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師傅那句話吸引,大家也一起四周望,看看到底哪一把才是我的武器。

「姐,你什麼時候買了這麼多武器。」奇犽看完後問。

「才不是,只是這屋的前主人,那人破產後,所有的東西都變成我。因為這些東西也變成我的,我也懶去整理。」然後師傅又施施然拿起茶杯啜一口茶。

奇犽更好奇:「怎麼別人破產後的東西會歸你。」

 

她聳聳肩笑回:「因為是我令他破產的啊~」

我暗自嘆一口氣,奇犽則興致勃勃的問:「原本的主人做了什麼嗎?」

 

她娓娓道來:「那沒XX的渣滓居然在小白掉海後偷了小白的武器,還居然向很多人炫耀。我知道後當然立即向他要回,即使要花點錢也可以,但那沒XX的渣子居然說那是他的,即使我是迪斯.艾力克還是迪斯.揍敵客都不賣。這不是在公然挑戰我,對我下戰帖嗎?偷了武器還說是自己最新買的,於是我……」

 

她停頓一下再甜甜的笑,但我只感到惡寒,她說:「我只是用手上的資料令他破產掉落屎坑,他的所有業務全都歸入去我的旗下資產,而且我還很周詳的令他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即使連一條內褲也買不起,而且還宣傳誰敢幫他就是和我作對。不過一個月後警察局跟我說很多人報案說他妨礙風化,要我收回命令,於是我只好說可以給他衣服。」

 

現場沈默,雷歐力撇過臉,酷拉皮卡不悅的盯著她,我不管了,我要找我一樣失去的物件,很重要的。

酷拉皮卡忽然問:「但我沒聽過這個新聞。」

她愉悅的笑:「那是當然的,我這次是用國際危機預防局的名義。小子,我有說過我只有這個個名字嗎?」

我忍不住指責她:「你又濫用職權。」

她無所謂的回:「別這樣說,誰叫他居然說『揍敵客又怎樣?還不是一個小家族。』,所以我才小小的搞一番。」

 

奇犽低喃:「對了,平時姐姐脾氣很好。但只要有人小看揍敵客,她就會發飆……」

「所以艾力克小姐是家族主義的人?」旋律問。

我回:「不是,不是這樣。」

奇犽接著我回:「我姐她是那種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的人,不過手法比較偏激。」

 

雷歐力摸摸頭:「啊,是這樣嗎?那這人真不走運。」

「但做法也太過份了。」酷拉皮卡不同意:「應該有更好的方法解決。」

她笑了笑:「當然是因為我私心~對我來說談論事實或說出自己的看法,就像小犽那種罵我們是殺人魔,是冷血殺手是可以接受。但是,若是看不起別人,說什麼一打即破,全是紙老虎這些,恕我無法容忍。說我們沒種,那我就種他。」

 

沒人回應。師傅又再淡淡的說:「不會有人喜歡聽到有人誹謗自己的救命恩人,揍敵客救了我的命,有人誣衊他們就莫怪我冷血。」

 

聽完後我覺得記憶的開關被打開,於是我忍不住回:「如果你是冷血,那全世界的人也是冷血,你這個笨蛋無腦脫線胡來經常搞飛機的呆子師傅。」

她皺眉抱怨:「小白,你怎可以這麼說我,我才沒有經常胡來和脫線。小犽,你要替我主持公道!」

被她注視著的奇犽抓抓臉:「呃…這個……姐姐……這個忙我不幫你了。」

我搶在奇犽前說:「走路會因為分心撞電線杆、做工作會忘掉吃飯和休息還會被人用甜點拐走的人沒資格說。」

 

才說完沒幾秒便傳出悶笑聲。

師傅對我大喊:「你不是失憶嗎?為什麼要記住這些事!你快點忘了它!」

我聳聳肩:「自然想起,無法忘掉。」

她抱頭說:「我的形象,我的形象,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努力才能塑造出現在這個腹黑冷酷但又有型的形象,你忍心毁了我的形象嗎!」

 

忍心。

另外我要提醒你,你剛剛所說的特質你一個也沒有,即使你裝也只有剛認識的人才會被你騙倒。

 

這時,我看到一個斧頭,我不自覺的跳起然後快速的拿下它。所有人看著我,我沒有理會,因為我現在眼中只有手上這把斧頭。

師傅造作的咳了聲:「咳咳,你終於找到了它-『十牙斧』。」

我重覆的唸:「十牙斧……十牙斧……十牙斧。」

是十牙斧!找回來了!

 

我在興奮的心情驅使下嘗試單手轉動它、揮動它、拋上空還有接回它。

她拍拍手讚嘆:「你的怪力又再上一層樓了,我覺得你可以嘗試單手拿著窩金,把他當武器用。」還拿出一張圖做例子

http://images.plurk.com/0296fa15ba48bb51ebcfa8e620f506c0.jpg

她燦笑的說:「就像這樣,把人當武器用~一定會很帥的~」

 

惡趣味。

奇犽拍額:「抱歉,我家姐姐讓大家見笑了。」

小傑他們苦笑:「還好吧,她是一個有元氣的姐姐。」

是有元氣,但元氣過度了。

 

師傅大笑:「哈哈,找到武器就快走,那些小鬼快回來了~」

嗯,她不說我也忘了她剛剛對人家做了那些過份的事。所以我們二話不說便動身,跟著她離開房子並走到幾條街後的空地。

停下後她對奇犽說:「對了小犽,不要告訴任何人你見過我,大哥都不行。」

奇犽用不信任的目光看她:「嗯?你做了什麼嗎?」

 

她直言不諱:「其實我還在玩失蹤中,只是碰巧途經這兒,又剛好看到小窩金被欺負我才出現,我應該是在比較東的地方。」

我聽到酷拉皮卡說:「那東西一點也不小。」

似乎妨礙酷拉皮卡並幫幻影旅團逃走的人也是她,她也太空閒而且牽涉到的層面也太多吧? (謎:你現在才猜到?)

