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無條件的幫助,只有互相利用。依賴他人就證明我是一個無能力的人,所以我不能依賴他人,所以所有事情都必須靠自己。若真是不能一人完成,那就找利益一致的人合作。』

這是丹格那給自己定下的信條.

 

他在跟綱吉分開的那一刻已跌坐在地上,可惜條子(警察)來到,他强忍著身體上的不適走到小巷。他用某個方法訆六道骸幫他找一架車,而駕駛人當然是被六道骸控制的人。

「咯咯,真狼狽。」

丹格那才一上車,六道骸藉著司機的身體揶揄他。

 

丹格那瞥了他一眼,不以為然地回:「那又如何,至少能全身而退,而且我絕對會幾倍奉還。」

六道骸說:「你很習慣這些事呢,丹格那。其實你可考慮把你的身體交給我,我可以更快讓你回去。」

「哼,你不是比我更清楚我的答案嗎?我的同類。」丹格那略帶嘲諷回答。

他聳聳肩專心地開車,到達後他說:「下車吧,已到你家。」

 

打開車門時,丹格那淡淡地說:「我不會向你道謝,但你有要求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會協助你。」

「我會記住你這番話。」

下車後,丹格那連忙進屋並直奔自己的房間。他把衣服脫去掉進垃圾箱裡,用清水簡單清洗傷口後便躺在床上休息。史庫瓦羅在他身上製造的傷口並不深,大半都已開始在結痂,但失血仍是事實,再加上他在剛剛的戰鬥中也體力透支,他在進屋時沒有立即昏倒已算是奇蹟。

更正確一點形容的話,若他的家現在只有他一人,他早早就在進屋的那一刻什麼都不管便倒在門口玄關處。正因為現在這間屋子裡還有其他人,他才會用餘下的力氣回房間。

 

在丹格那快要睡著時,嘈吵的腳步聲和激烈的拍門聲響起。

「丹格那,開一下門!讓我我進來!」

迪諾來到了。

而他這句話才剛落,“督.督.督”幾聲刀插入門的聲音便響起,丹格那極不煩地搔頭:「滾。如果你進來我立即轟你出去,迪諾.加百羅涅。」

 

門外的人沈默一會:「但……你受傷了,我很擔心你。」

丹格那從沒一刻這麼想毆打綱吉,他嘖了聲:「別胡說,我一點傷也沒有,還有我要睡覺,給你一分鐘時間給我立即滾蛋。」

「沒有就讓我進來看看吧!」迪諾大喊。緊接著他大喊的又是幾聲“督.督.督”的刀聲。

「閉嘴,你很吵啊,我天真的好友。」丹格那冷聲。

迪諾在門外伏在地上,他看著眼前的門,有幾個位置已有刀鋒穿過門露出來。他汗顏看著門但仍喊:「既然我是你好友,那我應該可以進來才是。」

 

「……你牙尖嘴利了,迪諾.加百羅涅,我懷念以前的你。」

「丹格那……開門吧,我真的好擔心你,我答應我絕不會做出傷害你的事。所以,開門吧。」像是為了安撫丹格那似的,迪諾重覆地說。

「……唉。」嘆一口氣,丹格那頭痛的按額同時打開門鎖,手拿著一片刀面指著門外那人的鼻:「那你可以滾蛋了嗎?」

 

迪諾看著丹格那的身體,丹格那正赤裸著上半身,長髮也沒有束起,隨他們垂在身上,若迪諾不是知道丹格那是男生,他一定以為大喊掩眼並不停說對不起。

迪諾皺眉看著丹格那手臂、腰間和胸口,傷口清晰易見,幸好傷口只是多但不深。不過,他看得出丹格那沒有幫傷口進行消毒,而且還沒有包紮的意願。

丹格那非常不悅的盯著迪諾,他把刀片快速向橫一劃,迪諾立即向後退一步,羅馬利歐也把手伸向自己口袋。

「看飽了嗎。」丹格那平淡又帶著怒氣地說。

迪諾阻止羅馬尼歐的動作,他直直看著丹格那的眼:「你果然受傷了。」

 

