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玄,你別只呆坐!你也快向小傑罰話!在比賽時這麼亂來,傷了好幾條肋骨,醫生說要休息三個月。」奇犽生氣的大喊。

我看了看坐在病床上的小傑,他一臉歉意的看著我,我也不知要說什麼才好。是說他太大意,居然被陀螺擊中還是該說他打法太笨,給對手時間放出四十多個陀螺。

最後我機械化的問「說什麼?」

 

奇犽生氣的盯著小傑:「什麼都好,那有人在比賽中突然收起念!小傑你看看你,全都都是傷了!你知不知道危險。」

小傑乾笑:「哈…哈哈,抱歉奇犽,讓你擔心了。」

危險?怎麼我認定你們這麼久還沒見過你們做過任何一件是安全的事?

我十分質疑的看著他們,不過他們沒察覺。

 

說了好一會後奇犽終於消氣,他用手指戳小傑的額頭:「你以為一句道歉就可以得到原諒嗎?起碼也要一百盒巧克力機械人。」

「不行,會蛀牙。」小傑一臉不同意。

「才不會,你看不到我牙齒多健康嗎。」說完後奇犽露出他的齒。

 

「喂,小傑。」我一喊完,他們兩人都立即禁聲看著我,似乎很意外我會忽然喊他,我認真的說:「這次太大意,不會用這個,浪費體力,判斷錯誤,要改進。」

「……雲玄,你剛剛那是訓話?」奇犽不解的問我。

我輕輕搖頭:「不是,是建議。」

「我說你呀……」奇犽嘴角抽畜的看著我,正當他想繼續說什麼時叩門聲響起。

我看著門:「我去開。」

 

門後的是一個怒氣沖沖的眼鏡兄,他走到小傑面前摑了他一巴後說了跟奇犽一模一樣的說話,小傑垂著頭聽著訓話。

有時我發現我都挺空閒,他們在為自己的實力而煩惱時,我只在旁觀看。

不知我在失憶前有沒有因為實力不足而苦惱過呢?

『教我,我想變強。』一個片段閃過。眼前的是一個人的腰,我想往上望,但畫面沒有往移上。

聲音又出現:『我的特訓很辛苦的啊~』

我看著自己的拳頭道:『恩,為了保護她,我會努力。』

 

……看來是有。

不過保護她……是黑髮的那個她嗎?

我倚著牆看窗外,直到眼兄離開才回頭看他們兩個。總之經過剛剛那長篇大論的廢話後,小傑被罰不准用念兩個月,也不准他去研究有關念的東西,說這是懲罰。

 

辛苦才得到的力量卻不能試……的確是很令人難受。

「小傑會遵守?」走出房間後我疑惑的問奇犽。

奇犽點頭:「嗯,他答應了雲古師傅,以他的性格,答應了的事是絕不會違背,就算是拿槍指著他,他也不會。」

「啊。」他這一說我也只能點頭承認小傑的頑固。不過……

小傑這種比石頭還頑固的性格到底是跟誰學的。

 

「我還有東西想問雲古,你先回房吧。」

我點點頭便轉身回房。

 

時間不知不覺過了三個星期,小傑受的傷也痊癒了,奇犽期間還大吼別人要用三個月才能痊癒的傷,他居然只花了三星期便痊癒,這是什麼怪獸體質等的說話。

小傑是強化系吧,如果不是的話那他這樣強壯的身體絕對是有怪獸遺傳因子。不過他既然身體健康,那代表不用只在房間呆坐 (謎:那是『點』和冥想,不是你的呆坐)

 

我試著開口問:「你們,要一起嗎?」

奇犽僵住,然後有點臉紅的喊:「你這是什麼說法!就不能加多幾個字嗎!」

他又怎麼了?為什麼他要臉紅?我說得不夠清楚令他誤解什麼?

