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們想離開這兒回家睡覺時,那群幻影旅團的人除了折返回來還去到空地找我們。他們快速檢視這兒,確認師傅不在並沒留下線索後,齊齊轉過臉盯著我看。

藍髮的人生氣的問我:「迪斯那混蛋呢

我指著上空「逃走了有人接她。」

俠客皺眉問:「小白你為什麼不抓住她?」

你以為我不想嗎?我忿忿地說:「攻擊被擋下。」

 

「啊?所以那小傢夥還有同伴在……又估計錯誤她了嗎?也不是,不過沒想到在上空。」黑髮自言自語。

 

在我的認知裡,會自言自語的一定是怪人,自問自答是精神病人,而兩者共存者……一定不是人。

 

低胸行上前:「團長,但他的同伴不是揍敵客的人,我剛跟伊爾謎確認過。」

黑髮低頭思考:「啊,那更有趣。那吊她走的人到底是誰呢?是獵會的人?但獵會的飛行船應該很顯眼。還是……」

 

我打斷他的自問自答道:「她剛剛有說她在一個國際危機局裡,而且是高層。」

奇犽敲我的頭,扯著我耳朵問:「雲玄,你幹什麼跟他們說!」

我冷靜地回:「有免費勞工,當然要用,她太難找,還是你能?」

奇犽沈默一會後搖頭:「……不,我不能……但我擔心他們先找到姐姐後,會對她做什麼。」

 

欸?會她做什麼?你怕她被調戲?我倒覺得會是師傅會對他們做什麼調戲之類的事,是怕的也應該是他們。

我毫不擔心的回:「不會有事的。」

而且看他們心不在焉的樣子,他們根本不會盡全力的找,只會在無聊時找師傅玩。

 

「小白,小斯她有沒有說什麼嗎?」黑髮的人問。

我撇過頭,好累呀,今天嘴巴說太多話,而且我完全不想和他有什麼交流。

對於我的態度,他只鼓起臉盯著俠客,像是想把不悅轉移到俠客身上。

 

俠客聳聳走過來,笑吟吟的拍我的頭:「三樣東西你都找齊了呢,想知道以前的事嗎?」

「不想。」我肯定的回「而且現在只有兩樣,她逃了。」

俠客一臉了解的說:「她逃是很正常,但她沒有給你們留下線索嗎?以她這麼愛故弄玄虛的性格,應該會留下什麼的。」會留什麼?我疑惑的轉頭問:「奇犽,有沒有?」

「欸!為什麼問我……嗯……剛剛一片混亂,但好像沒有。」然後他慣性的把手插入褲袋,他看著我:「雲玄,你胸口的袋,什麼時候多了一張紙?」

 

我看了看:「不知。」

「雲,要我幫你看嗎?」俠客恩勤的問。

我搖頭,拿出紙一邊看一邊唸:「記得想我,我親親可愛的小白。」

「………」撕毀這張紙好了。

 

這時黑髮提醒我:「等等,紙條背後還有一些字。」

黑髮,你的眼睛是長在地上嗎?為什麼你會看到背後有字……你果然不是人。

我反轉紙再念出:「貪婪之島的記憶卡和指環在你褲袋,但遊戲你們自己想辦法。」

藍髮這時開口:「我知道這個,是一款遊戲。」

黑髮撫下巴思考:「貪婪之島嗎?迪斯這調皮鬼大費周章只跟我們提一個遊戲?她到底是想暗示什麼嗎?還是只想戲弄人。」

在他後方的人聳聳肩:「兩個都有。」

「以她的性格,根本是在等看戲。」

 

我問俠客:「你要玩?」

俠客看了看他身後的同伴,笑:「似乎很有趣,不是嗎?」

我從褲袋裡翻出戒指和記憶卡給俠客:「給你,我不用。」

他接過後好奇問:「你不去?」

「我有其他事。」

「你有其他想做的事?到底是什麼?」

 

我有點害羞的看著小滴,我說:「我……要做美食獵人……如果,我找到美食,或許找到一些難吃的、你不喜歡吃……又或許討厭吃的食物……到時,你……還願意吃嗎?願意和我一同分享嗎?」

她聽完後臉頰微紅並激動的撲抱我喊:「我願意。」

我高興的點頭:「嗯,太好了。」

 

圍觀的人有截然不同的反應:

「剛剛……為什麼那麼像求婚……」雷歐力愣愣的問。

酷拉皮卡一臉認真的回:「與其說是求婚,倒不如說是宣讀愛的誓詞。」

奇犽嘴角抽畜:「我們是見證人嗎?」

小傑則對他們的對話一頭霧水。

 

一個沒眉毛的單手上搭上俠客的肩:「哈哈,俠客,你還是找個別一個女人吧,你勝不過小滴。」

俠客大喊:「囉唆!小滴,你快放手,不要教壞別人的老婆。」

「老婆!!」小傑他們叫嚷。

小滴不滿的哼了聲:「什麼時候的事,我可沒聽說。」

俠客強調:「在她失憶前,小白她答應過會嫁給我!」

「但她現在已失憶,這承諾無效,而且我也不會答應。」小滴完全不甩俠客繼續抱著我。

 

