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和獄寺山本在處理好彭哥列的事情後,便去丹格那家裡探病。

「丁鈴,你身體怎樣?」綱吉顫著身問。

丹格那托頰笑:「完全好了。」

「哈…哈哈…真是…太好了……」綱吉怯怯地說著。

 

丹格那轉身送身後的人一拳,不過被那人接下:「史庫瓦羅,你的臉嚇到首領了。平時你的樣子已很兇,怎麼現在還比平時兇五倍,便秘嗎?」

 

沒錯,綱吉他們來探病時,史庫瓦羅還在丹格那的家裡。而且在他們入屋開始,便用充滿殺氣的目光瞪著他們,像是綱吉他們是騙自己女兒感情的壞男人,他恨不得用眼神殺了他們。

 

史庫瓦羅回吼:「你才便秘!我才不承認他是首領!居然連你到保護不到!」

「就說那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突襲,我以為引蛇出洞,結果是章魚往甕送。總之整件事跟阿綱無關,你不要再欺負他。」

「他既然是首領!那就跟他有關!」

丹格那挑眉:「不是不承認他是首領嗎?史庫瓦羅,你是女人嗎?一時一套說法。」

「欸欸!」

 

綱吉插入中間把他們拉開:「丁…丹格那,你不要刺激他,他只是擔心你。而且……他也說得沒錯,是我沒能好好保護你,還讓你陷入危險。對了,我是來問你的意見,關於羅傑的處置。」

對綱吉的道歉,丹格那完全沒有抗體,他抱著綱吉:「阿綱……還是你最好!你是我的心靈雞湯!」

「喂!死人妖,快放開首領!」獄寺立即上前把丹格那和綱吉拉開:「你要是把感冒傳給首領你要怎負責!」

山本笑:「哈哈,獄寺你不用緊張,綱吉和丹格那不同,他會吃藥。」

 

綱吉無奈:「你們呀…這是詛咒我病嗎…」

丹格那笑了笑:「嘿嘿,我們是緊張你的健康,你要感動才對。」

「完全不覺得!」綱吉撇頭。

「首領吐糟得好!」獄寺歡呼。

「哈哈哈哈。」山本在旁大笑,顯然他們幾個完全忘了來這兒的目的。雖然是丹格那先打話題岔開,不過添亂的是獄寺,與他無關。

 

史庫瓦羅哼了聲:「喂,丹格那,跟我去瓦利亞。」

綱吉身邊的打鬧因這句停止,所有人都看著史庫瓦羅,而他則一臉擔憂地看著丹格那說:「那裡比彭哥列安全,我也會待在那兒。」

丹格那一秒也不想,直接回:「不要。」

 

史庫瓦羅愣住:「……欸!你說什麼!?你居然拒絕我的邀請!欸!」

「不要就不要。」丹格那環起手,一臉叛逆女的樣子。

「我這是為你好!!」

「你不讓我去危險的地方又不讓我倒食物,而且你那兒還很閒,每個人都Boss控,一點也不有趣。」丹格那數說著:「我去六道骸那兒,起碼有個死小鬼貝爾讓我欺負,瓦利亞那兒連半個都沒有。」

 

史庫瓦羅氣得顫抖,他吼:「混帳!你知道我是為了什麼才叫你來嗎!你一點都不了解嗎!」

「因為你想照顧我。」

「不是呀!是你這混蛋一點都不懂自己照顧自己!而且彭哥列居然連一個見習雕金師也保護不到!這麼沒用的地方,留下來幹麼!你給我來這兒!」史庫瓦羅怒斥。

丹格那偏頭想了想:「我可以答應你,但條件是你讓我倒食物。」

 

史庫瓦羅立即搖頭:「不行!我不是告訴你不能學白痴Boss那樣浪費嗎!為什麼你不聽!」

丹格那掩著耳:「不聽不聽不聽。」

「欸!你信不信我打你屁股!」

「誰理你,我的興趣就是把食物煮好後倒掉它們」

「看來這次一定要好好教導你正確的品行。」

「你很囉唆,史庫瓦羅,我已長大,根本不需要你教導。」

 

