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了別人,丹格那就會開始動手。這並不是因為他有責任心或要做到最好這想法,而是他很好奇十日之後的結果,這種預測結果的快感令他不顧迪諾手下們的阻止動起來。他好以待暇地觀察,雖然現在能給他觀察的人不多,但也足夠該他從中取樂。

 

給家裡的報告他決定把指環和瓦利亞的事全都隱瞞,而且六位後備守護者的情報也足以讓他在半年內什麼也不做。他可是很期待某一天跟他家老頭子說:「指環戰?早在幾年前完成,你的消息也太落伍了。」,期待看著他老爸生氣發飆的情況。

 

史庫瓦羅說的沒錯,他是一個怪胎,而且他所待的家族有著他真的很可憐。他對家族裡的所有事務和名譽都不感興趣,雖然這絕對是受了他叔公的啟發,不過他越是長大越是明白他喜歡看現在的一切來推算結果。會聽家裡的指示做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他想知道推算出來後的結和真實的差多少,新一代的彭哥列正是他所需要的。

 

為了方便訓練藍波,丹格那再次把尊嚴之類的東西拋下,厚著臉皮跟奈奈說他受傷不方便煮食,所以想在他們家吃幾頓飯。奈奈當然沒懷疑便一口氣答應,不過讓他意料之外的人出現。

「哈哈!你好!我是綱吉的老爸,平時我兒子受你照顧了!」家光豪爽地大笑。

丹格那微笑,用有禮的語氣說惡毒的話:「澤田家光先生,真有幸認識你本人,但可以請你不要碰我嗎?我討厭全身臭味的噁心大叔。而且閣下裝大傻的態度和故作欠缺智慧的發言也令我雞皮疙瘩。」

 

「……」家光瞬間無言:「有需要這樣說嗎……」

丹格那笑了聲:「嘻,不想被說就不要跟我說舌,還有收起你那打量的目光。」

家光苦笑:「哈哈,小孩子這麼神經質對成長發展都不好。」

 

丹格那用冷淡的眼神瞥了他一眼後,便閉上眼睛轉身:「藍波,你在哪兒?」

被冷落的家光搖頭嘆氣:「女生這麼兇會找不到男朋友。」

說完的瞬間,一輛玩具車砸到他臉上,丹格那額冒青筋但臉仍著微笑說:「澤田家光先生,還是請你看清楚資料上的每一行字,給我用你最大的努力記住『老子是男的』和『高哈根只有兒子沒有女兒。』」

 

「男孩子!你留頭髮這麼長做什麼!?」

「你們家的史庫瓦羅也是長髮的,而且你沒聽說嗎?『高哈根的二兒子是怪胎』這類的傳聞嗎?不過看你連我是男還是女都分不清,我真的不敢奢望你的消息確實情。我有事做,不陪你說廢話了。」

 

看著丹格那轉身走出客廳,澤田家光搔搔後腦杓:「我只聽到有問題兒童,但……果然聞名不如見面,真是令人頭痛的小孩。」

 

 

找到藍波後,他無視藍波的掙扎拿著他到屋頂,一平則因為擔心而跟著他們背後。

藍波不停揮腳踢空氣喊:「放開我!你這個惡鬼!醜鬼!傻鬼!衰鬼!」

他還在因丹格那用殺氣嚇他的事而討厭丹格那,每次丹格那一來便會撇頭不理會他。對他這種態度,其實丹格那也樂得輕鬆,可惜現在情非得意。

 

丹格那用棒子提起他的後領:「其實我也不想跟小鬼增進感情,只是現在情況不許可,接下來這十天多多關照了,藍波。」

「才不要才不要!你快點放開我呀呀呀!」藍波大喊。

若是普通人,早就被藍波這吵耳的功夫嚇怕,不過丹格那不是普通人,他早就準備好耳塞,他微笑的坐在屋頂,繼續讓藍波吵鬧,一直到藍波沒吵鬧的氣力才緩緩地說:「累了嗎?那~我們開始吧~」

 

丹格那微笑拿出布條,把藍波纏到高高的避雷針上:「自己努力爬回地上,你的第一課就是練你的應變能力。」

藍波再次放聲大喊:「媽媽!嘩啦啦!媽媽!救我呀!」

「嘻嘻,別做夢了,我和里包恩早已把這房子的門窗改成有隔音作用,任憑你怎樣大叫怎樣大喊,奈奈也聽不到。」

 