丹格那冷笑並收起刀:「你果然變了……那請問閣下要什麼時候離開?」

迪諾咬牙喊:「來我這兒,我可以照顧你。」

「你聽不懂嗎?我在趕你走?要我介紹腦科專家給你嗎?」

「我們都認識了十年……我知道你現在只是因為受傷而生氣,而且本來你就是戒心重的人,不想被別人觸碰這事又不是第一次發生……」迪諾回想以前的事越想越無奈:「但我們仍是好朋友。」

 

沈點一會後,丹格那終於鬆口:「是七年,不要把數字亂加上去,笨蛋迪諾。我懂得照顧自己……但你要真的要……我也不是不答應,看在認識的份上。」

「那我找醫生來!」迪諾高興的喊,但下一秒丹格那拉住他說:「不准叫醫生,如果你叫醫生我立即把人轟出去。」

「只不過是醫生……」

「正因為是醫生,他隨便注射錯一支藥劑,我立即一命嗚呼。」

「但你有傷。」迪諾苦惱。

「我話說清楚一點吧。聽住,我只接受你一人碰我的身體,若是你以外的人,我立即殺了他們。」丹格那十分認真沒半點開玩笑地說。

 

「是……」迪諾無奈的回,他在丹格那家找出一些消毒藥水和繃帶替他處理傷口。在包紮完成時,丹格那早已坐到睡著:「居然睡著了?真是呀……你還沒穿衣服的。」

他找了找丹格那的衣服,笨拙又歪斜的替他套上衣服:「呃……好像有哪邊怪怪的……」左思右想後他決定脫掉那衣服,把自己的外套給他穿:「嗯,這漾正常多了,起碼手可以穿出來。」

總之弄好衣服後,他便抱起丹格那走回客廳。這時羅馬利歐問:「首領,這樣好嗎?」

 

迪諾點頭:「沒辦法,以他的個性,一定會刁難一番才跟我走,所以還是趁他在睡時把他帶走。」

「首領,你帶走他我們沒意見,但……我們沒有丹格那少爺合穿的衣物……」羅馬利歐宛轉地說。

迪諾尷尬地咳一聲:「呃……咳咳,羅馬利歐,幫我拿走他一些衣物,還有他的書包。」

「是。」

他走到客廳跟庫洛姆說他會帶走丹格那幾天便抱著丹格那上車。

 

丹格那再次醒來時已是半夜,似緩緩在床上坐起,單手按壓太陽穴:「這兒……不是我的房間。」

他開始環視現在住的地方,格式是高級旅館的房間間格,把推開被子看到身上的衣服後,他忍不住喃喃:「那個大笨蛋……居然強行把我帶走,還有這是什麼品味嗟的衣服……都令我都沾上他的氣味,他不會換我的衣服嗎?還有這個木乃伊包紮法是怎樣一回事?我自己包也沒這麼醜。」

 

抱怨歸抱怨,臉上卻不自覺出純粹的微笑,不過很快又變成咆哮:「迪諾!你給我出來!我的『探索者號』呢!」

「丹格那,早安,你能動了?」迪諾看著丹格那笑。

丹格那露出燦爛的笑靨:「似乎你的眼已退化,不如讓我來幫你拔掉它們吧,免費的。」

迪諾打了一個惡寒:「呃…不用,對了,你的探索者號我叫了羅馬利歐看管。羅馬利歐!」

 

羅馬利歐神秘地出現:「丹格那少爺,你的武器在這兒。」

丹格那瞟了迪諾一眼便拿回自己的武器:「嗯,我回去了。」

「咦!慢著!你身體還沒痊癒。」迪諾追上並抱著他的腰,把整個人的重量壓在他身上阻止他進開。

「這不是我留下的理由,沒理由我不會留下。」丹格那盯著迪諾等著他的下一句。

迪諾想了想說:「現在很夜了,沒有車,不如在這兒休息。」

「不要。」

「羅馬利有拿你的替換衣服!」

 

丹格那嘆一口氣:「唉,迪諾,你就沒有事要我幫嗎?」

「呃!」迪諾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一個,他略帶害羞的問:「丹…丹格那,可以介紹雲雀恭彌給我認識嗎?」

 

丹格那驚訝的睜大眼:「可以……迪諾,你剛剛的表情像極要向心儀學長告白的小女生呢,可惜你要告白的人居然不是我,不過我不會介意,只要你記得結婚當天給我很厚的媒人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