 

奇犽不悅的盯著她:「你失蹤了兩年還不夠嗎?」

她興奮的說:「嘻嘻,那當然是不夠~這個世界太多好玩又有趣的東西~雖然也很危險……」

奇犽白了她一眼:「就是因為你這樣,他們才會這麼緊張你。」

我點頭:「不會讓你失蹤。」

 

雷歐力這時呿了聲:「雲玄你還說,你應該用實際行動表示。」

小傑笑著舉手:「我也來幫忙,我也想知她和金的事。」

酷拉皮卡沒有發話,但從他手上鎖鏈的碰撞聲,我知道他可以隨時動手。

旋律無奈的笑:「我會幫你們打氣。」

 

師傅雙眼掃過我們,她淡淡的、溫柔的笑「你有一群很好的新朋友呢。」

我記得這個笑容……那天她忽然消失時,也是這個笑容,這個溫柔到想人去倚靠和保護但卻又纖細易碎的笑容。

這個笑容令我不自覺提高自己的音量問:「不能留下來嗎!」

她露出自信又囂張的神情,揚起一個不羈表情:「因為我並不是會長期待在同一個地方的人。」

 

我知道,我是知道的,你就像風一樣,永遠讓人捉不住。我知道我生氣也沒用,你是風,一吹便不知去了哪兒。

可以的話,真想做個籠子把你牢住,這樣你就不會走,不會一次又一次的從我們的身邊離開和消失。

但我更明白在籠子完成前你早已溜開,難道真的找不到東西把風困住嗎?

 

我忍著心痛問:「不回來?」

她神秘一笑:「嗯~看心情吧~但是即使我不回來你也可以來找我啊。」

我愣住:「找你?」她的這句打斷了我剛剛所有的想法。

她笑著點頭:「嘛~你是獵人對嗎?那便用你的本事來找我,我會好好的期待。」

 

「我不懂。」我不明這句的意思,一時離開、一時消失、現在叫我找她……我完全不懂她在想什麼,太複雜,我的腦袋完全被她的話弄得不停在打結。

「那就去學會懂吧。」她清脆又隨意的一聲再度打斷我。

我默默看著他:「不是學就可以懂。」

「哈哈,也是,不過……這樣才有趣。」

 

那兒有趣!!!

 

她抬頭看著天空說「哎呀呀~來接我的人到了,時間真是剛剛好~那記得來找我~不過我不會乖乖就被擒,我會隱身和逃走,你努力啊~小白。」

我生氣的吼:「才不會給你走。」

我衝上想抓住她,但一陣大風颳起,還把附近的沙石和落葉吹起,形成一個風壁不讓我靠近。

她燦爛的笑著點頭:「放心,我的失蹤之旅才不會這麼快要完結。」然後她手中的鞭子甩向天空,奇怪的是鞭子沒有再掉下來,而且還把她拉上天空。她歡樂的向我們揮手道別:「再見~」。

 

在風停後,酷拉皮卡搖頭:「我的鎖鏈也進不到那個風裡。」

我臉上還是維持那一號表情,但額上的青筋在暴跳,低罵:「走了…………又她又逃了!厚顏無恥。

奇犽點頭:「等一下我會跟家裡說一說。」

小傑天然的笑:「奇犽你的姐姐很有趣。」

「但有趣到令人頭痛。」奇犽一臉沈痛。

 

雷歐力好奇問:「雲玄,那你見完師傅後,有沒有想起以前的事?」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我看著手上的十牙斧道「只想起怎用它。」

酷拉皮卡好奇的打量十牙斧:「你手上的是這個是戰斧,對嗎?」

「沒錯,可以俐落的把人一分為二。」我單手轉動它,慢慢想起揮舞它的感覺。

 

忽然雷歐力大罵:「你不要隨便轉動這危險的東西!你不知這很危險嗎!」

我停下無奈的看著雷歐力,你太大驚小怪了,只不過是轉動它又不是拿它砸你,我又不會把它脫手,除非我故意。

 

小傑指著十牙斧問:「你不覺得重嗎?這個。」

我搖搖頭:「要拿嗎?」

我把十牙斧伸出然後放到小傑手上,小傑愣了一會問:「奇犽,你來試試。」

奇犽疑惑的看著小傑然後接過十牙斧,然後嘴角抽了一抽:「這個重量是怎麼一回事……有五十斤吧,這是哪門子的輕。」

小傑鬆一口氣:「我還以為只有我覺得它重。」

 

重嗎?我想了想後豎起拇指:「堅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