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緊張的等他說話,但現在面對面看著他,果然是美人的外表呢,是母親喜愛的類型。

啊!那個肩膀!是我們三兄弟都沒有的倒三角!太可惡了!

而且整體沒一絲違和。不知衣服下的肌肉如何呢?

 

他終於說話:「你好像有些不滿,什麼事?」

我在妒忌你的身材!

咳,我繼續淡笑:「沒有,我想你想多了,只是我在想新的校服要多少錢還有其他書又要多少。對了,這間學校有傷殘人士的廁所嗎?」

他眼神銳利的看著我,然後走近我。我現在很想閉上眼,還是黑暗的環境比較令我安心。

在我亂想的期間,他繼續向我在走近,也有腳步聲,我唯有順著聽響看過去,他的身高目測有170。

 

………喂,你太近了,我的鼻子快要碰到你的腰,我應該要站起嗎……

「你的眼……」他直視我了。

呀,來了來了,是發現了什麼嗎?不要告訴我,我才剛來的第一天就被人發現我是假失明吧。

但我還是禮貌的問:「你想知道什麼?」

「張開眼,我想看看你的瞳色。」他命令的說。

……好吧,是你叫我的。

 

雲雀看著著面前的人-丹格那,就在剛剛,他看到一些銀色的東西閃過,沒看錯的話,那銀色是面前那人的眼睛發出。

「張開眼,我想看看你的瞳色。」

他這樣命令著,他討厭不清不楚的東西。

 

丹格那也順著他意張開雙眼,雲雀低頭看,一雙散發出冷漠的銀色眼睛,眼睛給人的感覺是沒有對焦,而且一隻像是向看上看,另一隻是向左看。

 

不協調。這是雲雀對那人的第一感覺。

而且那人面帶淡笑,感覺沒有動物應有的生氣,比較像一個雕像。

 

「眼睛真小。」他說,然後用手撫過丹格那的雙眼,他想把那種不協調的感覺較正。

而在他面前的丹格那被他這個舉動嚇倒,他有點想退後,上身向後傾:「請問……你想做什麼?」

「不協調,把它改過來。眼睛應該要看著我。」雲雀強勢的說著。

 

丹格那內心一個無奈,然後他問:「呃……這位先生,請問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失明人士呢?」

「我管你是不是失明,眼睛應該要看著人。」由此可見,雲雀是一個完全不會理會對方的人,在他面前,連癱子也要用腳來行。

 

丹格那用力制止雲雀的舉動:「你給我等等!行了,我明白了,我可以自己弄回,不用勞煩你。」

他本來是在模仿真正眼睛有問題的人,艱辛的嘗試才能把眼睛一隻向上一隻向左,但結果雲雀完全不接受還要強迫人改變眼睛的對焦點。

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丹格那揉揉自己的眼睛和眉心,把故意改變方向的眼睛重新調整方向。他再次張眼時,雖然是滿臉的無奈,而且還皺著眉,但雲雀恭彌卻十滿意,雲雀點點頭,接受丹格那現在的樣子。

 

所以,丹格那也就只好這樣,用他極度少用的眼睛來認清面前的人。

沒一會兒,雲雀拉起丹格那的手臂:「跟我來,去拿校服。」

丹格那微微嘆了一口氣:「好。」然後閉上眼跟著腳步聲走。

 

才走幾步,雲雀命令的說:「張開眼。」

丹格那的眉皺得更深,而且嘴角有點抽蓄,他說:「抱歉,我不習慣張開眼,而且張開眼又看不到東西。」

「我不喜歡被人無視。立即張開眼,否則把你咬殺。」雲雀強硬的說著。

 

在這一個小時內,不知已嘆了多少次氣的丹格那還是十分無奈的再嘆了一口氣:「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日本人的大男人主義?真難理解。」

雲雀聽完後只揚一揚眉,但並沒有作出解釋,於是就這樣帶著他去校務處,途中還不時回頭看他有沒有張開眼。

對這個行為,丹格那只能在心裡想:這個人一定受過什麼童年傷害。

 

去到目的地-

「喂,你,伸出手。」雲雀繼續他的命令

「唉,我叫Dennis。」但丹格那還是伸出了手。

「哼。」雲雀拿了一套衣服放到他的手上然後指了一個方向:「更衣室在那兒,自己去看看有沒有問題。」

丹格那很直接的問:「是,請問那兒即是左還是右?」

雲雀挑眉,然後伸出手指向左邊說:「出去,左行二十五步,左手的就是。」

 

「是。」回應完後,丹格那便依雲雀說的方向走出門,努力的無視可看到的環境並摸索這兒的地形。

 

他由一開始數,數到第二十五便停下向上望。

映入眼裡的是一個可愛的粉紅色圖案。

 

丹格那呆住一會兒便臉抽的說:「女廁……那人是想戲弄我嗎?算了,反正今天沒人,而且……他或許是在試探我。先進去再想。」

把門敲了兩敲,確定完全沒人後便進去。

他閉上眼睛換衣服,先是上衣,上衣沒有問題,十分很合身,這也令他很懷疑:雲雀到底是怎樣的人,他為什麼能挑到這一件制服給他,過份合身了……

 

在換褲子時……丹格那額冒汗,但他還是先把制服穿上。

他動兩下,果然很怪,於是他張開眼看,然後他有想衝回去把人暴打的衝動。他喃喃:「裙子……為什麼會拿裙子給我…我的樣子一點也不秀氣,一點也不像女孩……他到底是……」

他靜下心,回想著剛剛雲雀的行為,他明白那個違和的感覺是什麼了。

 

最後他得出一個結論。

他冒了一滴冷汗,喃喃說:「他……誤以為我是女生……不是吧……他們眼睛有毛病嗎?」

 

其實也不能怪雲雀他們,一個混血兒,頭髮黑灰色,外貌基於有外國人的血統,只能說是西方臉。而日本人不是太能分得清外國人的樣子,他們總是覺得外國人,樣子都是一樣。

加上丹格那的身形偏瘦,不像男孩子那麼粗壯。

但最最最最主要的是丹格那的頭髮!他的頭髮長及背,而且他還把頭髮束成半馬尾。

 

或許在外國,男孩子留長髮、束馬尾很普通。但可惜現在他所在的地方是日本,這兒只有三種人才會這樣。一是女生,二是做演藝事業最後一種就是……心理比較特別,認為自己長髮比短髮更適合的人。

 

當然丹格那並不知道問題出處,他想也沒想便回去找雲雀解釋。但是,他忘了脫下校服,他就這樣穿著那影響他一生的校服回去校務處。

只是……命運,真的很愛作弄人,他還沒說話前,雲雀便問:「很合身,有什麼要改嗎?」

他生氣的指著下身:「這個不行!我又不……」

說了幾句,他的話被人活生生的打斷。

 

「委員長!」忽然有幾個高大的男人衝進來,他們劈頭就說:「有人在外面擾亂!」

「什麼?」雲雀雙眼發出強大的殺氣和震懾力。然後他瞪了丹格那一眼說:「你,待在這兒等我回來,不要亂走。」

「等……」丹格那才說一個字,雲雀已跳起並衝出房,兩三秒便走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