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尼娜永遠也會記得那件事,還有她下定決心的那一天。

  那件事發生在她八歲時,她靠著她母親-埃德蒙教她的『千金小姐防身術』和獨特的鍛練,她比村裡任何一個小孩都強,打獵時比獵人還安靜,下手時比屠夫更快更準和更狠。同時,她也隱藏得很好,沒人起疑,除了拉尼娜。

  直到有一天拉尼娜終於明白她為什麼會對她母親的話起疑,因為在同一天,她終於能分辯出真話和謊言。

 

  同時,這也是所有事情轉捩點的那一天,埃德蒙說約了朋友要獨自出門,還在出門前叮囑她所有平時不會說的話。拉尼娜覺得奇怪,在那些話裡,她感到一種異樣的感覺,一種不安纏著她。於是,她偷偷跟著母親出去。

  當然,不是用普通的跟蹤,而是從腳印、聲音和高處觀察森林裡的動靜來猜測方向,用埃德蒙教她的追蹤獵物方法。不然的話,只要尾隨五分鐘,她絕對會被她母親發現。

 

  在一小時後,她從一棵大樹頂上看到戰鬥的火光,她知道其中一人是她母親。她再走近,但……她只看到母親的胸口被什麼東西刺穿了,她母親死了,和別人戰爭戰死。但沒人知道,除了她和殺母親的人。

  她用力捏著自己的喉嚨,睜大雙眼去看殺她母親的人。那人單膝跪在地上,跪在她母親的身邊,最後那人抱起母親的身體,然後消失在她的視線範圍內。於是拉尼娜從樹上躍下,用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剛剛打鬥的地方,只是,那兒只有一片平坦的黃土地,半個人影也沒有。

 

  曾有一秒她懷疑剛剛只是一個幻影,是白日夢。但,地上留下的一大灘血跡、屬於她母親的淡金色長髮和幾縷銀色的頭髮,她明白剛剛所看的不是夢,是現實。

  她的母親死了。

  殺她母親的人很強,而且擁有一頭銀色的頭髮。只可惜當時的距離太遠,她看不清那人是男還是女、外貌和身形,唯一肯定的是,那人的頭髮是『銀色』。

 

  她回到村後,把剛剛看到的事告訴她的父親,但換來的是她父親的哈哈大笑。她父親笑說:「你媽媽才出門一會,你就捨不得離開她?不可以這樣,她自從來了這兒之後,都沒跟以前的朋友家人聯絡,你要給她空間,知道嗎?」

  她哭著拉扯著父親的衣角:「不是!爸爸,你跟我來,我可以證明。是銀色的人殺了媽媽!真的!」

  「嘿,小淘氣鬼,不要再說謊。再說的話,我就打你屁股,明白嗎?」她父親微怒地說。

  「不……你什麼都不懂!爸!你什麼都不懂。我沒說謊!說謊的人是媽媽!她才是一直在…說謊……」在大喊完這句後的拉尼娜愣住,她被自己的話驚醒,她忽然明白為什麼她一直都對母親的話起疑……因為,她母親一直都對她說謊。

 

  但,這些全都不重要,因為母親已經死了。

  

  之後的幾天她沒再跟父親說話,因為不管她再說什麼,他的父親也不會相信。她有嘗試跟村長和曾照顧過她的村民說,但沒有任何人相信她母親在短短的兩天忽然死掉,大家都只叫她不要說這種不吉利的話。即使一個月後,她母親沒有回村,村民卻猜她母親仍不習慣山林的生活,決定不回來或其他不能回來的原因。仍沒人相信拉尼娜的話,也沒有人安慰年幼的她,因為村民們覺得拉尼娜是『狼來了』裡的牧羊人。

 

  於是,拉尼娜下了一個決定。為了這個決定,她放棄尋找母親的屍體、放棄了她長大的村落、於棄和平的生活、放棄她父親和家,拿了幾件衣服和家裡的錢後便偷偷離開。

  從那一天起,她滿腦子只剩下達成目標,實現夢想。

  

****

  