算了,反正問他他也只會說是我的問題,我唯有再問一次:「你們,要和我一起出門嗎?」

 

小傑好奇的問:「雲玄,你想去哪兒?」

「買東西,找東西。」

奇犽伸展身體:「唔-我沒所謂,總是待在房間真的有點悶,小傑你呢?」

小傑著跟著伸展筋骨:「我也想活動一下。」

「那就一起去吧。」

 

雖然我很想吐糟他們只是出門根本不用伸展筋骨,但出門後我後悔我自己居然沒有一起拉筋,到底現在的情況是什麼跟什麼?

為什麼不停有不認識的人跟我說話,而且全是廢話,半點有用的資訊都沒有。

我只是去市集一趟看看會不會有關於我師傅的資訊,順便買一把堅硬的掃把,誰叫奇犽的哥把我的打碎,只是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

 

第一天失敗,第二天也是,接著連第三天都………

呀!!!那些混蛋!不懂禮貌的無賴男!!我要宰了他們!!!

 

*****於是因為以上混亂的情況還有雲玄那程度極低的解說,最後結果演變成一場無解的對戰*****

 

「今天的賽事是雲玄選手對殺大索選手!」廣播器的聲音響起並說出今天賽事的主角。

 

而知道原因的人在觀眾席嘴角抽搐的跟另一位觀眾訴苦。

「所以這比賽的起因是因為雲玄心情不好?」另一位觀眾雲古一臉不敢相信的問。

奇犽滿臉無奈的點頭:「嗯,有一半是。總之因為她心情不好,所以前幾天發飆了,她把整個房間的東西亂砸房間。」

雲古抓抓臉:「欸……你說她拿東西亂扔。」

 

奇犽回想時,臉容忍不住再次抽畜,而且還有胃痛的跡象,他抱頭哀怨的說:「如果只是把東西亂扔還好,她是把房間裡的書櫃、床、桌椅椅子,總之所有東西都舉起然後砸向房間的牆壁,引發的巨響可是整層的人都聽到,牆壁還差點被她拆掉。」

 

雲古了解的敲手,然後想起一個尷尬的問題:「………住她旁邊房間的人是?」

奇犽伸出手指向場上準備比賽的人:「他,殺大索。」

「所以他就向雲玄挑戰?」

「嗯。」

 

「真隨性的原因……」雲古汗顏,他再問:「那為什麼會心情不好?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奇犽嘆一口氣反問:「你也知道她眼神很嚇人吧?而且還被叫眼刀殺手。」

雲古苦笑點頭:「嗯,智喜有幾次都被嚇到發惡夢。」

 

「所以我迫她一定要戴上墨鏡才能出門。」奇犽接著又道:「但沒想到又會惹出另一些麻煩。」

「不會是她不喜歡戴墨鏡而生氣吧?」

奇犽搖頭否定:「不是,只是她戴上後不停有人搭訕。」

「啥?」雲古完全被奇犽的話弄得十分迷茫,你不確定的問:「你剛剛在說搭訕?」

奇犽點頭:「是呀,因為她的眼神太銳利,基本上我們都沒理會過她的容貌……但自那個墨鏡之後,我們去哪裡都有有人來搭訕,結果前幾天還有人一來便攬住她的肩膀裝熟,而且怎樣閃躲也黏上來。」

 

「沒人阻止嗎?」

大嘆一口氣後,奇犽回:「沒有,反而增加了來搭訕的人……她本來想在街道上出手,還好她很瘦,我和小傑直接把她抬走然後跑回來。」

雲古呆呆的眨眼:「啊……那還真是悲劇呢,你們兩個辛苦了。希望她現在已經冷靜下來,記得對殺大索手下留情。」

 

聽到雲古的說話後,奇犽眼神一閃,他托著下巴問:「嗯?雲古師傅,你覺得是雲玄會勝?」

「倒不如說她是不可能會輸。」雲古看著奇犽不解的樣子笑了笑:「如果我沒看錯,雲玄的實力比殺大索高很多,而且她的實戰經驗應該不會比任何一人少。」

 