「這是我和她的婚事,你無權介入啊。」俠客說完後,我感覺到他和小滴之間的的空氣異常乾燥,像是會引起雷電的感覺。

小滴氣鼓鼓的問:「小白,你覺得我重要還是他重要?」

看到這麼可愛的她,我忍不住答:「你。」

她再問:「那我要你別嫁給他,你可以答應我嗎?」

「呃……這個……」其實我連什麼時候答應過俠客也想不起,真不知我要如何回她。

 

「不行嗎…小白不要我了…」她眼角湧出淚水。

我心一緊便點頭:「我答應你。」

她高興的大叫:「嘩!我就知道小白還是愛我。」

俠客忿忿不平的說:「你耍賴,居然用美人計!」

小滴對他做鬼面:「最重要的是小白答應我了。」

 

「雲玄,如果他們兩個一起掉下海,你會救誰?」奇犽忽然這樣問。

我歪頭想了想:「看誰先求救。」

「欸?這是什麼答案?」他看來不太滿意我這個答案。

 

小滴環起雙手看俠客:「哼,誰會向人求救,我又不是像俠客這樣弱的人。」

俠客也道:「啥?我也不會,我自己絕不會讓自己掉下海這麼笨。」

啊,所以兩個也不用救,他們自己會游上岸,太好了。

 

「窩金,你幹嗎在畏首畏尾,不像你。」拿刀突然對躲在他身的人大喊,那人很高很大,完全活像一塊大石。而且他這一聲大喊把我身邊的氣氛都打斷,所有人都不自覺看著他……身後的大塊石。

雷歐力,你有同伴了,有人和你一樣很會打斷氣氛。

 

大塊石生氣的反駁:「你沒看過迪斯那改良版的幻象當然可以這麼輕鬆!」

拿刀的一臉不以為然:「欸?看完又怎麼?也不用對著他們這些小鬼們畏首畏尾吧。」

「那個……」他眼角瞟了酷拉皮卡一眼,然後臉一下子立即擦紅,然後又躲回後方:「什麼也沒有,我沒有臉紅。」

 

………

 

然後詭異的氣氛呀……

 

我們所有人的眼神居然不約而同的在酷拉皮卡和大塊石之間來回……

好瞹眛呀

 

酷拉皮卡似乎受不了,他忍著怒氣問:「可以說明一下幻象的內容嗎?」

 

大塊石立即閃身再次躲在拿刀的身後,但拿刀的身形實在是瘦削,我們完全可以清楚看到大塊石臉上的表情,他樣子羞澀的道:「不…不要……太…太令人害羞了…」

 

…………

 

我們用十分驚恐的目光看著酷拉皮卡,雷歐力更不知死活的問:「喂喂,酷拉皮卡,你對那人做過什麼害羞的事嗎?」

酷拉皮卡大吼反駁:「才沒有,你不要和他們一起瞎混!」

「但他的反應……和小女生很像……」雷歐力無奈的指著大塊石。

 

雷歐力,你太善良了,居然只說是小女生。那根本是小女生看到喜歡的學長時才會露出的差澀!嘖嘖,果然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黑髮看著大塊石,又看著酷拉皮卡,然後了然的點頭還打趣的笑道:「我猜到一半,但你們絕對不會想知。」

「是什麼!」酷拉皮卡大聲問。

他笑得燦爛:「你知道後會後悔。」

「告訴我!」

「你過來,我在你耳邊告訴你。」黑髮如此說著。

 

「喂喂,酷拉皮卡,當心。」雷歐力提醒著。

「嗯。」酷拉皮卡點頭走過去黑髮身邊,黑髮沒有任何殺氣,所以應該安全。

然後黑髮和他在咬耳朵……這畫面……很瞹眛……我覺得我的角度再偏一些,你們便會像是在接吻,有點想拍照,但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以做這麼失禮的事,要做也是讓我師傅做。

 

酷拉皮卡聽著聽著,臉色由紅變黑,再由黑變青,他臉色十分難看的問黑髮:「這……機會率有……」

「以迪斯的惡趣味……」黑髮停頓一會,然後笑得一個無害和天真,他輕輕的說:「有八成。」

沈默一會兒後,酷拉皮卡的回來我們身邊,從外表看他已回復正常,而且和平時無異,但總覺得他身後的氣場……嗯……有點恐怖。

 

他用前所未見的充滿怨氣的聲線叫我:「雲玄。」

「是是!」我緊張的回應。

他表情認真又嚴肅的問:「如果……你找到你的師傅,也請跟我說,可以嗎?」

我點頭:「可以……但……為什麼?」

「沒有,」他還是十分溫柔的笑說:「我只是想答謝她。」

「呃……是啊……」

不是我要說,酷拉皮卡你現在發出的氣勢明顯是想找喳。算了,反正一定又是那大白痴笨蛋師傅做了什麼令人生氣的事,不要管為妙。

 

但人就是有好奇心,好想知他們剛剛說了什麼。我眼神飄移,最後落在一個人身上,對啊,她或許會聽到,我悄悄的走近旋律問:「旋律,你聽到。」

她苦笑:「嗯,但我不會說……那的確是很令人害羞。」

好想知……

「提示?」

她偷笑:「呃……我只能說是……惡趣味。」

 

似乎在我完全想起我師傅是一個怎樣的人前,我都不會明白。

但……我好像也沒有明白的必要,這都是他們關係的事,跟我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