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

撲-嗷-

海浪拍打和風吹的聲音、

 

「嘩-海很大!」

「京子,我們快去換泳衣!」

青春活力美少女的聲音、

 

「好呀,丁鈴快跟來。」

「是是。」

還有就是被誤認女生的男生的聲音。

 

丹格那閉著眼在沙灘上慢步行走,但他的兩位同行者因太興奮而忘了一些生活小鎖事 -在沙灘上拉他跑步。對一般人來說這或許不是一件需要小心的事,但對失明人士而言,這卻有重要的影響。沙灘和平地不同,他們需要重新調較走路的姿勢和力度才能找到平衡,雖然說丹格那他不是真正的失明人士,但他可是十分盡責閉上雙眼走路,結果被兩人一拉,有幾次他險些失平衡跌倒,幸好最後也沒有事。

於是,他便這樣任由兩位女孩子拖著他去女子更衣室。

 

去到更衣室,丹格那完全不被動搖,全程都緊閉著眼,絕大的原因是他不想因為一時的色慾而被發現眼睛是正常。快速脫了穿在外面的襯衫和西裝褲,露出穿在裡面的黑色T-SHIRT 和一條短身的沙灘熱褲,他小心謹慎地避免觸碰到任何一人並走到牆壁前面壁,對一個正常男人來說這裡真的很危險而且還很累。

 

不過,京子和小春可不管這些,她們都大失所望看著丹格那,帶點哀怨的問:「你的泳衣呢!」

丹格那嘆了一口氣:「我不打算下水,所以沒帶泳衣。」

「咦!為什麼!」兩個女孩子同時大叫。

丹格那心裡默默記下 - 『和預期中的反應一樣』,悠悠地道:「我其實只是想來散步並拾貝殼,這樣穿比較方便活動。」

 

「欸!!不行!」

他聳聳肩:「但我下水很危險。」

小春嘟起嘴巴:「就算不下水也要穿泳衣~明明身材不錯,很可惜。」

丹格那無奈的心道,我是男的,什麼身材不錯。但他沒有忘記自己的角色,他熟練地帶過話題問:「那你們換好了嗎?可以的話就回去找他們,這兒人很多,不太舒服(我忍得很辛苦)。」

 

善良又關心朋友的京子立即想起:「對呢,丁鈴在人多的地方很易頭暈,小春,我們出去找阿綱他們吧。」

「嗯,那走吧!」小春活力四射地喊。

丹格那暗自鬆一口氣,然後出聲示意:「對了兩位,你們若不介意,請站到我後方拉著我的衣角。」

京子好奇看著他:「怎麼了?」

「欸?」小春偏頭看著他,雖然兩人都不太明白丹格那的意思,但她們還是照他說話跟在他後方。

 

丹格那神秘一笑:「歡迎來到紅海。」

 

像是重獲新生般,丹格那大步踏出很危險的更衣室,而且非常盡責地左右晃動導盲棒,而本來人山人海的沙灘因為他的舉動,人群都非常自動的退讓出一條路給他們。但也僅是讓出一條方便行的路,讓路後他們則呆站在路旁,因為他們的目光一直也追著丹格那他們。

旁人眼中的景象是兩位妙齡少女穿三點式泳衣,不看的人是白痴。而帶頭的那一個,雖然看不出身材,但卻有一雙修長又白潔的美腿,而且有一頭漂亮的灰黑色長髮,皮膚是外國人的那種白膚色,所以也吸引到不少目光。

 

跟在丹格那身後的京子和小春愣然地看著前路。

「這……這是傳說中的摩西分開海水嗎?」京子天然地問。

小春點點頭:「嗯,那這招一定要命名為丁鈴分人群,哈哈。」

京子眨了兩眼後掩嘴笑:「哈哈,小春改得真好。」

 

在前方的丹格那聽到後也笑言:「嘿嘿,那我也挺厲害,摩西用一枝手杖分開紅海,我用一枝導盲捧分開人群。」

「哈哈。」三人就這樣一邊嬉笑一道找到阿綱他們所在的海邊小食店。

 

「阿綱。」/「綱吉先生。」

兩位女孩子揮手喊著並走到綱吉身旁,而丹格那則繞過他們到店子問:「武,你有水嗎?」

山本笑了笑把一支水遞給他:「丁鈴,你沒帶泳衣嗎?」

丹格那單手托下巴笑:「笨蛋,我當然是故意不帶。我不會去游水,所以沒有必要穿,還是你想看我的泳裝啊,小色鬼。」

「咳咳,不要開這種玩笑。」山本有點尷尬的看著他:「那你要自己一個坐在這兒嗎?」

 

「當然不是,我要去海邊拾貝殼~」丹格那高興的笑,而且背景還有小花飄出。

這樣第一次看到他這個表情的人都呆滯並帶點訝異的看著他。獄寺更是大喊:「女人,你吃錯藥嗎?」

山本突然一隻手放到丹格那的頭上:「哈哈,想不到你也會有這樣的笑容,原你真的和我們年紀相仿。」

丹格那推開頭上的手笑:「呵,我平時給你們的印象是怎樣?很兇悍?還是像會吃小孩的鬼婆婆?」

 

