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鈴,你後天晚上有空嗎?」京子在轉堂時問丹格那。

丹格那點頭:「嗯,有呀,怎麼了?」

「後天在寺廟那邊會有夏日祭典,你要去嗎?」

 

「祭典?什麼來的?」丹格那滿臉疑惑,對在外國長大的他來說,祭典無疑是一個新奇並難理解的詞語。

京子手指碰下巴苦思,努力地解釋:「是一個傳統活動。是紀念夏天完結,秋天正在來到的慶典,你可以當他作盛大的派對。」

丹格那微低頭,若有所思地說:「啊……好像曾聽過日本有很多傳統活動的傳聞……所以這個也是?」

 

京子用力點頭:「嗯,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在賣,而且還有一些傳統的遊戲,你要來嗎?」說完後她更伸出手作出邀請,即使知道丹格那看不到,但基於長期的習慣,她還是會做出一些相應的肢體動作。

可惜緊閉雙眼的丹格那沒有看到,他只是雙手托下巴回:「喔,好呀,反正我在家也沒事做,也該好好感受日本的文化。」

京子高興的拍手:「太好了,那你先來我家一趟,我媽媽還有多一件浴件可給你穿。」

 

「浴衣?」又一個陌生的詞語。

這次京子流利地回:「浴衣是傳統的衣服,大家都會在節慶時穿,所以場面會很盛大。」

丹格那點點頭:「原來這樣,好像很有趣呢,日本的民族傳統。但京子,你媽媽多高?」

「我媽媽……好像和你差不多,一百六十多,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我怕衣服不稱身,我的身高在日本來說算得上是高的吧,雖然在德國是很矮。」

在說最後一句時,丹格那用輕到不能再輕的聲音有點哀怨地說。始終男孩子還是十分介意自己的身高,特別在德國裡每個人肚滿腸肥,一個成年男人平均一百七十的高度。

 

京子十分緊張的打量丹格那的身高:「嗯,丁鈴真的很高,應該算是全班最高的女生。現在應該沒問題,但你再高一點那就真的不能穿……所以你會穿浴衣的,對吧?」

丹格那點點頭:「只要不是短裙就可以。」

「那就沒問題,太好了~」京子高興的抱住丹格那。

丹格那內心無奈的被撲抱,但表面仍淡笑問:「京子,怎麼你好像很開心?」

京子期待的看著他回:「因為你穿起來一定很好看,而且大家一起去玩才開心。」

 

「哈哈,的確,那我後天去你家。」說完,丹格那暗自嘆一口氣並希望這套所謂的浴衣不會太女性化。雖然他現在也是在穿女生的校服,但在裙下他是穿了褲子,而且他自己內心十分介意在非上學時段仍要穿女生的衣物,所以他一回家便難得打開電腦上網搜查了一些關於浴衣的資料。

 

到了夏日祭典當天,丹格那安心前往京子的家。到達後按了按門鈴“叮噹”。

「來了。」一位成熟的女聲從門後響起,隨後一陣腳步聲,玄關也打開了。

丹格那禮貌性地問一句:「你好,請問這兒是不是京子的家?」

女人微笑:「嗯,這兒是笹川家,你就是丁鈴同學對吧,進來坐,我是京子的媽媽。」

「嗯,打擾了,伯母。」

 

這時京子從客廳探頭出來:「丁鈴,你來了,好早呢。」

丹格那微笑:「讓女仕等待不是一個紳士的行為。」

京子燦笑:「哈哈,快跟我去房間,我準備好衣服了。」

丹格那點點頭便跟著京子的腳步,摸著牆到京子的房間去。京子一開門便有一陣清優的菊花味撲鼻而來,他笑跟京子說:「好香的房間,跟在對面傳出臭汗味的房間截然不同。」

「哈哈,對面是我大哥的房間。」京子說出答案。

 

丹格那雙手環胸:「該說不意外嗎?算了,京子,你先把最入的那件衣服給我,我可以自己穿。」

京子點頭又問:「好,但你知道怎去穿嗎?」

「知道啊,昨天我打電話問了我母親,始終內衣這麼敏感的東西,還是自己動手來的好。」這當然是謊話,若不是為了不揭穿秘密而且京子容易相信人,他才不會扯這麼假的謊話。

 

京子對丹格那的話深信不疑,她拿起一件衣放在他的手上:「啊,這樣呀,那你先拿這一件,現在你碰到的是面。如果真的穿不到,可以問我,我在這個屏風旁。」

丹格那接過:「嗯,謝謝,但請相信我,這點小事絕對不會難倒我。」

「嗯,加油。」

 

經過一輪功夫,丹格那自毫地告自己把浴衣穿好,但可惜他卻對在腰間的繩完全沒軌,要由京子和她的母親幫忙。

他感嘆:「唯有繩子我完全不會。」

京子睜大眼:「丁鈴你說什麼,第一次便會穿已很令人佩服,完全不像第一次接觸呢。」

丹格那聳聳肩:「嗯,因為這浴衣的穿法和越南的一些民族服有點相似,所以我可以應付。」

「你會越南的民族服?」京子再次驚訝。

丹格那偏頭敲手:「對喔,我好像沒說過,我母親是越南人,我父親才是德國人。」

 

「咦!所以丁鈴是混血兒?」

他點點頭:「嗯哼,可以這樣說。對了,我聽說頭髮要盤起來,是一定要的嗎?」

京子又開始解釋:「傳統的是要沒錯,不過現在很多人都沒這樣做,只會掛一些輕巧的髮飾來點綴,所以丁鈴不想盤起頭髮也沒關係。」

聽到後,丹格那大大鬆一口氣:「太好了,因為頭髮太長,要是弄的話要花很多時間。」

 

「不盤起頭髮也很漂亮,又柔軟又順。」京子也伸手摸了摸丹格那的頭髮。

「我有好好保養它們。」

「嘻嘻。丁鈴這樣打扮起來好漂亮。」

「京子才是呢,你可是全班最可愛的女生,對了,可以請你母親幫忙拍一張照嗎?我想給我母親看。」丹格那遞出有拍攝功能的智能手機,但他當然不可能給父母看,他的目的是給他的好友迪諾看,讓身在義大利的他妒忌他現在可以玩這種特色的民族服。而且即使是女裝,但跟男裝其實只有布的花紋和的穿法有點不同,其他大致都一樣,所以他毫不介意地穿上。

 

京子微紅著臉點頭:「嗯!」

 

拍了幾張照後,京子看著時鐘說:「現在去也差不多,我約了小春半小時後在廟會入口的門柱等。」

「嗯,勞煩你帶路了。」

在路上,京子比平時沈默,丹格那搔搔臉問:「怎麼突然不說話?是不是我做了些不規矩的行為?」

「呃!不!不是,只是……丁鈴你說話用詞有點過份禮貌,令人有種疏離感。」京子尷尬地解說。

丹格那愣住:「咦?是嗎?可能因為我是直接翻譯,所以變成這樣,我會慢慢改善。」

 

京子微微鬆一口氣後點頭:「或許是呢,丁鈴你要跟其他同學多點交流,你會學到很多有趣的詞彙。」

「呃……我會努力一下,希望現在的同學裡沒有瘋女人。」丹格那想了想又問:「是了京子,我經常聽到女生說『厚』還有『耶』,這些字是怎用?」

「咳,這個……你先湊耳朵過來我嘴邊,我慢慢解釋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