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格那要回國的事一決定便立即收拾好他的所有行李,和來日本的時候一樣,只有一個箱子。但他仍卻跟學校說要『因回國做手術,所以要收拾行李,我的行李很多,需要多點時間』的名義向學校請了假,結果昨天便是他這一個月最後一天上學。

當然在學校的同學,包括綱吉在內的所有人全不知情,知道的只有今天早上接他電話的校務處秘書。

他心情大好地玩弄自己的頭髮:「不用應付那些令人生氣的祝福真是太好。」

他討厭被人關心,不過沒人知道和察覺到,除了他那神秘的叔公外。

 

「還剩下大半年時間,大半後要做什麼呢……」他瞟向書桌上叫庫洛姆幫他借的書:「嘿嘿,先完成無趣和無聊的大學吧。」

『冷血』,這個形容對丹格那來說沒有錯,他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周遭事物也是抱著漠不關心的心態,而且除了認識五年以上的人還有聯絡的人外,他都跟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即使對家族表現出忠心也只是基於不想增沒必要的麻煩,實際上他可是很討厭自己的家人,就像活在空間隙縫般貼近空間但又跟空間隔著一道永遠不能砸壞的牆。

 

想好接下來一年的大計後,他優哉遊哉地煮完早餐後便進入庫洛姆的房間,但他仍禮貌性般輕叩她的門:「庫洛姆,早餐煮好了,你的身體狀態如何?。」

「是!身體很好,還有早安,丹格那大人。」庫洛姆對丹格那躬身。

「早安。」丹格那伸手輕摸她的頭:「嗯,不錯,但今天還是休息多會,晚上的戰爭會很激烈,對方的術士……嘿嘿,不是拿來當作裝飾的小個子。」

 

神秘地笑了笑後他轉身回到一樓,這時庫洛姆喊住他:「呃……丹格那大人,那個……」

「怎麼了?」

「你今晚會來嗎?」庫格那怯怯地問

丹格那搖頭:「我今天整天都要去迪諾那邊處理昨天的那個人的遺體。」

庫洛姆下低頭:「是…是這樣嗎……」

 

看著庫洛姆失落的樣子,丹格那想了想說:「但若果我抽到時間,我會去看,這可是你跳入異世界的第一戰。」

「異世界?」庫洛姆歪頭。

「奇怪了,我有好好研究日本的笑話,但怎麼你不笑。」

「呀…抱歉…我以為你在說正事,所以……」

庫洛姆一副像準備挨罵的樣子,丹格那眼神一沈走近她,無意識地用手指挑起庫洛姆的下巴,笑著揶揄:「喂喂,怎麼露出一副像我在欺負你的樣子,庫洛姆?我可是紳士不是會吃可愛女孩子的藍鬍子啊。」

 

「是……抱歉。」庫洛姆臉微紅,她不習慣被人安慰,而且還是用這麼詭異的語言和動作。

丹格那笑了笑:「幾天後我會回去義大利一段時間,這間屋子應該會賣掉,所以有時間的話也收拾一下自己的行李。」

「為什麼要賣掉?你不回來嗎?」

「嘿嘿,秘密,快來吃早餐吧。」丹格那含糊地打發掉。

 

吃完早餐後,丹格那也對犬和千種重覆一次跟庫洛姆的對話,並命令他們三人在霧之戰中不要遲到。

犬對他的語氣十分不滿,他吼:「喂!為什麼本大爺也聽你的命令呀!人妖!」

丹格那微微一笑,然後犬在坐的椅子發出“碰”的一聲,整張椅子碎掉,犬直接跌坐在地上。他隨即轉動探索者號(導盲棒),將當中的利刃露出來並扺在犬的褲襠下。他甜笑問:「小狗狗,你剛剛叫什麼叫?嗯?」

「沒……」犬僵直地看著自己的褲襠,不敢亂動。

 

「你儘管喊,我會令你好兄弟搬家,好讓你成為真正的人妖。放心吧,我手法很好,不用怕啊。」

「不……不用……」

丹格那滿意地笑:「庫洛姆,桌面上的東西交給你處理,我要回房間收拾東西。」

庫洛姆連忙點頭道:「是!」

 

「丹格那大人今天的心情很差呢。」庫洛姆在他回房後說。

千種托了托眼鏡問:「為什麼?」

庫洛姆抬頭回想:「因為……平時犬叫他『人妖』時他都沒怎樣生氣,但今天卻出動教訓犬,還有……他煮了十人份量的早餐然後高興地把吃剩的倒入垃圾桶……」

 

『浪費食物』這一詞又再在他們三人心裡響起,但由於食物是他買,水電煤也是他付錢,所以三人只能在腦內和心裡大罵。

千種再次托了托眼鏡,然後認真無比地對犬說:「犬,你以後每天早上都喊他一次人妖,看看他有沒有打你。」

犬立即大聲反問:「為什麼要本大爺來做!」

千種點頭回:「因為只有你會這樣喊他。」

「靠!」

 

而已回到房間的丹格那當然不會理會其他人的情況,此時此刻他已專注在書本上,直到提示聲響起,他才依依不捨離開書堆。不過他帶了一本比字典更厚的書和他一起出門:「空間切割理論應該可以消磨一下時間。」

不過他這次的目的地不是高級酒店而是一間不起眼的醫院,但他才剛踏入醫院一步,一群穿黑色西裝的人便包圍他,其中一人更對他喊:「站住,這兒是私人地,你是什麼人?」

丹格那用不屑和殺意的眼神看著前方的人:「退開,你沒資格跟我說話,叫羅馬尼歐來。」

 

穿西裝的人開始耳語,最後他們決定叫羅馬尼歐來,但同時警戒著丹格那的一舉一動。丹格那忍著心裡的焦急和忿怒,慢條斯理地把帶來的書翻開,一邊閱讀一邊等羅馬尼歐。

在翻了兩頁紙後,他等的人來到:「丹格那少爺?」

丹格那露出一個沒有溫度的微笑說:「我來打擾了,羅馬利歐。可以叫你們的人滾開不要碰我嗎?我很討厭被不認識的人觸碰。」

羅馬利歐用眼神叫其他人退下,他問:「你不跟首領一起來?這樣可以方便很多。」

 

丹格那笑並舉起手上那本厚書道:「我想多點時間看書,所以便直接來。昨天被我們救起的瓦利亞怎麼了?」

羅馬利歐做出請的動作叫丹格那跟著他:「叫醫生幫他做了幾個小手術,身體狀況穩定,但出血量還是很驚人,醫生說要晚上才會醒來。」

丹格那裝出一臉亮不在意的樣子,忽然又說:「這兒不錯,與世隔絕,而且歷史悠久。」

「丹格那少爺喜歡這兒?」羅馬利歐盡責地跟他說話。

他淡淡回:「嗯,最近看一些關係建築和空間規劃的書,這兒正是它們書上那種用鏡和牆壁令人產生空間錯覺的建築物。」

「丹格那少爺真愛看書。」

丹格那笑:「哈哈,我只看有興趣的書。」

 

每走一步,丹格那笑意加深,由於他緊跟著羅馬利歐的後方,所以羅馬利歐根本沒注意到丹格那是閉著眼跟他說話。他根本沒沒看這兒的規劃,只是四周的空氣震動令他聽出這兒的設計和密室地點。

 

「丹格那少爺,我們到了,那個人就在這門後面。」羅馬利歐語氣嚴肅起來:「要等首領來才誰去嗎?」

丹格那挑眉:「喔,不用等他。你不用擔心,羅馬利歐,我不會做些什麼古怪的事,而且我只是一個人,你不用害怕。」

「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