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的角度==================

 

找到休息的地方,大家當然開始紮營休息,而親愛的大廚-音小姐在金凌厲的目光、半威逼利誘下,終於離開大廚的位置而到一旁陪我們這群大盜吃瓜子談天,金做得太好了,完全要給他拇指。

 

不過離吃飯時間還有一斷距離,芬克斯打開幾包零吃,我也挑了一盒餅乾給團長。

音皺眉,不解的看著我們「你們呀,真像出來野餐,你們真的是出來探險嗎?」

芬克斯自然的回「要有力氣才能探險吧?」

 

音嘴角微微抽畜「啥?你們真是奇怪,是金以來最奇怪的探險小隊。」

我也不太明有那兒奇怪,於是我也說「音小姐,有什麼問題嗎?只是拿些零吃。」

她瞇起眼說「你們太冷靜了吧,每個人出來探險都會十分緊張,不停檢查隨身裝備和武器,就怕缺少或忘了其一。但你們太冷靜和沉著了,而且還很輕鬆。」

 

聽到這兒,我不信任的把目光投向金,音似乎也明白我想說什麼,於是說「金是特例中的特例。」

我聳肩笑了笑「那你就把我們當特例吧。」

她也笑「你真有自信呢,俠客小子。」

 

俠客小子……我頭降黑線,而且眼角瞥見芬克斯那想笑與不想笑之間那欠揍的表情……我面上笑容燦爛「哈哈,我們去過的危險地方也不少,那根本不能擔心太多,因為很多時都是要隨機應變。當然也要有體力的支撐,我說對嗎?音大姐。」

她的表情突然僵住,我笑了笑問「音大姐,怎麼了,身體不適嗎?」

 

她僵硬的搖了搖頭「沒事沒事,你放心。但你可以叫回我音,不用加稱謂。」

我無辜的問「但大姐剛剛叫我小子,那應該是我的大前輩,我怎可以不尊重前輩呢。」

她輕咳一聲「咳,是前輩沒錯,但……」

我打斷她「對嘛,是前輩就要虛心接受晚輩的尊敬。」並做出一做誠實有禮的笑容。

「呃……咳咳,好吧,隨你了。」她放棄了,所以現在到芬克斯。

 

我看到芬克斯不停憋笑,我轉過頭跟他說「對了芬克斯,你現在手上這個要五十,完結後才問你收取費用。」

芬克斯大吼「我靠,俠客你是娘嗎!這麼小家子,我都沒笑出來。」

我笑得更燦爛「啊,抱歉,我剛剛記錯價錢,應該是一百元才是,放心,為免你忘了付,我會自動在你那兒自動扣除。你也明白,像我這麼娘的人,在這方面比較計較,是不?」

「你!你!」他生氣的跳起指著我,但我一點都不怕,團長在這兒,根本不用理會。

 

我得意的繼續說「你這麼男子漢,應該不會跟我這麼娘的人提出決鬥,對吧。」

他被我的話氣得滿臉通紅,快要爆血管的樣子。

我輕鬆的拿起自己的茶,完全無視他快要噴出火的眼神,對著金問「喂,你不是要向我們介紹那個遺跡嗎?」

金他看了看氣到滿臉通紅的芬克斯一眼,又看看笑得一面燦爛的我,苦笑搖頭。

「好了,我現在要說裡面的東西了。」

 

眾人點頭並安靜幾分,他也開始說「練金術,我深信你們對這個名字不陌生。」

團長在某笨蛋差點露餡時裝出苦惱的樣子問「是不陌生,但你是指那一種,據現時的發現來看,大約分為全金屬、植物、藥物、生物、半金屬半生物,還有……那個。所以現在我們去的是屬於哪一個?」

金點了點頭「如果我說你剛剛所說的,他們也有一定的成就,你怎樣想?」

 

「很久沒遇過這麼挑戰性的事!」芬克斯興奮的大喊。

我挑眉,奇怪,這個笨蛋會突然記起那些是什麼?這不太可能,我瞟了飛坦一眼,但他沒有理我。

聳聳肩,算了,反正他知道那些是什麼東西總好過不知道,這樣不會太易露餡。

金也笑著說「嗯,的確很有挑戰性,根據我們最後獲得的消息,那些東西仍在動。不過芬克斯,你原來是行動派,你要跟我一起在前方開路嗎?」

 

