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丹格那從床上扎醒過來,他坐在床上喘著氣,額上流著冷汗,沈默幾秒後,他吸了一口氣,又慢慢呼出:「原來是造夢……真是……噁心的夢。」

他嘆一口氣重重向後倒回床上,長長的頭髮散亂地:「我怎會做這種夢?似乎是因為我還在動搖吧。」

在夢裡他看到白蘭對他說-我這次要我全世界做舞台,道具是這些人的命,用命併命來表演一場精彩的演出。

「有真實感的夢呢。」他自嘲一笑,雙手交叉用手臂掩住雙眼:「明明只是認識一年半的人,為什麼我會動搖得這麼厲害。」

 

在床上輾轉反側一會後,丹格那決定起來去沖一杯茶清醒一下。他離開房間在全黑的走廊上遊走,無聲無息地走到茶水間,在四周完全沒光的環境下,他終於可以把自己的情緒冷靜下來,倚著牆聞著芬香撲鼻的伯爵嶺紅茶,慢慢一口一口品嘗。

 

「既然毫無睡意,那去親親大自然吧。」丹格那笑了笑,他用C閘偷偷溜出基地到外面的樹林。

他輕盈地在草地上散步,樹葉上的露水因地心吸力牽引,從葉面向下掉,掉到丹格那的額上。他舒暢地伸展身體:「難怪這個時代的我這麼愛溜出來,被困在四面牆的生活的確會妨礙思考。對嘛,我為什麼要為那個笨叔公苦惱這麼久,直接問他不就好嗎?欸欸,我的時間被他浪費了。」

 

他,幾夜無好眠後終於得出一個決定:「果然不問清楚不行,完全不能好好睡一覺。唉,這兩天失敗的生活也是、虛度珍貴的時光也是、還讓其他人看到我愚蠢的樣子,全都是混帳叔公的錯,所以這次一定不能敷衍了事,雖然很麻煩。」

他舉起雙手打了一個大呵欠,抬頭看天喃喃自語:「話雖如此,電話應該改了,以他的性格……是掉到地心去吧。剩下的選擇只有一個- 面談,那只好死抓住阿綱他們不放。」

 

他站起,眼神沒有之前的冷漠且帶著幾分堅定:「我也去幫忙建造指揮室好了,還有那件特制的戰鬥服也是時候了。」

回到基地,他去到指揮室時每個人都一臉嚴肅,他微微偏頭笑說:「唷,早上好,各位。」

被人忘掉很久的將尼II第一個大喊:「大姐頭!!!你不要拋下我呀!!!」還衝到丹格那面前,用充滿淚光的雙眼看著他。

但回他的是冷淡的一句:「欸?你說什麼,你精神失常嗎?」

 

「丹格那!你怎可以忽然出了基地!」迪諾這時也一臉生氣地喊。

丹格那挑眉:「迪諾,我從不知道我去外面吃早餐要得到你通知,怎麼了?連你也陪他一起精神失常嗎?」

「不是,但你沒知會一聲便一個人出去!我很擔心你!」迪諾再次大喊,擔心的心情完全掛在臉上。

 

里包恩這時插話:「這蠢材以為你出意外,即使我就說不要擔心他還是這個樣子。」

「………」丹格那愣住,左手伸前指著他們的後方大喊:「嘩!你們後面!」

「恩!有什麼!」迪諾和將尼齊齊轉頭看後方:「?什麼都沒有……人呢?」

里包恩淡淡地說:「蠢材,他在你們看後方時,早就轉身落跑。」

 

丹格那回房間,關上房門後低罵:「全都是一群吵耳的傢伙。不過……」他掩臉跌坐到地上:「可惡,笑意止不住,都是迪諾那大笨蛋害的,正白痴。」

 

這時,他眼角掃視小桌子上銀色的東西:「呃,對呢,還沒試過開匣,實習一下好了。」

丹格那套上指環,沈默片刻後指理熄起火焰,然把火焰注入匣子裡,一隻擁有大耳的小動物跳了出來。丹格那看著牠:「這是……Vulpes zerda耳廓狐) 

