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我看見混沌。

 

 

 

 

「先生對前途有迷茫嗎?小姐,要看看掌紋測姻緣嗎?」我今天還是很努力的找愚昧的人給我錢。

 

其實我也不明為什麼要這樣做,但給自己的藉口是『天要我活下去』。

 

前路茫茫,每個人都是這樣,們就是有一種無聊人要把人所遇上的事做一個統計,例如這個生命向拇指下方轉入會自殺的人有多少,然後做一個統計,接著這堆統計的結果就變成『看相看掌』。

 

我,也是統計人員的其中一個。

 

被統計的人數每天都在增加,所以得出的數字每天都在變,看著這堆數字不停的變化,是我的人生一大樂趣。

也算是找 "外快" 的一種方法。

 

其實我比較想腳踏實地的找工作,但每次我一摸起我的左手臂……天罰。

天罰早就到了,無謂再掙扎,不是嗎?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天罰的方式竟如此怪異。

 

一年前,我把那黑道大姐頭的愛情如實的說了一次,接著,“呯”一聲,我頭腦開花。

 

如師傅所言,有權有勢有劫之人,不能碰之,否則會招至殺生之禍。

 

但我的興趣偏偏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的人。

 

我早知自己有此結果,但我就是無法壓下自己的興趣,我的目標。

 

我想看盡世上每一種人的百態之相,所以,我不斷的懇求我的妻子,請她讓我在晚上去『廟街』開一個小攤子,即使我的天罰已在我手臂出現,我也沒停止。

 

但在早上,我還是很聽我妻子的話,找一份 data entry 的正職,其實本來想找傳銷,可惜……

 

我苦笑看著自己的手,我犯下了不能犯的事,令我的左臂不能被人看到。其實也不是不能,只是在現今的社會裡,被看到的話,等一個反應絕對是驚呼,然後被厭惡。

 

唉,我又想起我的妻子,她賢慧溫柔又顧家、顧我……可惜,本來想死後用靈魂的方式去報夢,我還有很多事沒交代呢……幸好我的所有存款都是由她管理,我不用擔心她的生活,但……

 

我還是想見她最後一面。

 

「先生,你想來看掌紋嗎?請過來坐吧。」一位紅髮的男人站在我檔子前,看了好一段時間,所以我鼓起勇氣問。

 

「你這兒只看掌嗎♠~」紅髮的客人問我。

我笑著搖頭:「非也非也,只是我精於掌,我同門師兄精於相,若要問相,我可以幫你介紹。」但我不肯定你能不能找到,因為那是我生前的地方。

 

「唔嗯♠~那我問掌好了。」他笑瞇著眼。

「是,請把你的掌給我。」

他把雙手伸了出來,我先看形,然後看指節的分佈,最後看紋。

「你現在三十歲前,我看左手便可以。嗯……你想知道些什麼?」打量了他的手一回,我抬頭問他。

 

「唔嗯♠~愛情♥」他很果斷的回我。

也是,在所有的地方,年輕的男女都會在意自己的感情路。

「先生,恕我直言,你感情線上很多分支,你是一位花心的人,而且你拇指下的地方比手中其他部位豐滿,你是一位注重體關係的人。」

 

「嘿嘿♠~繼續吧。」他怪異的笑了笑。

 

似乎他並不介意,我用手指輕在他的感情線上劃過:「這個就是你的感情線,它……有點短,所有關係都不會維持太長,如果你要維持長的關係,你必先要下一番苦心。但你不用灰心,末端的地方指向上,這代表你付出的感情會有回報。而且線很直,還有附助線,大約在你27歲時會有人幫助你。」

 

「呵呵,聽起來不錯呢♥。會得到他~♥,時間越短越好~♥」

我心裡狂搖頭,現在的年青人真是……怎麼都只注重肉體關係。

 

我再問他:「那接下來你想聽什麼?」

「嗯……不用了♥。」他的表情忽然轉變,並且看著後方的人群。

 

他那個表情完全把我嚇怕了,還好我之前都看過不同的黑道,沒腳軟,但還是忍王住微微向後退了一步,因為……他的表情在告訴我,他想獵食。

活像一隻準備走出山洞的兇獸,但對象不是我。

 

「先…先生……?」我膽怯的喚他。

他轉過頭,詭笑:「還是下次再來玩吧,有個有趣的果實在叫我♥。」

然後他放下一些錢便轉身離開。

 

我脫力的坐下:「呼-」

但我不會放棄看掌紋的工作,即使再遇上那些恐怖的人或再死多一次。因為那是我的願望,我的嗜好。

 

看著這個奇怪世界的天空,我喃喃:「怎麼這個世界樣子比較好看的人都這麼恐怖……上一個是這樣,這一個又是這樣。」

上一個是個感覺驕傲性感的女子,只是……「還是這個世界難道招人怨恨是家常便飯嗎?每個都背著這麼重的怨氣。不,應該說在這兒,有七成以上的人都背著怨氣。」

 

舖天蓋地。混沌存在這兒任何一個角落,所以這混沌是引領犯了禁忌的我來嗎?

 

但怨氣不是我的專長,所以我不管它了。而且它不會加害我,那我就更不會去管了。

 

拿出口袋中的錢包,看著放在裡頭的照片,我幸福的笑,我想起回家後會有人關心我,問我今天過得如何,然後又會稱讚我。我心愛的妻子。

 

但可惜……我苦笑,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只能永遠在記憶中追尋……

 

調整一下心情,我再繼續等待下一位客人,不知下一位又是怎樣的客人呢?

 

但我沒想到下一位的奇客居然會是真斷掌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