我們一致的偷看團長,團長很快便點頭並說「芬克斯,你要注意一點,不要給其他人帶來麻煩。」

「放心吧團長,我會好好控制力道。」他回團長一個自信的表情。

金也笑「庫洛洛,你放心,我會看好他。」

若不是現在太多人,我一定會說『是嗎?但為什麼我從沒看過你好好控制?』

我忍著笑意問「那……金,你知道那些東西的危險程度嗎?」

 

金真是有問必答,除了危險程度,他還補充了現在知道的範圍、分佈和特性,還好心的提醒我們不要穿有香料飾物。若不是團長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我想以我們的實力早就自己行動。

 

因為某人好心提供的資料實在太充足了。充足到我忍不住笑意,若非他實力深不可測,真想讓領略一下什是叫不能輕易相信陌生人。

 

「喂喂,可以別再說遺跡的事嗎?很悶呀,而且我是拯救隊的人,為什麼要我一起聽!我要幫手煮食。」

就是不想你去幫,你絕對會越幫越忙。

金很直接的說「我不想全隊人滅掉,而且還是一半路都沒走完便陣亡。」

「哼,那也與我無關。」音很直接的推卸責任。

 

想了想,為了自己的腸胃著想,我也幫腔「音大姐,坐在這兒休息不好嗎?你看那邊,他們都很有系統的分配好工作,你現在去也是令他們混亂,又要重新分配工作,這樣一攪大家餓了也沒東西吃。」

 

她皺眉不語,似乎是接受這說法,但仍悶悶不樂。

我笑了笑問「對了,音大姐,你好像是音樂獵人,為什麼會來這兒?」一個音樂獵人不會平白的出現在遺跡,她大概有什麼特別的能力。

 

聽到我的提問,她很高興的拉著我說「啊啊!那當然是要找靈感!你也明白那些古代遺跡的浪漫,那可是一種美妙的東西,看著古代高深而漂亮的雕刻……哎呀~想起就莫明的興奮~」

 

我用帶點關心的語氣再問「但那很危險吧,特別對你一個女性來說。」

她開心的笑「哈哈,這正是問題,所以我聽到金難得會組團出發,我便立即私下威脅他,要他帶我來,否則我便在他面前上吊~然後遺書寫金拋棄我,所以我要自殺。」

金瞬間嘆了一口氣來證明這話的可信性,我用同情的眼光看著他,果然從事藝術的人都有怪癖。不過……她不太笨,沒有說出她的防身技能,本想摸清這群人的底牌,看來一天是做不到。

 

再閒聊了一會,她突然問我「俠客小子,你有沒有男朋友。」

我完全被這句轟到當了,不知回她什麼,幸好團長他幫我回「俠客是男的,音小姐。怎會有男朋友呢?」

音打量著我,一面正經的說「但他完全是男同性戀們喜愛的類型,應該有不少人向他告白過,那……總會有一兩個男友吧。」

 

團長也學她那樣打量了我一番,然後說「或許你說得對,但我跟他相處這樣久,完全沒遇見你所說的人,你多慮了。」

她有點失望的說「嘖……真可惜,還以為他是那圈子的人。」我則背冒冷汗……我說話的語氣和行為不可能被看出,這女人到底是從哪兒猜出,不要跟我說她的直覺有瑪奇七成準。

 

不過金很快為我解答,他巴了音一下「喂,別這麼失禮,把你的喜好和幻想套在別人身上。」

音摸摸被巴的地方「有什麼問題,美男配美男是絕配,你看看他這麼可愛,不去當同性戀簡直是浪費!俠客小子不要怕,做同性戀是一件光榮的事,姐姐教你同性戀之間是怎麼做!」

接著我們幾個便聽了音的偉論和心得,雖然金也有阻止,但音立即用「你不讓我說我便去幫忙弄料理。」這句威脅。但經過這短短的一小時談天……我也突然發現自己知識不足……她知得真多……亦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