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獵會還是十分忙碌,我看著手上那一疊比我高的紙張,然後又再開始幫忙分派給客部們。

把全座大樓都走過一遍後,我回到情報部。

「派完,回來。」我簡短的匯報。

師傅笑著對我招手:「啊,你回來真合時呢,小白。今天會提早放工,所以現在要收拾東西了。」

 

「咦?」我聽錯了嗎?

我看看周圍,其他的哥哥姐姐都一面感動的放下手上的文件,有些更愉悅的哼著歌關電腦。

「不用工作?」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師傅苦笑:「沒辦法呀,那小傢伙說再不陪他吃飯,他要衝進來把這兒拆掉。」

 

小傢伙?「誰?」我有點好奇的問。

「小西,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啊。」

「啊……」小西……感覺是一個小孩子,不過能成為師傅朋友的人不知是怎樣的人呢。

但我很快就後悔這個誤會,那人的而且確是『怪人』,而且是十分怪的那種!

 

她忽然又說:「我們不是朋友,只是青梅竹馬。」

有分別嗎?我在思考,感覺根本是一樣。

「朋友和青梅竹馬是不同的。」師傅再次澄清:「只要是搭得上幾句的人都可以稱為朋友,但青梅竹馬是指一起長大,關係很好,就像自己兄弟的人。兩種是完全不同層次。」

 

「啊……」然後我立即退離師傅好幾步,我敢保證我一句話也沒說,也沒用腦電波說話,什麼她會知道,她果然是妖怪,而且還是有讀心術的妖怪。 

她看到我退後一步後立即笑:「不是我會讀心,而是你的表情和行為模式太好猜。」

 

妖怪!!

除了你根本沒人看出我有表情!你是妖怪!

 

她拉起我的手:「好了小白,我們走了,小西的耐性會隨著心情而改變,我可不想去到時餐廳的人都死光了。」

「我也要去?」我疑惑的問。

她點點頭:「嗯哼~因為要告訴他不可以動你。」然後她又皺眉:「不過他應該聽不入耳,真麻煩。」

動我?為什麼要動我? 我好奇的問:「我自己可以動。」

 

「………」師傅愣了一下,然後說:「我果然老了,居然和小白有代溝.為什麼會這樣,完全搭不上線。」

「呀……?」完全不明她在喊什麼,很多艱澀的字詞。

「算了算了,不管了。」然後她輕咳兩聲:「我還是先告訴你他的為人吧。」

 

我點點頭。

她說:「小西呀……他是一名戰鬥狂,喜歡找強者挑戰,說話的語氣跟普通人不同,有很趣。性格是隨心所欲,而且很喜歡說謊騙人,對他的話,信他一成就已是極限。平時他自己不知跑了去哪找人挑戰,不過他一回來就要老子陪他。怎麼他還是長不大?算了,反正這就是他。」

 

「………」怎麼我覺得師傅剛剛的形容是食人鬼、大塊石和藍色的混合物。

 

「到了到了~他的外表還滿好認~卸妝後是美人,上妝後是………啊,在那兒~」她指著一個方向。

我看過去……又一個怪人!臉上塗上七彩的顏料,而且還把頭髮梳向上,怪人!

但看在師傅的面子上,我還是很禮貌的說:「那個小丑……嗎?」

其實我很希望師傅搖頭,但她最後笑著點頭:「沒錯~所以我就說他很好認~」

 

師傅看著小丑一會,小丑也看過來,然後師傅飛奔的撲向小丑:「小西,很久不見了~你又幹掉了多少人?」

小丑抱住師傅笑說:「嗯哼~是呢★我採摘了十四個有趣的果實

師傅嬉笑兩聲,然後拉扯小丑的臉問:「名字呢?我要更新念力者名單。」

小丑任由師傅拉,然後瞇起眼說:「嗯~我要報酬啊

 

師傅想了想,有點狡猾的說:「你不給我的話,我便整理不到念力者排名榜呢……」然後語氣又帶點傷心的說:「真可惜,原來你不想要,那我唯有不問好了。」

小丑驚愕,然後略帶討好意味的蹭師傅的臉:「小斯~我知道你人最好了,你不會這麼殘忍對我的,對吧

師傅笑了笑點頭,小丑很開心把師傅抱到緊一緊。

 

………我的錯覺嗎?

