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下午的家政課,老師很興奮的說要教大家做飯團。而且還說難得有外國的學生來這兒,當然要讓他們明白日本飯團的美好及其精髓。

丹格那得知原因後笑著感嘆:「嘿嘿,你們的老師們都很風趣,似乎我和隼人這兩個混血兒刺激到他們呢。」

京子開朗的笑:「對了,你習慣這兒的食物嗎?」

丹格那點頭:「嗯,我之前也有接觸過日本食物,因為母親說德國的太多肉,很油膩,所以有時也會叫人弄中國菜和日本菜。」

 

她又問:「對了,你打算把食物拿給誰吃?綱吉君嗎?」

丹格那皺眉不解:「嗯?不可以自己吃嗎?」

京子愣一愣:「呃…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習慣都會拿給班上的男生吃。」

他明白的點頭但還是說:「可以自己吃就好,如果他們要吃就叫他們自己弄,我辛苦做的食物當然是自己吃。」

 

「呃……哈哈。」京子笑:「那班上的男生一定很失望,不能吃到你親手做的食物。」

丹格那聳聳肩笑:「有你們的便足夠。……哎呀呀……」

京子疑惑:「怎麼了?」

他搖搖頭,別有深意一笑,但沒同學留意到:「沒什麼,我剛剛好像掉了東西到地上,你們繼續吧。」

 

半蹲在地上,他有節奏的輕敲桌子,輕聲警告:「碧洋琪,又見到你了,希望你這次的對象不是我。」

「……丹格那?」

丹格那輕笑:「嗯,是我,你對我的出現很驚訝呢,實在太好了。」

碧洋琪警戒的問著:「丹格那,為什麼德國的你怎會在這兒?還有你怎知我在這?」

丹格那面不改容的笑著回:「我是來讀書,但別說出去。我可是靜悄悄的來,雖然里包恩已知道。而你的位置,這對我並不難,你那毒蠍子的氣味在進來教室時已傳到我鼻子裡。但……沒想到你沒發現我便爬到我的桌子。你,在找誰?」

 

丹格那帶著刺探的問,他可不想成為失火城門旁邊的池魚。

但碧洋琪並沒正面的回答,她只冷冷的說:「我會自己處理,你這個除了眼睛外,你其餘的感官都靈敏到嚇人的狐狸。」

 

丹格那笑了笑:「好,我不過問,但請記得不要動我的食物,你也不想被現在的男友看到你跟你前男友的親密照吧?」

碧洋琪厭惡的看著丹格那:「我答應你,但記得不要把我和羅密歐的照片給里包恩看。」

「這個當然了。」丹格那淡笑回應。

「呿。」

 

丹格那笑了兩聲:「嘿嘿,對了,也不要跟你弟說,他不記得我。」

碧洋琪不可置信的張開口:「不會吧……盲眼軍師丹格那,他真的沒認出你。」

丹格那點頭:「好說好說,你還是快去做你事,記得別弄到我的份,我會生氣。」

然後他便繼續弄自己的食物,但他內心還在驚訝不斷。

 

想不到原來碧洋琪正在追求里包恩,他剛剛其實只是用碧洋琪重愛情大於一切這點來套取資料。因此他第一句是用『現在的男友』和『前男友』,其實他根本就不知那些男友是誰,結果當然碧洋琪自己說了出來。

而聽到答案後,他只感到驚天的震驚。天呀!對像居然是第一殺手里包恩!他想破頭也想不出他們是一對,先不管外表只想想行為,里包恩可是跟他一樣閒時就去計算他人的人!

 

他還記得里包恩在跟他說碧洋琪來時的語氣,根本是用有趣和期待事情發展的態度。所以他瞬間理解到,碧洋琪一定是單方面暗戀里包恩,而里包恩則利用這點並借她用來培訓自己的學生。

 

內心惡寒了一下,他正在想要不要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迪諾問一下當年他跟里包恩學習時的情況,方便自己去避難。

開什麼玩笑,他來日本的目的可是來觀察而不是來受苦,能避免的麻煩當然都要去避免,反正準十代是男生又不是女生,受點苦也很正常。雖然覺得準十代的行為比女生還可愛,但為了令自己的安危,還是不要插手太多,安份做回他的觀察者。

 

在他腦內盤算以上那堆事情的期間,家政課的飯團也做好了,他開心的說:「想不到做飯團的步驟也不算太難。」

「哈哈,但你做了圓形,正確的是三角形,你伸出手。」京子笑了笑並她的成品放在丹格那手上。

丹格那摸了摸說:「哎呀,真的呢。把飯搓來搓去居然可以變成三角形,真有趣。京子,還給你。」

京子笑著鼓勵:「放心,你做多幾次也可以做到。」

「嗯……也是。」丹格那認真的點頭。

 

