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靜又日常的學校生活很快便被丹格那的一個想法破壞。

想通了什麼的丹格那,他一大清早回到並中,他先去到接待室,在桌子上放下一個飯盒和一張卡紙便離開。

 

他勾起一個笑容,安靜回到自己的班房,期待今天開始發生的事。他在這一段時間都在回想及思考一堆有的沒的事,特別是那天從十年後的藍波口中得知十年後的他居然在幫彭哥列做事。別人他不管,但他可是高哈根的二少爺,怎會去到義大利的彭哥列去,難道和家裡鬧翻?

但機會也很低,雖然家人對他的態度有點不滿,但仍不至於會把他趕去彭哥列……不,或許真的有可能。

 

他自言自語地問:「但彭哥列會安心讓別的黑手黨要員去他們內部做事嗎?」

「你不知道嗎?彭哥列是會接受同盟組織的人才到內部做事,特別是有獨當一面能力的人。」一把聲音忽然出現在他左邊。

丹格那一點也不驚訝,他十分淡然的回:「里包恩先生,今天真早呢,但怎麼阿綱沒有跟著你?」

里包恩微微壓低帽子笑說:「那笨蛋自己遲了起床,所以他正在拚命趕回來。」

 

「啊-真嚴厲呢。那麼……」丹格那想了想再問:「如你所說的話,即是我未來是因為能力被受認可,所以彭哥列會叫我進到他們內部幫忙?真是有趣古怪的包容性呢。那麼我原本所待的組織會怎麼?」

「你可以身兼二職。同時是彭哥列和高哈根的高層。」里包恩別有深意的笑著說。

 

丹格那愣了愣然後搖頭:「嗯……那很累的呢。就像在太陽下跑薩拉熱窩的沙莫一樣會把人迫死的事,以我的性格,絕對不可能答應,應該只會做其中一個。而依十年後藍波的說法,我似乎選擇了彭哥列。」

里包恩別有深意的笑:「未來有很多,看你的選擇,或許你真的身兼二職。」

丹格那誇張的揮動雙手:「嘩啦,真恐怖的未來。里包恩先生,看在我們未來可能是同僚的份上,我可以問阿綱的守護者是誰嗎?」

 

「還沒有人選。」里包恩說出一個令他吃驚的答案。

「嗯,沒人選?不是有武和隼人嗎?」

里包恩難得作出苦思的樣子:「因為現在還不是時候,山本武的確不錯但欠缺了一種東西,十分重要的東西。而獄寺隼人……他的紀錄不太好,你也應該聽過。」

丹格那點頭:「隼人呀……他曾多次打傷上司、違抗命令而且……完全枉顧所有人的安危,和他的武器一樣,是一顆炸彈。」

雙方都沈默,直到丹格那嘆一口氣:「他並不是好人選。結果到頭來只有半個人選嗎?真頭痛呢,我只會待在日本兩年。」

 

里包恩回復輕鬆的語氣說:「不用著急,再加上阿綱那傢伙仍沒有做首領相對的自覺。」

丹格那環起雙手向後倚:「自覺……是嗎?我倒覺得,就算他沒自覺,但他所做出的每一件事都和首領有不謀而合的共同之處,除了他實力十分不濟和自信不足外。」

「不知道呢。」里包恩得意的笑。

 

課室外的腳步聲開始增加,丹格那閉上眼睛裝出一副等待上課的樣子,里包恩跳起:「先行一步。」

「啊,再見。對了,介意我透露我的身份給他知嗎?」

「現在?」

「不,但不遠已。」丹格那神袐的笑了笑。

「隨便。」里包恩壓了壓帽子便離開。

 

在里包恩走後,丹格那自言自語:「那……要留在這兒多久呢?以觀察的時間來看,其實二到三年就很足夠。但對象是阿綱,嗯……這人變數太多了。算了,反正現在過了三個月,還有很長的時間呢。但真令人期待呢,守護者人選,是必須要對彭哥列首領絕對服從。嘿,到底要等多久才知道守護者的人選呢~我的紀錄和報告等待著呢。」

