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漆黑一片,什麼聲音也沒有……奇怪?我不是在殿裡嗎?

 

不對,我為了屐行承諾請衪幫忙。

 

可惡,腦海很亂,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喂!找個人!找個人給我說話!!

 

有人嗎!?

 

沒有…一點聲意也沒有……

 

不,不是沒有,但很小聲。

 

像是在水裡一樣……隔著水聽著空氣流動,這感覺真好。

 

***

「嗚哇哇。」一種初生嬰兒的哭聲響起。

祭司開心的向嬰兒的父母道賀:「恭喜你們,是一個小女嬰。」

但那對『父母』則尷尬的點頭和接過嬰兒,而屋子的女主人則大方的跟祭司道謝及把人送走。

 

在祭司走後,女主人緩緩回來小屋。她雙手扶額,一改剛剛的從容,苦惱的道:「蘭達芙,你想怎樣處置這個嬰兒?還有……帕達爾!你這個笨兒子!你居然對你妹妹出手!現在連寶寶都生了!說!你要怎樣!我們家裡的名聲都被你敗壞!」

 

「媽……我……我……」男子帕達爾畏縮著,他顫抖地說:「就說是撿回來…可以嗎?」

「廢話!不可以我也會令它變可以!」女主人怒斥:「但你妹要怎辦!若被人知道,她一輩子也嫁不出!」

「只要我們不說……」帕達爾忽然住口,他自己也有眼看到妹妹的肚子一星期比一星期大,就算不說也會流出一些閒言閒語。

 

蘭達芙大虛弱地哭:「媽…嗚嗚…對不起……我只是好奇哥哥平時和那些女孩的事……嗚…我不…嗚嗚……」

「蘭達芙……算了,等這件事完了再懲罰你。漢絲,拿嬰兒給我看。」女主人瞟了跟著她三十年的女僕一眼。

「是,胡斯塔夫人。」名為漢絲的女僕便把初生嬰兒遞給她。

 

「嘖,果然是孽種。」

「媽?那個…嬰兒怎麼了?」蘭達芙問。

「這個嬰兒的頭髮是黑色的。傳說,黑色頭髮的人會身邊的人帶來厄運,這個小鬼,決不能留在家裡。」胡斯塔夫人一面平淡的說:「漢絲,知道有人想要收養小孩嗎?」

 

蘭達芙聽到很十分震驚,她大喊:「媽!這個孩子是……」

胡斯塔夫人打斷她的話並罵:「閉嘴!蘭達芙。這兒沒有你出聲的餘地!若不是你身體虛弱,我早就處罰了你!」

蘭達芙咬唇不作聲,她的哥哥則一直低著頭,連看嬰兒一眼的勇氣也沒有。

 

女僕漢絲想了想後說:「在鑄劍工廠裡,有個被火毀了半臉的女工曾說,她想要小孩為她處理身後事。夫人,需要我去問嗎?」

「嗯。跟她說,小孩的生活費會有人支付。」

「明白,我去準備。」漢絲躹身,在她要離開小屋前,女主人又叫她。

「漢絲,也把這個嬰兒帶上。」

 

漢絲明白,這無疑是想令外人誤會這嬰兒是她的行為,但她也照著辦。反正她早已到中年,才沒人會對她這名女僕的八卦感興趣。而且她是看著蘭達芙長大,在她的肚子開始漲大時,她和胡斯塔夫人的想法一致,不讓小姐外出,對外所有交際都用『小姐身體欠恙』來推掉。

 

她抱著嬰兒坐上馬車,走過一個山頭後便到鑄劍工場,並找到那名爛臉的女工喊:「芃納芃。」

「漢絲?你手上的是……」芃納芃轉頭看著她。

漢絲嘆氣:「就是之前和你提過,我後輩一時貪玩若出的禍。要是被夫人知道了,一定會打死她,所以想拜託你來照顧這嬰兒。」

芃納芃點頭:「當然可以,反正我沒兒沒女,也想要一個人陪。」

 

漢絲笑:「太感謝你了,這兒是一點錢,你拿去吧。如果你有什麼需要,也可以跟我說。」

「你放心吧,我會把她視如己出。」芃納芃接過錢和嬰兒:「她有沒有名字?」

「完全沒空想,你可以幫她取。」

芃納芃大喜:「好!」

 

忽然有人大喊:「爛面,要工作了!你還想偷懶到什麼時候!」

「嘖…漢絲,下次再談,我要工作了。」

「嗯,再見。」

芃納芃再次回到工場工作。漢絲也回到大宅,向胡斯塔夫人說一切辦妥。

 

 

十六年後,那個嬰兒長大。

 

一名束著馬尾的少女在街道上徘徊,她走近一些交談中的路人問:「抱歉問一下,請問葉芽城怎去?」

路人點頭:「這兒就是了。小姐你……要我找一些騎士帶你去光明神殿治療雙眼嗎?」

「謝謝,不用了,但還是感謝你善意的幫助,再見。」

「再見。」

 

少女繼續前行,並用雙手把額前的頭髮撥後:「我又來打擾了,葉芽城,不知粉紅她……還是不要找她,不想被她認為是客人。」

她笑:「明明沒來過,但說回來了。無所謂吧,反正我只是想來找那個人,不知她現在幾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