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烈和葉利的同居生活一個月後……打錯,是星馬烈在德國展開他的學院生活一個月了,葉利一直陪在他的身邊。不管是出入、吃飯、買日用品或是散步,他們兩人形影不離,但互動仍只是一點瞹眛的程度。

 

這樣的進展令同一屋簷下的其他人為他們著急。

特別其中有一個跟葉利相識已久的休米特,和他們的小惡魔隊長米海爾。

 

於是,米海爾和三位隊友在大廳開秘密會議,他拉下嘴角皺眉坐在主席位置,他不悅地說:「你們不是說他喜歡星馬烈嗎?為什麼他們仍是和平時一樣!什麼進展都沒有!看!他們買回來的東西連半支潤滑劑都沒有!」

米海爾最後的幾個字令所有人都被自己的口水噎到。

休米特一臉驚恐地看著自家隊長:「你為什麼要提潤滑劑!?雖然這很重要,但最重要是葉利連自己喜歡對方都渾然不知!所以我認為這次會議要想辦法令葉利明白這點,之後才能教他怎追星馬烈!」

 

黑斯拉不太同意地說:「感情這種東西,應該要讓他們自己發覺,由我們說出來好像不太好。」

阿多爾夫點頭讚同:「黑斯拉說得對,我們最多只會幫他們增加機會。」

休米特白了他們二人一眼:「你們傻了嗎?我們這個月給了他們多少機會?但結果呢?他們仍是好朋友。」

 

這時,阿多爾夫單手托頭,淡淡說:「或者是教星馬烈怎追葉利,如果他有感覺,應該能一下成功。」

他這個建議一出後,米海爾從公文袋拿出一疊文件:「好想法,這就是星馬烈的調查報告,大家看一下吧。看看由星馬烈追葉利的機會率有多少。」

「隊長……這是……」

米海爾露出一個天使的笑容說:「當然是個人資料,但別對別人說,這是機密啊。」

 

『呃……隊長又濫用他的資源了。』在場的人都這樣想,但沒一人想指責他,只是默默地拿起文件看起來。

 

休米特輕咳一聲開口說:「我再說清楚一點吧。根據我和他十多年的交情,雖然他沒有自覺,但他對星馬烈的行為和態度,已很明顯地和其他人不同,他對他很特別。另外,他對伴侶的要求就是能在一起的人,容易相處,話不會太多。我之前曾嘗試過介紹女孩子給葉利,但女孩子們全都覺得他太嚴肅,而且除了四驅車外,他都沒什麼興趣。所以我覺得……他只能在四驅車的圈內找伴侶。」

 

黑斯拉眨了眨眼,好奇地問:「那為什麼是烈?我是指,為什麼你會發現他喜歡烈?」

休米特環胸想了一會後,有點尷尬地回:「他…錢包有一張他和星馬烈拍的大頭貼……是在第一次去日本時,他們互相約了對方逛街,就這樣……他…似乎是對他一見鐘情……」

 

所有人都沉默下來。米海爾適時輕咳了聲,把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他身上:「烈的人品大家有目共睹,我不會反對,也覺得他是個好對象。只是……烈的戀愛經驗也是零,雖然是有幾位女性對他表示有好感,但他似乎不喜歡強勢主動的人,而且對過多的身體接觸會抗拒。」

「但他從不拒絕葉利的主動接近。」阿多爾夫立即說。

黑斯拉也補上:「他們有時的距離會近到我以為他們要接吻了。」

 

休米特皺眉:「似乎……我們應該要跟烈單獨談些戀愛話題。」

所有人都立即點頭,米海爾更說:「我明天去找他們的上課時間表,幫你找出他們錯開的時間。」

 

*****

 

於是在某天烈下課時,他看到休米特站在他的課室門口,他好奇地走過去打招呼:「休米特,你之後是在這課室上課嗎?」

休米特抓了抓臉,微笑說「其實我是來找你。」

「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們去公園一邊坐一邊說吧,好嗎?」

「好。」

 

他們在湖邊坐下後,休米特輕咳一聲,表示他要說話了:「烈,我們都一起住了一個月,我就不跟你客套。」

烈笑了笑:「哈哈,我們都相識了幾年,不客套也沒關係。」

「那就好,有些話我有時真的不知該不該問你,始終你們日本的文化和我們有很多不同。」

「你想問什麼?」

休米特頓了頓後,開口問:「你有固定的床伴嗎?」

 

「……」烈只是張開嘴,臉微微漲紅,他呆住好一會都處於啞口無言的狀態,無法回答。但是,休米特仍在等待著他的回答,他只能尷尬地咳了聲,不停催眠自己這只是普通男生間的話題,紅著臉回:「我沒有…我認為…擁有一個心意相通的伴侶……比較好。當然我不是歧視床伴,我…呃…只是……比較喜歡那種…」

 