「即使她曾失憶?」

雲古看了奇犽一眼後點頭:「記憶和對戰經驗不同,她的身體會記錄下她每一場的對戰並做出應有的反應。舉個例子說,有人殺氣沖沖的向你揮拳,即使失憶,但身體還是會自然的閃躲,有時更會不自覺的做出反擊,這要看她師傅的訓練。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她的對手,雲玄她……真的會留手嗎,她的樣子還很生氣呢。」

 

奇犽晃晃手:「這個你不用擔心,她已不生氣……只是眼神兇,而且比賽前她有說過不會用念比賽。」

「真的嗎?」雲古很點驚訝。

奇犽聳聳肩:「嗯,她說不想被人說欺負弱小,甚至連武器都不想拿。」

「呃……哈哈。」

 

沒多久,比賽開始

殺大索拿出伸出他的劍,雲玄動也不動,而且連打量對手也沒做,只是看著競技場的頂在發呆。

「可惡!竟敢少看我!」殺大索衝上前。

 

在場外的奇犽緊張的問:「她會不會有事?即使她很強,但完全沒用念,而且還在發呆……這樣下去她會輸掉吧。」

雲古聳聳肩繼續看比賽。

這時場上的雲玄冷冷的說:「卑鄙的人,傷眼。」

而且她還故意背向殺大索,強烈地表示她不想看到傷眼的東西,而傷眼的東西正是對手-殺大索。

 

殺大索完全被激怒,他爆出全身的念加速衝向雲玄,劍光四起,劍的鋒芒照耀著整個擂台。

雲玄只是握著掃把,完全沒有動的意思。

正當所有人都不解時,雲玄快速轉身,在下一秒,殺大索便被轟出場外並直直撞向牆。

 

全場人都目定口呆看著被轟出的殺大索,裁判也一時反應不過來,直到雲玄再開口:「裁判,數。」

裁判這時立即衝向擂臺下,倒數十秒,十秒後殺大索依然沒站起,結果理所當然的是:

「現在宣佈,雲玄選手獲勝。」

 

 

「……剛剛……雲玄做了什麼?」在場外的奇犽完全愣住,在他眼中,雲玄在剛剛的比賽裡只是站在臺上背著殺大索,什麼也沒做。然後當她一轉身,殺大索便被打飛出去。

「她只是用蠻力,順便用腰力大力的揮動手臂,然後用掃把將對手轟出場外。」雲古解說。

「就這樣?」

「就這樣。」雲古點頭。

 

但他看到奇犽一臉不信的樣子,雲古再解釋:「大約在她失憶前曾和很多人發生以一對多的對戰,她為了節省體力,在遇上不用念也能對抗的對手後便不會用念。而背向對手原因是因為她猜到對手的技術,而且對手被她激怒,直直的衝向她,這令她攻擊的路線更清晰,最後只等對手進入攻擊範圍然後把力量爆發,完全不拖泥帶水,一點猶豫也沒有。」

 

說完後雲古呼出一口氣:「她也滿厲害。」

「厲害什麼,她根本只是懶,不想動。」奇犽不甘心的道。

雲古笑了笑:「不知她的師傅到底是誰呢?」

奇犽瞟了雲古一眼:「不知道。她的師傅失蹤了,但獵人的會長好像也有教她拳法。」

雲古瞬間睜大眼叫:「欸!你是說…她是會長的徒弟!」

奇犽晃晃手:「不是不是,只是會長有教她拳法,但她的師傅是另外一個人。」

 

但雲古仍很興奮的說:「那也很厲害了!想不到她曾接受過會長的指導,會長可是很久沒教拳法了!難怪她的時間可以做到分毫不差。」

 

 

「總之,雲玄的身手不能小看,雲古師傅最後就是說這句來做總結。」奇犽回到房間後便跟小傑說今天的比賽。

「所以雲玄在比賽中真的沒有用念?」小傑不敢相信問。

奇犽點頭:「而且只是用力揍人一拳就完結這賽事,半點拳法也沒用上。」

「不知我們要多久才能追上她。」小傑帶點興奮的說。

奇犽聳聳肩:「誰知道呢──」

 

這時雲玄蹦出一句話:「最慢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