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俠客的角度=========

 

再過了一天的路程,我們這一大夥人終於接近並看到遺跡,遺跡隱藏在樹林中,我們本來打算立即進入,但因為一些意外耽誤了。沒錯,意外是我們沒想到整個樹林都是遺跡的一部份,從一踏入樹林的那一刻,居然已觸發陷阱。先是一些樹枝飛出來,人自然是走到沒有被樹枝攻擊的地方,結果那兒居然是泥沼,雖然泥沼不深,但誤中的話半身都被那些不知多少年的泥黏上,那些泥還有點異味。

 

幸好我是跳上樹,否則應該變成他們那樣。一開頭就令人措手不及,這個設計人真是……充滿惡趣味。

 

在突破第一輪機關(全被發挖小隊的人破壞)後,我們便停下,然後為所有人檢查和包紮。其實受傷的人並不多,因為即是是我們這個拯救小隊,每個人都會略懂念,雖然程度很低,但最基本的還是會一點點。主要的是中了泥沼的人要找地方沖一沖身體,的確,應該沒有正常人能接受這些垃圾臭。

 

不過因為機關出現得太突然,所以步伐有點亂,於是現在的停下的是為了重整隊形。

「我討厭那個陷阱的設計,我的衣服沒了。」我看著前方的人,照著他們的嘴形說。

芬克斯立即皺眉「俠客,你別說些無聊的玩笑,你的衣服不是完好無缺嗎?」

我笑了笑,然後指著前方「我是看那些人這樣說,但想不到所有人都撐過第一輪呢。」

飛坦哼了聲「這種程度都撐不過,那叫他真接滾回家好了。」

 

的確呢,不過人真的很多,那樣很難活動,還是在那些發挖隊的人中找個玩具呢?


正當我想著時,團長突然叫我「俠客,你跟我過來。」

「是。」我立即走過去他那兒「怎麼了?」

「你看看那兒。」團長指著一個方向。

我依著那個方向觀察一會,然後說「有人來過,陷阱被破壞掉,但方向很奇怪,像是被東西由上而下壓壞。不像我們向前進而破壞,是放出系吧,大概是失蹤的那些人造成,不過沒有血跡,應該不是在這兒出事。」

 

團長在聽完我的分析後,抬頭看向樹林的上方思考,我看看時間 「團長,要不要在晚上偷偷離隊?」

他看向我笑了笑「暫時不用,等看到那個遺跡再作打算。時間還有多少?」

「離集合時間還有二十分鐘。」我回答著。

「你先回去,我十分鐘後回來。」

我問「要飛坦過來嗎?」

「不用。」

我點點頭說「那我先回去。」

 

走回剛剛的地方就看到一堆人在起哄,我走到芬克斯旁邊問「怎麼了?」

芬克斯聳聳肩「啊,就是發現了記號。」

飛坦補充說「應該是失蹤那些人的。」

我摸摸頭「但有需要起哄嗎?只是記號。」

飛坦冷哼「哼,真不明那些人腦在裝什麼東西。無聊。」

我只笑了笑,然後倚著樹,順便完一會手機。

 

芬克斯突然問「俠客,團長呢?不是跟你在一起嗎?」

我一邊把玩手機一邊回「團長說十分鐘後會回來,他發現了其他機關。」

飛坦把頭湊過來「新遊戲?」

我點點頭「嗯,藍精靈在建村種菜和打獵。」

飛坦皺眉「有點悶。」

我笑,然後快速的在手機上按了幾個指令「不過被我改良後,我現在是負責在他們在收成時,衝進去打劫的盜賊。看到嗎?在樹上的人是我,我準備要把他們的收成搶走,然後拿去換錢。但只有我一人呢,所以要看準時機才去搶,而且不能殺光藍精靈,否則之後便沒人種菜。」

 

飛坦開心的笑「嘿嘿,你真變態呢。」

我挑眉「那你要嗎?飛坦。」

他點點頭「也好,無聊時可解悶。」

嘖,說我變態,但他絕對比我更變態,明明個子矮,身形又瘦,但他殺人的方法卻是我們所有人之中最殘忍,真不知他是從哪兒想出這麼變態的殺人方法。

 

把遊戲傳給他後,我們都站好,我偷偷後退然後壓低聲音把得到的資訊和預計的行動跟他報告「團長,那些人剛剛發現到失蹤那些人的記號,可能會挑一些人跟上去。」

他需要的不是一部錄音機,他要的是正真能幫他的人。

 

他笑了笑「這樣嗎?那……若果可以自願,芬克斯飛坦,你們兩個也跟我一起。俠客你留在這繼續觀察。」

我們三人同時點頭,但在這一刻我還沒發現他的異常,我沒有發現他在避開我,到發現時,已是晚上。

 

「什麼!團長說他要和你調換!芬克斯,你說的是真的嗎?」我大驚的抓著芬克斯的肩膀,他從來沒有這樣,若果那人是派克我或許會理解,但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突然,而且沒有告訴我……沒有告訴我……

我的拳越握越緊,芬克斯反抓住我的手,把我的拳頭撐開「俠客,你冷靜點,你也明白團長很隨心。而且你這樣會弄傷你的手,先說明,我不會包紮。」

 

聽了他的話,我想了想「嗯。」

他拍拍我的頭「要我陪你出去找團長嗎?」

我苦笑搖搖頭,想著今天,他好像都有意無意的避免和我相處,我開玩笑的說「不用,這只會引起反效果,我可不想做第一隻被團長幹掉的蜘蛛。」

芬克斯立即反駁「別亂想,團長才不會這樣做。可能他只是心情不好。」

我點點頭「嗯……那我出去吹吹風冷靜一下……」

「喔。」他在我出去時用力拍我的背「放心,團長絕對不是討厭你。」

 

出了帳篷,我跳到樹上,安靜的離開營地,當然是團長的反方向前進。一段距離後,我抬頭看著晚空嘆了一口氣,然後就這樣倚在樹幹上。「真想有一瓶酒。」

「小孩子不可以喝酒啊。」音笑著說。

我搔搔頭「我還以為是金。」

音笑了笑「哈哈,他在反方向,所以不會知道唷。」

我抿了抿嘴「想不到居然被音姐姐你發現,我果然還差得遠。」

 

她的笑臉突然變成不悅的臉「還不是金那混蛋,經常無聲無息的出現,到現在我已被他訓練到只要有人用絕經過,就會發現到。」

我好奇的問「那你可以發現到他接近了嗎?」

她生氣的踏了兩步「沒!都不知那混蛋吃什麼東西大,我完全感覺不到他,他是吃空氣嗎?還是透明藥,混蛋!」

我笑「哈哈,的確,完全感覺不到,他還說他習慣了,所以不自覺用起絕。」

她嘖了聲「最好是啦,你相信他這句?」

「不信。」

 

她笑,我也笑,然後我們莫明其妙的說起金的壞話,接著談到累,她邀我去她的帳篷,反正現在只有她一個,因為我們拯救隊不用巡邏。我也沒有拒絕,因為在我冷靜前,我還不想對著他,而且他可能也不想看到我……我需要一人冷靜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