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角度****

 

討論完正事後,好奇心旺盛的俠客逗弄著17號。

他摸著17號的頭髮說:「我記得書上說姜艾芃族的人都是綠色頭髮,但你卻是白色,還有點帶銀。」

17號沒有阻止,也沒有避開他,只反問 白色?綠色?我只記得它以前曾經是樹葉的顏色。

「曾經是?」俠客挑出話中的問題。

 

17號眼中閃過一絲憎恨的目光,然後回歸平淡的說 "哼!問這麼多幹什麼,還有為什麼不停戳我,你真的正常嗎?還有從一開始你的口從來沒有停過,你嘴裡是有螺絲鬆掉了吧。"

俠客氣得跳了起來:「才不是!誰會有螺絲在嘴裡!」

17號很冷靜的回 那就別這麼多廢話,很吵。

俠客完全被嗆到啞口無言。

 

「嘿嘿。」庫洛洛突然笑。

這一笑,所有團員的目光瞬間集中到他身上,派克發聲問:「團長?」

庫洛洛指著完全面無表情而且沒張開口說話的17號:「你們不認為很有趣嗎?一個面癱的內心的說話居然會是這樣,真很趣。不知那個麻煩的人又是不是這樣呢。」

俠客聳聳肩抱怨:「有可能,他始終是她的大哥。不過這小鬼說話真的很累,雖然不是像瑪奇那樣是冰的感覺,但完全沒有面部變化,又沒有反應,只有嘴巴毒狠,看得很辛苦。」

 

聞言,17號立刻加句 "你可以不和我說話,我不介意的。"

俠客再次被刺激到,他感到自己的在磨,但為了形象,他只好忍下來。

庫洛洛笑說:「好了,既然大家都是共犯,就應該好好相處。」

17號搖搖頭 "事先聲名,我完全不信任你們,而且也沒見過你們的實力,如果你們扯我後腳,我們的合作關係就此結束。"

 

飛坦瞪著他:「好一個囂張的小鬼。」

17號轉向飛坦 "你說錯了,我只是說清現實,雖然不了解你們,但你們全都是一臉壞人臉,信不過。"

俠客立即揶揄她:「哈哈,你的臉比我們更像壞人。」

飛坦瞇起了眼,然後笑:「信不過嗎?的確是信不過,哼。」

俠客聳聳肩,走到飛坦旁邊說:「飛坦,別理他了,他居然連我們『幻影旅團』的名字也沒聽過,你就別跟這沒見識的小鬼說話了。」

 

"那你就不要跟我說話,多口水。沒有別的事,我就先回去休息。"17號看了四周一圈說,可以的話他真想打個呵欠。

庫洛洛笑,指指牆上的掛鐘:「嘿嘿,你看看現在的時間再說吧。17號小朋友。」

17號看了看掛在牆上的鐘,然後只轉頭淡淡掃了庫洛洛一眼便走。

 

庫洛洛饒有興致的問:「你們猜……他剛剛在想什麼?」

飛坦倚著牆說:「他一定是在罵我們。」

俠客笑了笑:「他在詛咒我們。」

瑪奇說:「還有他後悔和我們合作。」

派克環起雙手,看著17號離開的門:「只要知道模式,他的想法挺好猜,單純的小鬼。」

 

俠客高興的點頭:「應該可以玩一會才賣出去。」

飛坦和應:「大概一個月吧。」

瑪奇則皺眉,但不是因為以上的對話,而是她覺得,他們所說的事一定不會發生。

 

17號別過庫洛洛一行人,快速的走回客廳,把桌面整理一次,一邊整理當然少不免在心裡埋怨和咒罵他們一番。不過由於他是面癱,即使他有多不滿和生氣,旁人也完全不會留意到。

 

沒多久,他不想聽見的聲音再度傳出。

俠客看著桌面上的食物,掛著一個人畜無害的笑容說:「哎呀,我還會以為飯菜中會多了一些小昆蟲做伴菜。」

17號完全忽視他,快速的放好餐具便轉身走。

但俠客一個手臂挽著他的頸:「別走這麼快,對了,桌面上那一道菜是你弄的?」

17號想推開俠客的手,但俠客的手像一塊鐵板,完全推不動。

 

於是他無奈的放棄掙扎,動也不動,像是斷了線的人偶。

俠客又開始戳他的臉:「嗯?你這是無聲的抗議嗎?」

瑪奇突然說:「喂,別玩了,要準備了。」

「是。」俠客笑笑便放開17號,然後坐下。

 

俠客放手後,17號又再開始動。庫洛洛打量了桌上的食物一會:「似乎食物也沒毒或奇怪的藥。」

17號看了看派克,然後回廚房繼續他的工作。

俠客單手托下巴,眼看派克:「她有跟你說話?」

其他人都看著她,最後派克晃晃手說:「沒有,她剛剛沒有說話。在剛剛在回答團長的問題時,她其實有說過主人沒吩咐,有吩咐時就會加“料”。」

 

俠客伏在桌子上,裝傷心的說:「唉,我居然被討厭了。」

飛坦冷笑:「活該。」

瑪奇也說:「自作自受。」

俠客還是輕鬆的笑著,像是同伴說的話都沒聽到似的。他把玩手上的餐具:「不過他經常主人前主人後的叫,他不無聊嗎?而且……這兒,很令人噁心。」

 

飛坦冷笑:「她出來了,你可以問他。」

大家看著廚房的方向,一架有成人高度的手推車出來,由於推著車子的人不高,所以只看到她頭頂的白髮。

俠客跑到手推車的後方問:「要幫忙嗎?」

17號鳥也沒鳥他,熟練地把車上的大碟放上桌,又再跑回廚房。

被遭到拒絕的俠客只好聳聳肩,再坐下。

 

庫洛洛還是理所當然的問:「知道那人會在什麼時候下手嗎?」

17號還是繼續他的動作,但一邊回 要問我的朋友,她比我更會掌握那人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