 

上課是一件沈悶的事,特別是當課堂的內容早已學習、老師教得極為無趣而且自己也沒興趣。沈悶的課當令他想睡的意欲增強了好幾倍,他只好雙手托頭裝出一副做抄筆記的樣子,他低喃:「好想睡,等一下去天台睡覺好了,昨天太夜回家。」

 

課堂剛下老師才剛踏出門口,他立即扭頭跟京子竊竊私語:「京子,我要蹺課,你要一起嗎?」

京子搖頭笑回:「蹺課不好呢,而且等一下是班導的數學課,被抓到會很麻煩。」

丹格那拿筆撐著臉想了想:「數學課……這根本和要人聽宇宙偉論沒分別,我沒興趣,而且……遲點老師不會有膽子管我。」

 

看到丹格那一臉得意地說著,京子歪頭:「欸?你做了什麼嗎?」

他笑:「哈哈,沒錯,但現在不能說,總之在午飯前我會回來,現在要去補眠,昨天很累。」

「丁鈴,你昨天很晚才睡嗎?」

「嘿嘿,我昨天又去了跟奈奈阿姨學煮日式料理,不過這一次因為是做一些步驟繁複的食物,九點才弄好,錯過了睡覺時間。」雖然有點抱怨意味,但丹格那還是學得十分開心,難得有人會耐心教他。

 

京子帶點期待的問:「那成功學會了嗎?」

「嗯,我做了便當今天帶回來吃。」

「丁鈴好厲害,未來一定是個賢妻良母。」京子真心地說著。

丹格那僵硬一笑:「……哈哈哈,你真愛說笑,下午見。」只能說還好他不是第一次聽,還已經聽到有點免疫。

「下午見。」

 

離開班房後,丹格那摸著牆壁到達梯間:「逃課的地點,嗯,當然要在天台。」

他沿著樓梯往上走,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周圍沒人他才張開眼睛,他在天台逛了一圈:「這就是並盛的全貌嗎?房子好小,但顏色好溫暖……」他再用力一躍,跳到樓梯上蓋去。

但早已有人比他快一步,他一副饒有興致的樣子打量那人:「哎呀呀,恭彌?你怎麼在這兒?蹺課嗎?」

 

雲雀恭彌躺在天台那兒,聽到聲音才偏頭看著丹格那:「那你呢,怪動物。」

丹格那回以一個笑容:「我當然是來睡覺。」

雲雀白了他一眼便繼續看天空發呆。

 

「悶騷鬼。」丹格那抿抿嘴:「那,介意我睡那邊嗎?同是蹺課的同學。」

他高傲的笑:「可以,但記得不要發出一顆聲音,我最討厭在我睡覺時有人發聲,若你出一點聲,我就把你咬殺。」

「啊。」丹格那聳聳肩,輕輕躍到雲雀的另一邊去睡覺,他不是沒把他的話放在心上,而且他沒一次睡覺會發出聲音。

 

這一幕全被某嬰兒看進眼裡。雖然兩人同是不在意,但被喜歡計算人的嬰兒看到,那就是另一回事。

 

在偷看的嬰兒笑:「今天似乎是時候來一次正式的見面。若雲雀恭彌加入,那做事就放心很多,問題是要怎樣令他被阿綱吸引。」他看了看丹格那的身影:「要利用他嗎?」

想了想後,里包恩搖搖頭:「但要加深他和蠢綱的關係。不過,時間尚早。」

 

把偷窺道具都收起後,里包恩眺望遠方:「只是……這兒根本沒人會幻術,可能要去其他的鎮上找……不,找那人來做一個排名吧。」

然後他繼續看著天台,他笑:「雲雀恭彌,果然很有意思,而且似乎可以藉由利用丹格那去引發他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