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別過團長他們後,我先去一下洗手間,打開水喉拿冰水潑向自己的臉然後對著鏡中的我說「你真的很沒用,明明每天都見他,我居然還不滿足………」

 

沒錯,一點也不滿足,特別是看到他剛剛的笑容,我多想這只有我一個人可以看到,我多後悔叫上飛坦和芬克斯他們,我多討厭這條路上還有其他的閒人,他們居然也可以看到他的笑容,真想把他們的眼睛全都戳盲。

 

我苦笑嘆氣「唉……唉……」我要再努力的控制自己,剛剛只用看天來停止我的欲望,希望不會起疑。

我才大聲嘆氣了兩下,突然有人拍我的背「小伙子幹什麼嘆氣,經常嘆氣可不是好事。」

 

「嘩!」我完全被嚇得大叫,看清楚那人時,我也放下心,幸好不是他……這是作賊心虛嗎?我居然在當了大盜幾年後才明白什麼叫作賊心虛……真諷刺。

 

那男人立即低頭向我道歉「呃……抱歉,我嚇到你嗎?」

我開玩笑的說「哈哈,不,是我抱歉才對,突然大叫。」

 

男人有點抱歉的看著我說「呃,總之是我先錯。對了,你為什麼在嘆氣,年紀輕輕就常嘆氣很不好的。」

呃……這是我最不會應付的人……態度太真誠……而且瞳色…跟他一樣的瞳色……

我扯開嘴角笑了笑「也不是經常啦……只是間中啦。」

 

男人溫和的問我「是什麼事,看看我這個大叔能不能幫你解決。」

我內心則不停在吐糟,我看你的年紀跟我差不多,只是我有點娃娃臉罷了,不要把我當小孩。不過我並沒有跟面前的人解釋,反正也不會有再碰面的機會。

 

所以我只晃晃手笑回「其實沒什麼,只是感情的事。這些事不能問人吧?」

男人輕輕拍拍我的背「或許不能問人,但可找朋友傾訴心事。如果你不介意,找我也可以。」

我禮貌的點頭「嗯,謝謝你,你是……」

他燦爛的笑「我叫金。」

 

看到他的笑容,我又想起團長,明明才剛分開幾分鐘而已,我居然因眼前的人有跟他一樣的瞳色而想念他………

但我只能在心內苦笑……我已變得無藥可救了吧?

在臉上,我還是掛著那一個無害的笑容「你好,金,我叫俠客。」

 

金突然皺眉,拍拍我的頭,我似乎真的被當成小鬼……

他說「不想笑的時候就不要笑,很奇怪。」

 

我臉上仍在掛笑,內心則有點驚訝,雖然大家都知道我的笑容不是真心,只是做出來裝裝樣子,但都是跟我認識十年以上才會發覺。像現在,才剛見了數分鐘就會悉破的人……

 

一,是我偽裝的功夫因為剛剛在想他的事而露出破綻,但我也這樣活了好幾年……所以這是不可能的。

二,這男人的觀察能力很驚人,而且……我現在才想起,剛剛我居然沒發現到有人接近我,太失策了。

所以,綜合以上,我似乎太小看這男人,他很危險,即使他身上沒有強者的壓迫感,但無可否認,他很強,要小心這個人。

 

但為免被這個叫金的男人發現,我決定繼續在裝傻,我笑著搔搔頭「哈哈,你在說什麼,我不太懂。」

他又拍拍我的頭「如果笑對你來說是能幫你的話,你便繼續笑吧,還要更燦爛的大笑。但如果你真的不想笑,就不要笑,找個沒人的地方把一切發洩出來,到新的一天才繼續笑吧。」

 

我聽完,有一刻愣住,那是什麼安慰說話?但,這一刻這一句是徹底衝擊到我。真不爽,居然被才剛知道名字的人看穿。

我稍微整理一下被他拍亂的頭髮說出我的感想「你是一個怪人,前所未見的怪人。」

 

「呃……」他搔搔頭「哈哈,我的朋友們經常也這樣形容我。但我真的很怪嗎?」

我眼睛一轉,有點狡滑的笑著回「嗯,很怪,真的。不過你放心,還沒到變態大叔的程度,跟變態還有一些些小的距離。」

 

「變…變態……」他有點受到打擊。

 

活該!我內心暗爽。

我轉過身「不和你說了,面試的時間差不多了。」

他歪頭「嗯,發掘團的不是還有十五分鐘嗎?」

我聳聳肩「這我不清楚,我是去見拯救團。」

 

他點了點頭「哦,對啊,原來已到這個時間。真糟……又會被音罵了……」

奇怪?他為什麼……莫非他是面試官?

我有點不感置信,嘴角還有點不受控制的抽動「你……是拯救團的面試官……不會吧……你怎看都是發挖團的吧!」

 

他苦笑「本來是的,但他們說由我來的話一定沒有人合格,所以把我踢過來這邊。」然後更散發鬼火。

「………」我決定不理會他快步離開,雖然我知道無視考官是很不該的行為,但我知道他會。

 

而在我離開一會便聽到他大喊「喂,俠客,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