史庫瓦羅滿臉青筋,他用手拉丹格那的耳朵,拉扯他到廚房:「我今天一定要好好糾正你這扭曲的觀念!喂!彭哥列十代,我去教育他,你們自己自便。」

被丹格那這一氣下,史庫瓦羅完全忘了來這兒的目的,把人拖去耳提面命訓話。

 

綱吉呆掉好一會才說:「……呃……史庫瓦羅我們先走,不妨礙你教女兒…不,是不妨礙你了。」

他這句,也道出了眾人的心底話。

「哼,你們休想全身而退,做我的擋箭牌吧。」丹格那說完,便甩開史庫瓦羅閃到山本身後,然後一腳把山本踹出去。

「咦咦咦!」山本不知所措地左右望。

但,史庫瓦羅不會管他是不是自願,總之是擋著他的人,都要斬。他舉起劍往山本的頭上劈下去:「別阻我教訓他!」

還好山本反應快,他抽出自己的劍硬擋這攻擊,然後更再接再勵揮舞劍,把人擊退幾步。

 

山本呼出一口氣:「呼-冷靜點呀,史庫瓦羅。我們不會阻止你找丹格那,所以你根本不需要拔劍。」

史庫瓦羅看了看自己的劍,又看看山本,接著,他露出一個戰意高昂的笑容:「有意思!山本武!我們很久沒比劍!我來了!」

「咦!慢著!」山本喊,他想說你不是要找丹格那訓話嗎?

但,可惜,史庫瓦羅的攻勢已令他不能再分心說話。

於是這兩人便在屋裡開戰,一再度忘了來這兒的本意。

 

「武!為了我的靈魂,你要加油!」丹格那當然是火上添油。

綱吉滿臉無奈:「丁鈴,你呀,屋子裡的東西都被他們打翻了,你還有心情說。」

丹格那笑:「這個比聽他的訓話有趣,而且我剛好也想換換屋子裡的傢俬,他們最好全都打破,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叫他們資助我,嘿嘿。」

「…………」

 

總之,暗殺這件事叫暫告一段落。不過,羅傑的處置問題還沒有下文,只是繼續把他收押在彭哥列的地牢。

於是,一星期後……

 

丹格那掛著笑進入彭哥列的首領房:「首領,我有件頗令人難以啟齒的事要請求你,不知你願不願意聽,當然你若是不願意我會感到十分開心。」

「是什麼事呢?」綱吉問。

 

丹格那垂下頭和手:「你為什麼不拒絕,你為什麼要問……唉。」

綱吉笑回:「因為感覺是關於你,所以想了解清楚。」

「欸欸,如果你剛剛那句是向我告白,我一定立即答應。當然這是說笑,隼人你不用生氣,連煙都冒出了。」

獄寺雙手拿著一堆炸藥瞪著丹格那:「不管你是說真還是說笑,只要你打首領的主意我都會阻止。」

 

「嘩,很恐怖,我還是先走。」丹格那逃到門口。

「等等,」綱吉平淡地喊住他問:「不是有事找我嗎?」

丹格那沈默:「……我的好首領,我想念以前又笨又傻的你。」

「哈哈,所以是什麼事?」

 

「我母親想來跟你見面。」丹格那一臉沈重地說。

綱吉一臉疑惑:「史庫瓦羅要來見我?他平時不是都直接進來嗎?」

「對呀,史庫瓦羅又來幹什麼?他不是前幾天才跟捧球笨蛋大幹一場了嗎?」獄寺也問。

 

這回,換成丹格那一臉臉容糾結又囧的看著他們:「………」

 

因為以上原因(?),綱吉難得會用緊急召集來找所有守護者。在人齊後,他輕咳兩聲便開始說:「其實是這樣,丹格那的母親要來……」

他還沒說完,話便被人打斷。

 

