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俠客在走前給了我一點錢,還叮囑我用完後可以再問他要,所以之後我都很高興的在家玩電腦,而且還差不多一年沒踏出過家。

 

不過俠客也很忙,他說他的公司要去拍賣會,要出國一些日子。

但有一天,他很焦急的打電話跟我說:「小卡!幫我忙!」

「啊,可以啊。」我立即答應他。

「……小卡,你不用問是什麼事嗎?」他的語氣似乎有點無力。

「因為是你的要求……恩……」對呢,我也不知要做什麼,所以我乖乖的問:「所以是什麼事?」

 

「…………」俠客忽然沒有回話。

所以我再呼叫他:「俠客?」

 

他在電話裡微微嘆了一口氣:「算了,小卡,你幫我入侵太空上的人造衛星,然後把在友克鑫以西的地方都掃描一次,我需要詳細的地圖。」

我點頭回:「沒問題,但要等五小時,因為衛星在太空,我要先入國防部,然後才能進入太空總署,才能控制它們。」

 

「五小時!」他大吼。

 

我怯怯的說:「對…對不起……我…嗚…我會盡快的……」

「不要哭,乖乖,我不是在罵你。只是……真的只需要五小時?那兒的加密和防護系統可是連著幾部超級大電腦的,你真的可以五小時內嗎?我有一兩天的時間可以等。」

 

我再點頭:「恩……可以的……因為最近有去那兒玩,所以已經知道那些保安程式的漏洞。五小時其實是最慢的速度。」

俠客愣了愣:「最近……小卡,難道最近那些軍事炮彈無故爆炸是你的傑作?」

 

我停住,然後想了一想我說:「沒有,我只是把他們的指令改了一點,我不知道他們會按下自爆。」

「………」

俠客沒有回我,我有點擔心的問:「俠客,我做得過火了嗎?」

雖然問是這麼問,但我很害怕他回我一句『是』。

 

不過他的反應還真的嚇了我一跳,他大笑:「哈哈哈,小卡,你的膽子變大了,居然去駭國防部的東西。」

我嘟起嘴,悶悶的說:「還不是因為你最近都不來,害我一個人無聊死了。而且打去國外的電話很貴,你什麼時候才回來,俠客?我很掛念你。」

 

「………可惡!聽到你這一說,令我很想立即飛到你身邊!可惡!為什麼磁力不能拿回現實用!」他忽然這樣在電話裡叫。

 

原來他也有想我,我內心一笑。

 

但磁力?跟磁力有什麼關係嗎?我有點好奇。

不過我還是談回最重要的事,我問:「那是不是找到那些地圖後,你就可以回來?」

他苦笑:「沒這麼快呢,有地圖後大還要半年,因為我們要找一個人。不過找到人後我就會立即衝回來,反正事後的事交給其他人就可以,總之你要乖乖在家等我。」

 

雖然聽到這個答案有點失望,但我仍點頭:「我會的。那我拿了地圖後就立即給你,你要努力。」

「放心放心,以我的聰明才智,我會很快把事情弄好然後回來。」俠客在電話裡頭十分自信的說,然後我們掛線了。

「嗯。」我凝望著電腦,甜甜的笑。

有電話真好,可以聽到他的聽音。

 

不知為什麼,只要聽到俠客的聲音就覺得那天很幸福。可能是因為他是我的第一位朋友吧。

所以,為了他,我快速的運轉電腦,把一些程式啟動。

今天,我也很成功的入了衛星,也把地圖、水流和風的資料拿到手,銷毀足跡。重最要的是把所有的資料都傳給俠客。

 

 

 

結果,他真的在半年後的一天,打電話跟我說:「小卡,事情大致都弄好,這幾天我可以回來一趟。」

我高興的嚷:「真的嗎!太好了,我真的很想你。」

他也在高興的笑:「嘿嘿,我也好想你。對了小卡,如果我說我想你搬去我住的地方跟我一起生活,你會願意嗎?」

 

眨了兩眼,我好奇的問:「我是很想,但我這兒怎麼辦?而且我的電腦怎麼辦?」

他嘆了一口氣:「那當然全都搬過去,所以你願意嗎?」

「恩……可是……會被罵……我的舅舅很兇的……」我有些怯怯的回。

「舅舅?你有舅舅的嗎?怎麼沒聽你提起過?」他問。

 

我有點害怕的解釋:「因為他不准我說,他說我是家族的……」恥辱……

我對俠客說不出這句話,我停頓了一下再說:「他說他在幫我弄一個新的出生證明……所以不准我去其他地方。」

俠客淡淡的笑說:「放心,我住的地方不需要出生證明也可以來,所以不要管那個人,跟我一起走吧。」

 

我想了想,舅舅的確很久也沒來,可能他都忘記了我這個人,所以我點頭:「恩……好……」

「太好了!」俠客興奮的大叫,然後他叮囑我:「那你快去把所有積蓄都拿出來,幾天後我便來接你!」

「嗯。」我也很高興的回答他,並依他的吩咐去提款。

 

回到住所後,打開門,我的身震了、全身都在震。因為他來了………

我低頭喊:「舅舅……」

他是一位現役軍人,也是我的親戚,這兒也是他安排要我住的……但是……

 

他扯住我的頭髮:「你這個笨蛋!不是叫你不要出門嗎?欸!所有人都以為你死了!你現在出去被人見到,你要我怎說!你以為重新幫你造一個假身份是一件容易的事嗎!你不知我要做很多手續嗎!你現在是在浪費我做的一切!」

 

我慌忙的回:「我只去提款……沒錢了…」

「還狡辯!」他大吼,然後他一拳打到我的頭。

 