在藍波和一平眼中,此刻的丹格那完全是童畫故事中的大魔王,一平害怕的顫抖,而藍波則被嚇到眼淚鼻水一起流。丹格那再說:「你身上不是有牛角嗎?可以嘗試用它來弄穿布條。」

藍波的淚水立即停下,努力地扭動身體,希望盡快逃走回到奈奈身邊。

「趁這時間我也做一些體能吧,迪諾那個笨蛋,居然叫手下把我看到緊一緊,連跑步也不給我做。嘖,怎麼他越來越婆媽,下次不管怎麼也不能讓他知道我受傷。一平,你不要偷偷幫藍波,否則我不介意給你一點小懲罰。」

 

頭一二天,丹格那也是這樣訓練藍波,本來第三天也是打算如法泡制,但藍波早在他來到前便躲起來。丹格那把耳朵貼著地和牆細心聆聽房屋裡的所有震動,然後他勾起笑容,緩緩走到綱吉房間說:「藍波小朋友,我限你在一分鐘內連滾帶爬的在我面前出現,否則讓我親自來找你我就讓你今天跟蜂窩一起睡。不喜歡蜂?那要蟑螂嗎?還是你喜歡老鼠?」

 

結果當然是丹格那親自動手把藍波揪出來。

「你這個壞人!大壞蛋!放開我!媽媽!」

「媽媽說找不到食鹽,現在出去買。」丹格那瞇眼笑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鹽樽,他笑說:「所以呢,你被我抓到了,所以想跟什麼昆蟲一起睡呢?藍波小朋友。」

丹格那口頭上是這樣恐嚇藍波,但他當然不會這樣做,他可沒有欺凌小鬼的興趣,只是去模型店買幾條仿真蛇來嚇藍波。

 

於是第三天便在拿玩具嚇藍波而浪費了大半天。

 

到第四天,丹格那決定改變訓練方針,他明白強迫只有在像綱吉那種沒反抗力的人身上才能使用。他一邊想一邊忍受著藍波和一平在圍著自己追逐,他盤膝托頰:「不是很怕我嗎?要玩給我行遠點。」

但二人只是對望一眼,然後繼續追逐,直到風太說去帶他們去公園玩一會。

得到安靜後,丹格那倒臥在地板上輕輕揉他的眉中:「小鬼,好吵,所以我就說討厭照顧小鬼,還有五天。」

 

「奈奈,你今天又要煮大餐嗎?」在第五天時丹格那問。

奈奈笑了笑:「嗯~才不是什麼大餐。」

「只要是出自奈奈的愛中,即使是蒸豆腐也是大餐。」丹格那一臉誠懇地道。

「哎呀你真是,嘴巴真甜,害我現在很開心,哈哈。」

「那我們不妨礙你,我去帶藍波他們去公園玩,而且呢,再待在家裡,手腳都快生銹。」丹格那微笑。

「嗯,好呀,但不要去太遠和做危險的事,始終你的傷還沒痊癒。」奈奈叮囑道。

「知道~」

 

丹格那笑著回奈奈並用他強硬的手腕把藍波拖到黑曜樂園:「今天來玩什麼好呢,來比誰跑得快吧。而你的對手是這些餓了幾天的小狗(這由犬提供),不過不用怕,牠們不會吃人,只會咬你幾下。」

這時,藍波他已爬到樹上看著圍著樹幹吠的狗,丹格那再加一句:「對了,他們沒有做任何防疫,如果被咬到便要去找醫生打針。」

「藍波大人…藍波大人才不會怕……」藍波帶點哭聲的說,然後在自己的頭上拿出一枚大炮:「嘩呀!」

 

面對這個發展,丹格那慨嘆:「十年後的藍波……唉,果然是跟十年前一樣沒用。」

他不悅的盯著在樹上的少年,那名和他一樣高大的少年抱著樹大喊:「狗!為什麼會有狗!為什麼要吠我!丹格那大姐頭,救命!!!!」

 

到了第六天,丹格那終於對小鬼的頑固和不合作投降,他擬出一個大部份小鬼們都會喜歡的無聊玩意。

他給藍波一把玩具劍:「唷,記得今天你是勇者,我是大魔王,你今天之內會打倒我,否則糖果全都會被我沒收。」

 

雖然這是無聊的玩意,但若配合不同的對手,那或許能做出他想要的效果。但有一件事他十分肯定 - 『以後就算有多少好處也不要教臭小鬼,完全是累死人不償命,而且還會令腦細胞都死光光,根本是自殺行為。最糟的是,小孩子的思考根本不正常,完全不能預測,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