山本興奮地喊:「史庫瓦羅要來,太好了,我也想找他!我想到他那招要怎擋!」

藍波嘟起嘴嚷:「那個兇惡的長毛…藍波討厭他…雖然功課比他更討厭。」

庫洛姆則歪頭看著綱吉問:「Boss,除了這個,還有什麼難的任務嗎?」

雲雀語氣不佳地開口:「只是這樣?」

只有笹川了平一臉平靜。

 

獄寺指住一眾守護者,對著綱吉和丹格那大喊:「我就說不是我們錯!」

「我說……」丹格那哭笑不得地掩臉:「我的母親什麼時候變成史庫瓦羅……他是男人,而且根本不具有懷孕能力,他怎會是我跟羅傑的母親,各位守護者們。」

 

一兩個人錯還情有可原,但一群人集體錯,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丹格那想爆頭也想不通。

而且那群人還沈默好幾秒後才想到:「啊!你們是說高哈根的首領夫人!」

藍波更中二地發言:「原來是她,首領你應該一早說清楚,害我們誤會了。」

「哈…哈哈…」綱吉抓頭苦笑。

 

山本輕咳一聲來掩飾剛剛的尷尬:「咳,那麼高哈根的夫人來做什麼?」

丹格那白了他們一眼:「那女人說想見羅傑,所以想找首領詳談一下。但,問題來了,她根本不俱有談判能力,所以我便猜想她來會不會有其他目的,像是想摸清這兒的地形好方便她之後潛入之類。」

「把她趕走。」獄寺一臉厭惡。

山本點頭:「拒絕她。」

「叫長毛來爭女兒。」這個……

饒是丹格那,聽到以上欠實際用處和無稽的建議,也會忍不住拿桌面上的東西扔人:「藍波,你再說一句廢話我就扔你到狼窩。」

 

綱吉笑了笑:「我已答應了她見面的要求。今天召集大家來是想商討『羅傑的處置』,我想在把羅傑交還前給他一點小教訓,讓他以後也不會再對彭哥列出手。丹格那,你有什麼意見?」

 

「沒有,直接放他回去不就一了百了嗎?我連那女人的臉也不想看到。」

丹格那一說完,眾人一致不讚同:「「不行!」」

「我是當事人,我說可以就可以。」

雲雀瞟了丹格那一眼道:「我不接受。」

山本大力地點頭:「我也是,這口氣太難嚥下。」

「他的行為是在向我們發戰帖,我們怎可以退讓!要極限地還他們顏色!」笹川了平也說。

「骸大人說他都沒親手懲罰他。」庫洛姆幫某人轉述。

 

丹格那無言:「………你們呀,根本是把私怨變成公怨。唉,我不管你們了,我要回工作室,你們慢慢討論『處罰』。」

「等等……呀…丁鈴,丁鈴…」綱吉雖然喊住他,但丹格那完全沒有理會,用著自己的步伐離開會議室,回頭看一眼也沒有。

無奈地抓抓頭:「真是呀……只好我們幾個繼續討論。」

「綱,極限地把他揍一身不就好嗎!」了平難得給了個好建議,其他人也紛紛讚同。

「這個是當然,但有點不足……咳,他一直說些無理的要求,影響其他人的Psycho-Pass指數,所以我想聽聽還有沒有其他意見。」綱吉說。

了平點頭:「原來是Psycho-Pass指數……欸?Psycho-Pass指數?」

 

「山本,你有什麼想法嗎?」綱吉無視了平的疑惑轉向山本問。

山本抬頭想了想:「嗯…叫他站在球場上不准動,然後我們不停對他投球。這個如何?」

「這個不錯呢。」

Boss,骸大人說要用他的身體做壞事。」

「我直接去咬殺他。」

「極限地打擂台!」

「罰他不能吃藍波大人的糖果!」

 

……

……

於是,在高哈根的人來接回羅傑前,他都親身體驗和領教彭哥列一眾守護者的無理和能力。

而他之後會不會向彭哥列出手,六道骸只是掛著燦爛的笑容說:「咯咯咯,我在他身上劃了一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