我瞬間感到暈眩的跪倒在地,而且還湧起一種反胃的感覺。

他沒理會我,腳不停的踢我:「回答我,幹什麼不回答我!你要我怎向其他以為你死了的人交代!」

「咳咳…」

他不停的用手揍我,用腳踹我,不停的踩我,但我早就習慣。我知道的,只要忍一忍,等他氣完就可以休息。

 

終於到他停手,似乎已踹夠了:「呿,沒用的東西,和你那沒用的父親都一樣,都是沒用的廢物。若不是姐姐臨終前的求我照顧你,你即使餓死在路邊我也不會管。我是不會承認你是家族的人。」

我捲縮著身體,反正他已不是第一次這麼罵,所以我也只聽著。因為只要一反抗,他會打得更厲害。

 

他坐在椅子上,他拿了一支箊,抽了起來。然後安穩的坐著,不屑的看著我慢慢爬起來。

「咳咳…」我擦了擦嘴角,有一點血絲。然後捂著胃,幸好我還沒吃東西……否則一定立即嘔吐出來。

他每次來都會喘我胃和背,因為,不易發現和察覺,是不會有人會留意到。

 

我抓住身旁的櫃子站起。

有一個東西從口袋掉出來。

我瞬間惶恐的睜大眼睛,用最快的速度想拾回它。

 

「那是什麼東西?電話?還有一對小翼。你眼睛有問題嗎?居然把電話改裝為這個怪的模樣。」他拿起我的電話。

 

我心驚的呼喊了出來:「我的!」

糟!我不小心吼了出來……糟糕了……

 

我看到他陰狠的笑著:「你的?什麼是你的?這個垃圾嗎?」

然後他把電話用力擲到地上,把它砸碎,還不停的用力踩踏:「說吧,是這垃圾嗎?哈哈哈。」

 

我的心我的理智也在此刻碎掉。

我奮不顧身向他撲去,把他推跌,然後把電話殘骸都逐一拾回來。

我的心不停在想,應該可以的,只要像電腦一樣把東西都組合,它就可以動,俠客就可以繼續打來。我完全沒心去理會被我推跌的舅舅。

 

「臭小鬼,竟敢推我!我似乎要好好懲罰你!」

「咦…」我愣住,然後看過去,他十分生氣,而且還拿著一個有線的滑鼠………

 

……

………

……………

………………

………………………

………………………………

 

不知過了多久,到我回復意識時,只剩下我一人。

 

水…水…好想要水……但全身都無力,而且不知為何呼吸有點困難。

 

感覺上,自己好像躺了在地上很久,應該有一、兩天沒吃過東西,但我一點不都餓。

 

我用力伸出手抓碎散在地上的電話殘骸,把它們抓緊,然後看著它們……這是……第一次有人送我的禮物……現在卻變成這樣。

 

我眼睛不停的流出淚水,「咳咳咳咳……」呼吸也越來越困難……

我半放棄似的閉上眼,或許,這一次,我可能就此一睡不醒吧……但是,我答應過他,我會等他的……我會等他的……

 

忽然外面傳出一些聲響:「小卡,你怎麼不聽我的……小卡…喂喂!小卡!是誰打你的!告訴我是誰把你打成這樣!」

「俠客……水……」我的口好乾…其實連說這幾個字我都感到很辛苦。

「水?你等我一下!」他這樣說,然後我感到有一個柔軟的東西貼我我嘴,然後有些水就這樣渡過來,但很快就停了。

 

「嗯…不夠……」我還想再要……我努力的想睜開眼想看他和那柔軟的東西是什麼,可惜最後並不成功。

 

「沒問題。」然後大概渡了五六次,我也呼了一口氣。

「小卡!你吐血了!」他忽然大叫,但其實我頭有點暈,根本理解不到他在說什麼。

然後我感到衣服被扯開,他的手在我胸口按了按,我感到有一股暖流在我的身上,痛楚也減少了一點。

俠客嚴肅的說:「肋骨斷了,而且還好像插到肺……要立即帶你找醫生!」

 

「俠……俠客……」

「嗯,你不要動,我帶你離開這兒。」

 

 

=============以下是第三者角度================

 

卡拉遙微不可見的點點頭,俠客把他抱起,然後抱著他在街道上奔馳著。

卡拉遙虛弱的呼叫:「俠客……」

「怎麼了?」俠客的聲音不帶一絲感情的問,或許可以說他現在十分繃緊,因為卡拉遙身上的傷很重。

 

「對不起……你給我的電話……被弄壞了…對不起…對…對不起。」

俠客把人再抱緊一些:「我知道了,我不會責備你,不用怕。你還是不要再說話了,快到我相熟的醫院,忍多一會,忍多一會就會沒事。」

 

聽到俠客的回答,卡拉遙一整個人都輕鬆起來,因為他最怕的事就是俠客生氣,不再找他。因為他只有俠客這一個朋友。他微笑:「嗯……」

然後全身像是力氣被抽走般,手腳任由地心吸力的拉扯而垂下。

 

俠客感到不安的對懷中的人吼叫:「喂!喂!小卡!你震作點,不要嚇我!」

可惜,懷中的人已睡得很安穩,一點反應也沒有。

 

 

接著-

 

一夜間,一名軍人的住宅燒成灰燼,屋內所有無一生還,而且在死前還曾遭受一些虐待。

還殘留在現場的,只有一條石柱和無盡瓦礫,其中,石柱更是出奇地完整無缺。而且在石柱上,多了一行用血寫成的字,在如廢墟般的地方裡格外鮮明,內容是:弄壞幻影旅團玩具的人,下場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