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我沒把主人翁定性別, 請各位自行幻想。

 

 

 

「喂,你就是那個網路駭客域銘嗎?」

 

這是我們相識的第一句話,但,並不是在什麼網咖、在什麼網聚中,而是我在家時,大門忽然被打開,然後那個人就出現。

 

我當時,完全都嚇到顫抖。

「你…是誰……這是…我家…」

 

那名入侵者揚起笑容說:「我是俠客啊。」

這個名字我聽過,我立即說:「D587論壇的那個……你怎知我……住這兒……」

 

「你都送了一個病毒過來給我,我自然可以順著路去你那兒。」他還是笑著,但我卻被嚇到差點停止呼吸。

就是小孩做了壞事,然後被大人發現那樣。

 

我心慌了,手微微顫著。眼角瞥到我的電腦,我立即轉身打下一串又一串的指令,看著今天企圖入侵我的名單,但沒有他。

我再次驚恐,而且,就算知道我的IP,但為什麼會找到我的住址,我的住址可是……

 

「不用找了,我是用某個基本的追蹤程序。」他燦爛的笑說:「沒有電腦會把最基本的追蹤都排除。」

「你……門外的保安系統……鎖……」我看著他身後的玄關和大門。

他笑了兩聲:「哈哈,那種東西對我沒用的,那些我在很小時已在玩,閉上眼也能開。倒是……想不到你的家也挺整潔。對了,域銘是你網名吧,你的真名呢?」

 

我不知他想要做什麼,也不敢看他,只好怯怯的低下頭,慢慢後退。

「喂喂,我又不會吃掉你,不用怕我。我只是想問你的名字。」他向我走近。

我一驚,立即跑到桌子下:「你,停!不要不要!」

「欸?」他奇怪的看著我。

「我…我……總之你先停!」我用盡一切力氣去吼他。

 

他毫不在意的停下,又毫不在意的笑問:「啊,停下了,所以到底怎麼了?」

我從桌子下探出半個頭,看到和他真的相距一個安全距離後,我拿起一部最小的手提式電腦,打了幾個大字便放在他面前,然後再躲回我的桌子下。

 

他唸出我打下的字「什麼?你不習慣和人溝通和相處?有事用電腦跟你溝通?」

「嗯……」我再努力的從桌子下探出半顆眼睛。我看到他搔搔頭,然後他說:「那很麻煩呢。」

 

我從桌子下出來,再打了『我不喜歡和人說話而且不認識你』後,又回桌子下。

「喂喂……」他面黑了一半:「我們只有幾步的距離,有需要用電腦說話嗎?」

我暗自點頭,再次從桌子下出來,再次打字給他。但打了幾隻字之後,我手腳都被他抓住。

 

他抓住我的手,我出盡力的掙扎,但徒勞無功,他一點也不為所動。我被嚇得眼冒淚光:「阿…阿阿…放……放……放……放開…」

他愣了一愣,笑說:「我可以放手,但你要先回答我你的名字,我問了你好幾次了。」

我沒有回答他,只是再掙扎,然後他笑著說:「你不說,我不放手,你想清楚吧。」

 

嗚……人果然好恐怖,好可怕……

我全身顫抖著,我看著,努力的張開口:「卡…拉…遙……」

而眼角的淚水也很不爭氣的流出來。

 

他完全自圓其說:「卡拉遙嗎。嗯,那我叫你小卡吧。」

我根本沒心聽他說話,我只想他快點放手:「放…放手……」

他放開我,然後伸了出來拭去我眼角的淚水:「嘿嘿,放了。不過你真奇怪,居然被嚇哭,我在夥伴中可是最仁慈的一個。」

 

你管我!

但我沒說,因為被他這一說後,我便蹲在地上啜泣。

 

「小卡你好易哭呢,有點像某些網上所說的………。如果不知道你在網上所做過的大事,還真的以為你只是個無害的隱蔽小孩。」他的話在我上頭傳出。

聽到這些話,我全身僵住……

 

我抬頭看聲音的來源,因為背光的關係,我看不清俠客的樣子,但我卻很清楚地看見他在笑。

「我……我……」我想爬回我的的桌子下,那裡是最能令我安心的地方,但不知為何在那一刻,我全身的力氣都被抽走,我只呆呆的蹲在地上看著他。

 

最後,他抱起我,把我放到一張軟墊上:「怎麼你的家沒有床?你是睡在這兒的,對吧?」

我沒有回他,但點點頭。

他又說:「小孩子就應早點睡,我明天再來找你聊天,小卡。」然後,他從大門離開。

 

看著他離開,我鬆了一口氣,我討厭和人相處……好討厭。

 

====到了第二天====

 

我一起床便大叫:「呀!!!!!」

「啊,小卡,原來你可以叫這麼大聲。」

 

他……他……那個俠客又出現,他躺在我身旁的地上,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為!!為!!為什麼!我昨晚……」我昨晚明明已重新裝過所有保安系統,不可能又可以誰來。

他高興的笑:「啊,今天的防盜真強,花了我三分鐘。昨晚你一定弄得好晚,你還是睡多一會吧。」而且笑得燦爛的說著。

 

我感到我頭腦有點當機:「呀……怎會……」

怎會這樣,即使我家的防盜不是最高級,但也有銀行保險庫的程度,不可能這麼快便被破解。

他……到底是什麼人。

 

看到我明顯不相信,他笑:「我昨天說過了,我從小玩大,即使我閉上眼,還是可以打開這些程度的鎖。」

 

我慌了,怎會這樣,我只是送了一個病毒過去,怎會黏上這個麻煩的人。

「你…想…做…什麼……」我一邊向後退一邊說。

 

「嘿嘿,其實沒什麼,只是我想看看能成功送我病毒的一個怎樣的人。」

無聊。

但………好恐怖……我快速的爬到桌子下,然後拿椅子阻隔在我和他之間。

 

「怎麼你又躲到桌子下?我有這麼嚇人嗎?」他的聲音忽然在我旁邊。

「咦………」他是什麼時候在我身邊?他剛剛,明明是站在那兒的……

他向我伸手扶著我的面,強迫我看著他:「還有跟人對話要看著人。」

 

下一秒,我的視線由他的下半身被迫改為看著他的臉。

我睜大眼。

這次,我看清他的樣子,大約16、17歲,碧綠色的眼睛,精緻的臉孔……

跟他對看五秒,我立即把注意力放到右面:「放…開…我…」

 

他放開了手,但手立即放到我的腰和手上,我看著我的手說:「你真瘦,你有吃東西嗎?而且我看你的鞋匱都有一層塵,你很久沒出外嗎?」

 

知這麼多有用嗎?

有好處嗎?

 

雖然我不想回答他,但我還是點點頭:「嗯……一段時間。」

「那你吃什麼?平時的日常用品也要買嗎?」

世界上是有外送和網上購買,我有點無言的看著這位也很出名的駭客,有些事根本不用問也會知吧。

 

「………」最後我開出訂購網給他看,因為即使我躲到桌子下,他都會把我翻出來。

他看完後有點驚訝:「不會吧,你連牙刷、內褲這些東西都用網上訂購!」

 

不想理他了,我只想玩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