師傅,你在演愛情浪漫劇嗎?

怎麼以上的劇情為什麼這樣像某女主角和男主角分開很久,然後在某個滿地花草的相遇,然後大家問對方有沒有想著對方的情節?最後兩人就深吻著對方……

 

我想像了一下師傅和小丑深吻………惡寒呀!

我走過去拉了師傅的腳一下。

 

「嗯?小斯,她是誰?」小丑看著我。

「對呢!還沒介紹她呢。小西小西,放下我。」啊,原來師傅忘了這件事,那我應該在剛剛離開,我不想和這個怪小丑認識。

算了,我更不想他和師傅進入二人世界。

 

師傅搭著我的肩對著小丑說:「小西,跟你介紹,她叫白滇,別名小白。她是我的徒弟啊~別對她出手,否則我以後都不陪你玩。小白,他叫西索,就是我跟你說過的青梅竹馬-小西。他是不是很有趣呢~」

 

………師傅,抱歉,我不能明白你的審美眼光了,而且我已不能把你歸入在人類的範疇內。這是什麼!!這已不是有趣!這是怪!徹頭徹尾的怪!

 

小丑有點驚訝的看著我,然後指著我呆看著師傅:「你的徒弟?她?她年紀和你差不多吧? 小斯,這玩笑不好笑。」

師傅白了他一眼:「才不是玩笑,她真的是我徒弟,而且比我小六年!對嘛~小白~」

我無奈的點頭:「嗯。」

小丑聽完後,坐近了一些觀察著我,我也不悅和不耐煩的看著他。他把身倚靠著師傅,他問:「那小小玩一下呢?

那!那是什麼動作!這根本是在吃師傅豆腐!師傅你怎麼不打飛他!

 

師傅笑了笑,伸手捏他的鼻樑:「哈哈,當然不行,我不認為你會真的『小小玩一下』。」

那小丑更過份了,他現在是抱著師傅黏著她,還要蹭臉:「但最近沒有可口的小果實啊

我看不過眼了!我把師傅拉過來:「別亂碰。」

 

「呃……小白,怎麼了?」師傅很茫然的看著我,笨。

我橫了她一眼:「他,靠太近。」

「沒有呢~我和他一直都是這樣,你別太緊張。」

我決斷的回:「都不行。」然後便和那小丑對望著。

忽然他詭異的笑:「哎呀呀~小斯,她……是伊爾謎的同類嗎~?」

 

師傅托著下巴,賤笑:「你在說什麼?我可愛的小白比大哥有更多表情,你看看,她瞪人可是有瑪奇的威力啊~」

「嗯哼」小丑怪哼一聲:「如果不知道,我或許會以為她是伊爾謎的徒弟呢~」

「嘖嘖,這麼可愛的徒弟,當然是我的~」師傅從背後抱著我。

我有點無奈的說:「只有你才覺得我可愛。」

她很不要臉的說:「因為我比其他人有眼光~」

 

眼光?

我看看面前打扮怪異,又不停放出念壓的小丑。

師傅,你的眼光是面前那個怪小丑的程度嗎?如果是,我寧願不要。

 

怪小丑又怪笑,還詭異的扭腰說:「嘿嘿嘿嘿,她真有趣,真的不能玩一下嗎?」

「不.行.喔~」師傅很鄭重的回他。

不過就算師傅不說,我也沒興趣和這個怪小丑玩。

他聳聳肩笑說:「真可惜~」然後他從褲袋拿出一副撲克牌玩。

 

「小西,不如你教她把撲克牌疊高吧,那她等我放工時可以拿來玩~」師傅忽然提出一個怪建議。

「我……」我想拒絕時,師傅用手摀住我的口,我不悅的瞪她,但她只是笑笑。

怪小丑迅速把撲空拋高,然後點頭:「可以啊,如果她學得懂~」

而在撲克牌從空中落下時,居然像自己有意志的一張一張變成三角形,一層一層的慢慢疊上去。

 

我睜大眼,這太神乎奇技吧!

師傅的聲音又傳出:「別小看他啊,他可是很厲害的魔術師。」

 

我點點頭,然後我開始嘗試把撲克牌變成三角形疊上去,不過玩了一整頓飯的時間,我只能疊出三個平排的三角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