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媒氣爆炸波及而受傷(其實是史庫瓦羅所傷),丹格那即使上學老師也因他所受的傷太重(其實只是迪諾包紮技術太巧奪天工之過)而命他留在家休息,他也樂得輕鬆。

只是才休息一天,第二天便有客人聞風而至,不過他的目的絕不是探病。

「喲,看來你氣息不錯。」

 

丹格那驚恐地看著這位客人,他有一個不祥的預測,可惜落跑走人的成功率很低,他只能裝傻問:「……里包恩先生,你怎會來?迪諾他在並盛中學天台。」

「我不是找他,是找你。」里包恩用嬰兒的外表天然無害的笑。

丹格那相信他完全能感受到在侏羅紀公園,被速龍虎視眈眈的感覺。「呃……里包恩先生,小生何德何令你感興趣?」

「只是想你幫個小忙,不用無德無能也可以幫的忙。」里包恩笑。

 

「哈…哈哈。」丹格那古笑:「能請教是什麼事嗎?」

「我想你做藍波的老師,教他一點對戰技巧。」里包恩平靜的說。

但聽的人一臉不敢置信,瞪大他只有一條線的眼看著說的人,直到說的人再次點頭,丹格那失控地大吼:「你在開什麼死神的玩笑嗎!要我做這臭小鬼的老師!呃……」他一吼完便摀住自己的腰間:「痛……」

「你還是不要這麼激動,你的傷口還沒有痊癒。」里包恩十分冷靜地建議著。

 

深呼吸幾下後,丹格那皮笑肉不笑地問:「……里包恩先生,我能不激動嗎,我討厭小孩,更別說要我教他東西。而且這樣做有什麼義意嗎?還是接下來仍會發生什麼不得了的事?」

「看來迪諾沒跟你說前天的事。」里包恩有點驚訝。

「啊,那個笨蛋呀……」丹格那頭痛的扶額嘆氣:「他現在心裡只有雲雀恭彌,我跟著他到學校也被他趕走,他已完全忘了我的存在。」

「啊,他叫你多休息別操心嗎。」里包恩正確地讀出內容。他點點頭又說:「那我簡單地說,暗殺部隊瓦利亞正在進行叛變。」

 

丹格那有點吃驚:「叛變!所以史庫瓦羅……他們想用力量控制一切。」

里包恩點頭:「他們不承認下任首領人選,除了他們,內部也有些反對聲音,所以他們的首領-那個男人藉著這個機會想成為彭哥列的十代,所以進行革命。」

「而第一步就是要得到彭哥列指環。」丹格那看著里包恩:「但我清楚記得那個人不是十代候選人,而且他只是養子,沒有彭哥列的血統。」

 

里包恩壓了壓他的帽子道:「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阿綱若跟他們對上,必死無疑。」

丹格那想了想然後微笑:「所以才要教他們戰鬥技巧,不過呢……你神情很輕鬆呢,里包恩先生,看樣子阿綱的特訓很順利呢。」

「因為阿綱是我的學生,他一定會當上彭哥列十代。」里包恩充分表現出他的信心。

「但真的非我不可嗎?我討厭白癡。」

「在這麼多人中,只有你不怕他哭。」

 

「里包恩先生,你此話當真?那碧洋琪也可以吧。」丹格那挑眉立即舉出他以外的人,不過里包恩決定好的事很難改變,而且他每一個決定背後必定有原因。

里包恩不慌不忙地反問:「她可以教蠢牛什麼?」

 

『有毒料理』丹格那在心裡默默的回,他當然沒有笨到要說出口,因為他知道藍波不是做料理的人,但為了面子他仍回:「恐嚇呀,歪理呀,什麼都好。」

里包恩嘴角勾起:「他會這些,你回想一下在阿綱家時他都做什麼。」

丹格那因這句話開始回想,腦內自動跑出一個影像,藍波總是忽然跑出來並用槍指著里包恩傻笑:「哈哈!里包恩受死吧!」里包恩看也不看便一腳便踹走他,他又立即大哭大叫,還要奈奈走出廚房,綱吉走過來關心他。

回想完畢後,丹格那嘴角抽蓄,低頭說:「對不起,我錯了。」

 

里包恩定眼看著他:「我沒有要求他可以即時作戰,但十年後的他就另作別論。」

「十年後的他或許已很強。」丹格那立即回。

里包恩搖搖頭:「他十年前和十年後都沒分別,所以才叫你。」

丹格那嘖了聲,盤膝雙手托下巴:「唉,反正我要養傷也無聊,我答應你幫你看管他。」

「這十天他就拜託你了。」

「先說明,我可以教他的東西不多,而且不會手下留情。那……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想我教藍波?我會按不同的技巧而收取利益,你要明白我是一個不會白做的人。」

 

「沒問題,他比你想象中更能吃苦,你比任何一人都更適合訓練他。」里包恩笑了笑又說:「而且你也了解雷屬性。」

丹格那低頭思考然後露出他從高哈根帶來的指環:「只是了解是沒用,我的是雨屬性,能教他的東西有限。」

「啊,你真的是雨嗎?拿著雨之戒不代表是雨屬性。」里包恩緩緩地說。

丹格那停頓,心裡在暗罵,什麼難聽的髒話早在心裡瘋狂地飆出來。雖然他知早晚也會人被發現,但絕不是現在,而且還是被直接反問。雖然不是明面把話揭穿,但也足夠令人明白話裡的暗示,而且該死的被說中。

 

沈澱思緒後,丹格那點頭:「那我先幫他做一些基本的體能和反應訓練,而學費方面我會直接跟藍波拿三枚十年後炮彈。」

里包恩笑:「隨你,但記得留兩枚給他在指環戰用。」

「指環戰會不會如期進行仍是未知之數,如果不會進行我便拿多兩枚當看管護理費。」

「你就不能改改你這個貪便直的本性嗎?」

丹格那揚起一個大笑容:「不能。你都說是本性,這不是叫一隻豹不吃肉的難道嗎?再說,我貪的永遠也不會是小便宜。」

 

里包恩的回答還是一模一樣:「隨你。」

 

於是從此之後,丹格那變得更討厭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