(wiki資料:耳廓狐又稱大耳是一種分布於北非撒哈拉的小型夜行狐,以其不同尋常的大耳朵而聞名聽力十分敏銳,足以感覺到地下獵物活動 圖: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1/1a/Fennec_Foxes.jpg

 

「………故意的故意的!!!」丹格那難得毫無儀態地的大喊:「可惡呀!那些混蛋!我一定叫未來的我把你們的薪水都扣起!」

「嗷咕咕-」那隻大耳的動物歪頭看著他。

「唉。」丹格那蹲下用手指戳牠小小的腦:「你呀,會做些什麼?」

牠立即抖動著耳然後看著丹格那,先跳到他手上再慢慢爬到肩膀舔他的耳朵。

丹格那打了一個顫,立即把牠抱下來:「不准舔。真是呀,看你一副庸庸懶懶懶的樣子,看來都不是攻擊類,先把你當作玩樂狐吧。不過……為什麼沒有說明書,真麻煩。」

耳廓狐叫:「咕-嗷-」

丹格那瞇起眼笑說:「我會好好研究你。」

 

轉眼間又過了一天,綱吉終於把事實告訴京子和小春,代價是被笹川了平揍了一拳。而史庫瓦羅也來到地下基地,他一來到便暴打山本然後把他拖走。

丹格那一聽到他的聲音早就躲到迪諾身後,完全貼近迪諾,希望不被他發現。他從自己的日記裡得知,史庫瓦羅每來一次都破口大罵他一次,而且用最高科技的耳塞也擋不住他的大嗓門。幸好的是,史庫瓦羅的目光一直在山本身上,完全沒看到他。

 

直到史庫瓦羅離開,他才能鬆一口氣從迪諾背後出來:「唉……嚇死我了」

「丹格那,你怎麼不去見他?」迪諾疑惑地問。

「不要。」

「欸?為什麼?」

丹格那一臉厭煩地道:「我不懂跟白痴的笨蛋溝通。」

 

迪諾還是一臉疑惑,丹格那嘆一口氣再說:「對一個因為生氣而游水來日本的超級大笨蛋加白痴,我可不想像到他看到十年前的我會說說什麼。」

「……呃……依他這幾年來的反應……」迪諾表情嚴肅地說:「他一定會毫不留情地暴打你一頓,還會叫你說出傷害你的人的組織,我記得有次是阿綱擋在你們之間,他才停手和不再追問。」

丹格那轉身跑到綱吉前方,感動的握住他的手道:「阿綱,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的未來就靠你。」

「哈…哈哈……」綱吉尷尬地笑。

 

迪諾又繼續說:「雖然之後他沒有暴打你,但換成每次都用他的大嗓音唸你一整天。」

丹格那愣住然後生氣地大喊:「………迪諾!你為什麼不阻止他荼毒我!!!!枉你我多年好友!你居然眼睜眼地看我被他罵!」

「呃……因為……他說得沒錯,誰叫你遇到危險都不跟我們說,而且還偷偷接一些危險的任務而失蹤」迪諾越說越哀怨,但丹格那完全不受這套,他理直氣壯地說:「我管我是不是錯,但你不幫我就是不對!」

「這是無理取鬧……」

「我就是喜歡無理取鬧,怎樣,你要咬我嗎?」丹格那挑釁一笑。

迪諾輸了。

 

****

到了約戰當天,丹格那穿了來這兒時的衣服,但另外又多了一件黑色的長身大衣。這件大衣的袖口有點寬闊,衣料跟綱吉他們的西裝一樣全是特別訂製,堅韌、耐熱又透氣,即使在秋天穿也十分適合。

綱吉好奇地問:「丁鈴,這樣不會很熱嗎?」

丹格那聳聳肩:「還好吧,但它十分實用。阿綱,你看著我的雙手。」

「嗯?」

 

丹格那手腕轉一圈,原本什麼都沒有的雙手忽然多了兩把小刀。

「咦!」

丹格那再轉動手腕,小刀由一把變成六把,再由六把變成一支銀色的棒子。丹格那自信一笑:「是不是很實用呢。」

綱吉點頭:「很像魔術!」

聽完綱吉的感想後,丹格那支起下巴:「因為……對手是魔術師嘛。」

「?」

「嘿嘿,走吧,首領,時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