休米特打斷他的話:「嗯嗯,我明白,亞洲人好像都愛一個家庭的想法。」

「嗯……」

「那你有戀愛經驗嗎?或是,你有沒單戀過哪位小小姐?」

「呃……我都把時間花在學業和四驅車上…所以……我沒有……休米特,請問你問這些是……?」烈開始感到疑惑和好奇,根據他和葉利平時對話,休米特一直是一個像大哥哥的人物。

 

「啊,就有點好奇,如果你有女朋友,她會捨得讓你離開去唸書嗎?你要明白異地戀是很痛苦的事。」休米特說得頭頭是道,把對方的疑惑一下子打散。

烈笑了笑,說:「我沒想過這點呢,還好我一直都沒女朋友,哈哈,不然這的確是個頭痛的問題。」

 

「你覺得葉利的人怎樣?你喜歡和他在一起嗎?」

這話題跳得太快,烈有點反應不過來,但他盡力令自己冷靜下來,快速思考後點頭:「嗯,葉利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很友善,而且他和我很多地方都有共鳴,我很喜歡他。當然,也很喜歡和他一起逛街、吃飯。」

 

休米特一邊聽一邊認真地點頭,正當烈想問他發生什麼事時,他又問烈:「你討厭同性戀嗎?」

「欸??我不討厭,性向是很個人的事。」

「所以就算我們隊裡有幾人是同性戀,你也不會介意,也不會害怕嗎?」

烈點頭笑:「嗯,我不會害怕。休米特,你是在擔心我和你們隊員的相處嗎?放心吧,我覺得他們全都是好人,相處非常愉快。如果不是知道米海爾是隊長,我真的會以為你是,哈哈。」

 

休米特表現十分鎮定,還順著烈的話回:「沒辦法,你也知道米海爾的個性,他根本不會管這些事情,所以便由我處理。米海爾他呢,雖然聰明,但始終也只是個未成年的小孩,只會關注他有興趣的事上。」

「辛苦你了。」烈代表性的拍一拍他的肩膀。

他聳聳肩:「還好吧,你之前也辛苦,你們隊上的每個人都……很有過人特色,而且還很愛出風頭。最有趣的是他們完全不聽指令,一點團隊精神也沒有,要是我們隊長有這樣的人,米海爾一定會踹他的屁股。」

 

烈尷尬地笑:「哈…哈哈…讓你們見笑…」

休米特把他的大手放在烈的頭上:「但你們很有趣,明明這樣不像一個隊伍,但每次比賽你們都會有一種無形的默契,還取得好成績。你這個隊長也真不簡單,能容忍他們這麼久。」

「因為我跟其中一名無法無天的笨蛋一起長大。」

「哈哈哈哈。」

 

兩人的話不知不覺回到四驅車有關的事上,例如烈想起沙灘上對戰時,他們這些高科技和用風速設計的四驅車根本比不上用自然物資併造的“節拍號”,休米特也說美國隊的跳躍者號很難應付,雖然知道他們的構造和原理,但最後的加速是你知道也破解不到的走法。

他們談了快半小時後,休米特想起他一會後有課堂,星馬烈也說他約了葉利一起去學校餐廳一起午餐,於是兩人慢慢步行回校舍。

 

「烈,你和葉利的關係真好。我認識了他都十年,也沒看過他會如此在意一個人。」休米特有意無意地說著:「就算是最好的朋友,我也沒見過他會無微不至地照顧一個人。咳,要是不知道,還以為你們兩個是一對呢,哈哈哈。」

烈微微睜大眼:「是這樣嗎?是我太不可靠,所以令他過份操心嗎?」

他立即搖手澄清:「不不不,我不是說這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

 

「你…嗯……哈哈,這點還是由你自己發現比較好。」休米特狡詐地笑了笑:「太簡單就沒意思了。不過,我可以給你一個提示,去留意多點葉利,看看他和其他人的相處,這很有趣。」

烈緊皺著眉:「嗯?」

但對方只是轉了一個方向,背向他揮手:「我的課室在那邊,公寓見。」

「嗯,公寓見。」

 

 

休米特一去到教室,便開始和同班的隊員商討:「星馬烈的情商也是很低,不過應該比完全無自覺的葉利好上一點吧。」

與他同班的阿多爾夫聳聳肩:「剛剛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日本隊長,我們家的葉利暗戀他?」

也一起同班的德國隊隊長米海爾,立即賞他一個爆栗:「蠢材,都說了葉利沒自覺,這樣要是星馬烈當著面問葉利這問題,你要葉利怎麼回他?」他又扭頭對休米特說:「你,有空帶他去GAY BAR。」

 

但休米特皺眉拒絕:「為什麼要叫我,我可是異性戀。」

「因為你是他的好朋友。」米海爾立即回。

「嘖,如果他真的當我是他的好朋友,那他為什麼從不幫過我做雜務和煮食?我才不是他的好朋友。」休米特不悅地抱怨。

米海爾眨了眨他又大又藍的眼睛,真誠地回:「因為你不是他的愛人,還是你想做他的愛人?我也可以幫你啊~」

 

「……對不起隊長,我會帶他去了解新世界。」休米特低頭道歉,他可不想被這小惡魔戲弄。

「那一切拜託你了,副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