離後,他停下來,而且有點氣喘:「呼,幸好走得快……呼……」

我平淡的問:「所以,那人是誰?」

他很認真的跟我解釋:「他是學校裡最危險的人,並盛的風紀委員長-雲雀恭彌,任何擅闖學校的人都會被他打到半死和咬殺。」

「風紀……嗎?嗯,我的確是擅闖,但都還沒進去他就對我散發惡意,似乎是一個神經過敏的人。這樣的人很易老,而且還會有皺紋。」我對剛剛那人下了一個評價。

 

他苦笑:「哈哈……對了,你住那兒?我送你回去。」

我滑了一跤,然後搖頭:「不用不用,我有親戚會來接我。」其實我比較想反問他要我送你回家嗎?感覺即使我斷了一隻手還比他強,更何況我只是閉上眼,沒斷手也沒斷腳。

 

但為了他自尊心,我還是忍了下來。

 

乾笑了一會,我問他:「對了,阿綱你讀什麼班?」

「1A。」他完全沒有機心的回答我。

1A,我心裡默唸,然後我笑了笑:「我會期待跟你做同學。」

他有點驚喜的問:「丁鈴你也是唸一年級嗎?」

我聳聳肩:「嗯,沒錯。」

沒必要對他說所有實話,我只是想維持普通朋友的友情。

 

聽完後,阿綱開心的向我揮手:「嗯,再見。」

「再見。」我向著他聲音的方向揮手,然後繼續用我的導盲棒在這個範圍繞了一圈。

最後,我繞回了並盛中學。

我站到門前,那殺氣又來,我大喊:「我是來申請入學的,德國來的,我之前應該有寄那個表格過來。」

 

大喊完沒多久,門便開啟。

但我沒有進去,因為那個帶有殺氣的人站在我面前,從上到下,左到右打量著我。

然後他終於出聲:「名字。」

聲音挺清脆,但他是問我嗎?語氣有點像命令,算了,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我笑:「Dennis。」

 

接著,他點了點頭,帶著我去校長室,只是……校長室裡頭沒有人,我好奇:「可以這麼隨便進來嗎?」

「跟著我就可以。」那人還是崩緊的回答我的問題。

我皺起眉頭問他:「那你可以不要走這麼快嗎?我追著你的腳步聲很苦惱,你太快,走路的腳步很輕。而且又不說去哪兒,我都不知現在被你拐了去哪兒了。」

 

忽然他的呼吸在我面前,我知道他比我高了,他呼出的氣都噴到我臉上了。

「這兒是校長室,你過來,坐上,然後這兒簽名。」他還是很簡潔的說著。

我無奈的被他拉著到椅子上,他放了幾張紙在我面:「嗯?」我摸了摸說:「不是盲人字,真麻煩。」

他還是依然故我的說:「上面寫的是你同意嚴謹遵守所有校規,同意就讀,簽了你就是這兒的學生。」

 

好隨便……居然由一個學生來幫我辦手續,當然,到後來我才知道他的地位比校長還要高很多。

我也不是傻的,當然瞇開一條線看……抱歉,我忘了我看不懂日文,我灰心的簽下名。然後我問:「那我可以讀1A嗎?」

「1?你不是應該要讀2年級嗎?」他反問我,然後我知道他原來有看過那份轉學文件。

我點點頭,淡淡的笑說:「嗯,我想認識這兒多點,所以當然要由最低的讀起。」

「哼。」他哼了一聲。

 

於是我看到他大手一揮,在上寫了一個我看到明的字1A。似乎他人好像不錯,雖然態度差了點。然後我把頭慢慢升起,看看他長什麼樣。

啊,下巴尖尖,瓜子口臉,是美人相,但脾氣不太好

嘴唇豐滿,下唇比較厚,似乎未來的生活都算得上充裕………只是人中不太好,似乎家人間的關係不太好。

鼻子……很小,是日本人的關係吧,很小呢,但有點尖,是高傲的人。眼睛………在跟我對望著……我感到自己背冒冷汗,不會被發現了吧……應該不會,我的眼睛這麼細,應該不會被發現才對。

 

「喂,你。」他忽然又說。

「是?」我盡量不改變面上的表情,令自己冷靜,眼睛不要動,否則絕對會『穿煲』。   -注=被揭穿隱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