綱吉立即搖頭澄清:「不是不是…只是你平時感覺都很成熟。」

「蠢綱,你應該直接的說他平常太造作。」里包恩突然出現並揶揄丹格那。

丹格那微笑回:「但我的只是小巫見大巫,比我還造作的還大有人在,不是嗎?里包恩先生。」

里包恩笑:「有嗎?我不覺有人比你造作。」

感覺比較靈敏的人都感到丹格那和里包恩之間的空氣突然變得十分乾燥,像是隨時都會有閃電劈下。

 

「哈…哈……那不要只在這兒,難得來到你們快去玩吧。」綱吉尷尬的介入他們中間。

丹格那沒有要令綱吉難做,他迅速指著後方:「我去那邊,那裡沒什麼人的腳步聲。」

大夥看過去,他所指的地方是一些大石堆在一起的天然牆壁,把一個海岸分隔為兩個。而且石頭因被海水侵蝕而變得平滑,讓人很難爬上去,要去石頭的另一邊則要回到馬路往另一個方向走,因此沒太多人聚集在那兒。

 

山本微微皺眉:「你一個人?」

「嗯。」

聽到丹格那的回答,所有人都擔憂的看著他,丹格那再說:「我一個人很安全,你們不用理會我,去游泳吧。」

山本疑惑的打量他,最後他目光停在丹格那的腳上,他問:「你要不要換回一條長褲?你的褲子太短。」

丹格那歪頭,他不了解山本的用意:「為什麼?沙灘褲全都是這個長度,而且在沙上走路穿長褲很麻煩。」

山本搔搔後腦杓:「怎說呢……」他瞟了一眼看周圍的男性,那些人的目光和視線都在女生們身上,山本嘆一口氣說:「你一個人不安全,會很易遇上危險。」

綱吉同意點頭:「丁鈴,一個女孩子真的很危險,而且那兒沒什麼人經過。」

 

聽到他們明顯不放心,丹格那開始惱了,正是因為那兒沒什麼人他才想去那兒,而且他從來都不怕危險。正當他想諷刺他們時里包恩淡淡地開口說:「他的實力和雲雀可以不相伯仲,即使不看仍是比你們幾個強,你們還是專心點,你們不是要幫別人顧店子嗎?」

聽到里包恩這麼一說,某兩位自尊心強的人立即皺眉,京子也點頭幫腔:「你們不要太擔心,丁鈴很獨立,會照顧自己的。」

綱吉雖然還在擔心,但聽到里包恩這樣說也點點頭:「那你記得有危險時要大喊,我們會立即過來。」

「嘿嘿,好。那你們遇到危險時也要喊我,我會立即遠離你們的,所以你們要小心點。」

 

「是。咦咦?」綱吉回答完後才發現問題。

「嘻嘻,綱吉你的反應真可愛。」丹格那掩嘴笑並轉身快步離開。

因為在他說完的下一秒獄寺已在大罵:「你這個女人居然這麼囂張!不要走!我要教訓你!」

想當然,丹格那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因為山本有立即阻止他而且綱吉也他不介意,現在要先顧好店子云云。

 

去到比較少人的海灣,他開始小心翼翼地摸索未知的路,雖然張開眼會快一點和安全很多,但他沒有這樣做。他正在享受著這種未知的心驚膽跳和刺激,即使因此受傷,但卻令他快樂。

閉著眼沿著石走,導盲棒在前方探索著路,但他大腿以下已落入海裡:「哎呀,這兒還有路,可以再前一點,不過衣會被弄到濕透就是了。」

 

口頭上是這樣抱怨,他的行動並沒有一絲猶豫,穩步向著自己發現的路前進。沒多久他便到達大石的另一邊,他晃晃手腳:「衣服果然都濕透了,又要想藉口了,不過要先拾貝殼。」

海水湧上岸並打到他的腳,他安靜地一邊沿著海岸散步一邊進行他的拾貝殼活動,他滿意地笑:「真涼爽,像是世界只有我一人,感覺真不賴。」

把貝殼收集到一定數量後,他便走回集合的地方。

 

 *****************

超短對話錄(1)

 

「丁鈴,你走路的姿勢很像男生呢。」京子站在丹格那後方看著丹格那的姿勢:「平時你穿校裙時察覺不到,但一穿便服便很明顯。」

「欸?為什麼這麼說?」丹格那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她會這樣。

「就是…嗯…」京子歪頭:「男生的走路方式,就是兩腳向外,雖然丁鈴不算嚴重,但也會給人一種粗魯的感覺。」

 

「……呃……請問你們女生平時的走路方式是?」

「大腿要收緊一點,不讓大腿有太多空隙最好。」

聽完後,丹格那立即肯定地道:「……這個我一定做不來。」

京子眨著大眼睛問:「為什麼?」

『因為我兩腿之間還有第三隻腳。』雖然他本人很想這樣回,但最後他說:「我有扁平足,若要改便要做手術,我不想做手術,所以這個……恕我有心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