忽然同桌的一個女生問:「丁鈴同學,你可以張開雙眼嗎?」

聽到這個問題,丹格那無言的,但對於女生,他一直是以禮相待,所以他點頭答應。但他仍好奇的問:「為什麼這麼突然?」

花子連忙代答:「因為你一直都閉著眼睛,所以很好奇你眼睛的顏色,還有形狀。真的可以嗎?」

 

丹格那暗地裡嘆了一口氣,撓撓臉:「嗯,是可以啦,其實我對這個沒什麼所謂,只是覺得閉著眼比較舒服。」

簡單一點說,丹格那本性很懶,對很多事都興致缺缺,所以才會學會閉著眼走路的要訣和技巧。

 

「真的嗎!萬歲!終於可以看到你的眼睛!」花子高興的大喊。

「什麼!」其他的女學生也跟著起哄:「丁鈴同學要張開眼嗎!」

「真的嗎!我好期待~」

 

丹格那汗顏,他對於女同學們的反應十分不理解,“有需要這麼好奇嗎?”他這樣思考著。

他不了解女生,更不明白女生是一群八卦的生物,特別是關於外表的事都會有一番熱情,執著起來更是人見人怕,看到也會蹺路走。

恰巧,丹格那的長相在日本人眼中算不錯(其實每個外國人也是),但眼睛卻一直緊閉著,所以已完全激起女同學們美其名若“好奇”的情緒,令她們暗地的討論。

而現在只不過是女同學們把暗地裡的討論變成明面上,安靜的討論變成熱烈的討論。

 

於是丹格那首次被這麼多灼熱的目光注視,他不適應的向後挪移半步,幸好他很快冷靜下來。緩了一口氣後,慢慢張開雙眼,銀色的眼瞳輕輕的掃過整個班房,他回復淡淡的微笑:「抱歉,我的眼睛很細小,令你們失望吧。」

全班同學睜大眼看著他靜默,與此同時,碧洋琪也開始調換同學們食物的行動。

 

然而,寧靜的時間兩秒便打破,一位女同學高聲喊:「好可愛……嘩!丁鈴同學很可愛,很像小狐狸。」

「咳咳。」丹格那立即狂咳,天呀,他被女生們比喻為無害的小動物。

 

另一位同學又說:「不對,應該是像狐妖,丁鈴同學有很美的頭髮,柔軟又有光澤,而且皮膚又白又滑還有細細的眼睛和小嘴,是像狐妖大人。」很明顯,這位同學是妖怪論的支持者。

聽到別人稱讚他頭髮美,他的心情由差變回好,雖然後面還有一堆字詞,但可以無視。

他半開玩笑的說:「哈哈,我還以為會被稱讚為帥哥呢。」

 

同學們一致的搖頭:「怎會呢,丁鈴同學身材這麼好,一定不會被誤認。」

「沒錯沒錯,我也想自己身形這麼苗條。」

 

聽完後,丹格那瞬間明白什麼叫『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他只感到疲累,但臉上仍維持著笑容。但內心則早已在嚎吼:我才不想要這個身型,好想長肌肉!但長不出來!我每天都有晨跑,間中還會去做體能,但就是不長肌肉。

 

為了忘記這傷心事,丹格那只好分心,一邊聽著女同學們停不下的討論,一邊瞇眼觀察同學們的長相,另外他也留了一個心在碧洋琪身上。直到桌子上的食物已被碧洋琪換掉,他緩緩的說:「呃,那個,要下課了,我們還是快點收拾桌面的食物吧。」

但同學們則還在用灼熱的目光看著他。

他嚥了一下口水:「再不收拾,食物會變壞。」

 

這時,一個短髮而且笑容甜美的女生拉他的手臂:「知道了,丁鈴你過來收拾這邊吧,妳們也快點。」

丹格那疑惑了一會,然後回想那個聲音和認識的人合併,然後他笑著道謝:「謝謝你,京子,沒有你我也不知怎去脫身。」

京子只燦爛的笑:「哈哈,大家一起加油。」

 

丹格那笑而不語,因為機會難得,他決定要用眼睛來認真打量京子的外表,順便也要儘量記下其他同學的外表。他可不想在報告上說寫『一位女同學送準十代食物,一位女同學和準十代關係良好』等這些缺了重要資料的字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