  現在,拉尼娜焦慮地踱步,剛剛叫天音的管家告訴她,酷拉皮卡已成功打開試練之門,他們現在要進來。

  雖然她已決定要跟酷拉皮卡斷絕關係,但內心還是不知所措,有種無助的情緒。她走到大廳,撇了眼坐在沙發上的席巴和裘基,淡淡地說:「我也是時候離開,再見了,席巴,裘基。」

  裘基點了點頭:「下次見,希望你到時可以完全戒掉髒話。」

  「當然,我可是天才,別小看我。」

 

  席巴指向門:「這是通道,你如果跑得快,可以追上奇犽,跟他們會合。」

  拉尼娜抿了抿唇,小聲說:「不,我要坐三毛直接出大門。」

  席巴挑眉,帶點責備意味地開口:「你還是要逃避嗎?他會追上來,你想清楚。」

  拉尼娜跟他互瞪一會才說:「我沒必要跟一個小鬼解釋我的生活,他只是一個住客。」

  不過她內心則在喊:『我知道但我害怕你根本不懂我的生活!你明白嗎?我一直都在看著身邊的人離開我,我不想了!所以我要在他們離開前自己先離開!

 

  席巴跟裘基對看一眼後晃晃手,說了句隨你喜歡後,便沒再說話。裘基微笑接著說:「但三毛被我的兒子帶去散步,你要在那些小鬼之前離開這兒的話,你便要用盡全力地跑呢。我會叫管家現在幫你約一輛車來接你。」

  「嗯,謝了。雖然你是殺手,不過你們人不錯,三毛牠們的診金我會計你平宜一點。」拉尼娜道過謝後便離開。

 

  看著拉尼娜踏出大宅後,席巴揚了揚手:「通知梧桐醫生剛剛離開,那幾個小鬼想見她的話,就快點跑到測練之門那兒攔截她。」

  在四周待命的管家立即動起來。

  裘基輕笑:「拉尼娜知道後會討厭你。」

  席巴勾起嘴角:「呵。她既然是席莎的女兒,那就流著揍敵客的血,我們揍敵客是不會容忍後代有任何窩囊廢的態度。從窟盧塔村的事件上,她的冷血和冷靜正是證明她的血統,只是她欠缺試練,所以我要藉這機會令她改變,令她不能再想著逃避。如果能激發出她的本能,就像奇犽那樣,呵呵,那是最好的結果。」

 

  不知道自己被計算的拉尼娜則慢慢步行,雖然她是想盡快離開,避免和酷拉皮卡碰面,但一看到山頂到大門的距離,她便提不起幹勁。抱著僥倖的心理,祈望不用碰上其他人,希望他們是用宅院內部的通道,不走山路。

她很幸運,一路上都沒遇上任何人或動物,直到到試練之門。

「……呃……」

 

她在門前停下,或是她在門前被逼停下,因為她最不想再見的人正站在唯一的出口前等她。那人一開口便正經八面地說:「拉尼娜,我希望能跟你談一談。」

拉尼娜猶豫地開口:「酷拉皮卡,你……你們幾個不是在管家住的那兒嗎?為什麼會…」

  「唉,管家們說在這兒可以等到你……你是打算避開我,然後又偷離開,對嗎?」

  「嘖,多事八卦的管家。」拉尼娜小聲抱怨,然後叉著腰不悅地對酷拉皮卡說:「我不為我們之間還有什麼要說。滾開,不要妨礙我的路。」

 

  在酷拉皮卡身旁的雷歐力緊握著拳頭,生氣地朝拉尼娜吼:「喂!你任性也要有個限度!只不過是想跟你說幾句話!沒人應該要受你的大小姐脾氣!」

  拉尼娜瞥了雷歐力一眼,冷哼一聲,便沒再看他第二眼,當他不存在似的。

  酷拉皮卡輕拍雷歐力的肩,在他耳邊說:「謝謝,但我可以應付。」然後他朝拉尼娜走近幾步。拉尼娜只是皺眉盯著他,但沒有退後或再惡言相向。

 

  在距離縮短到觸手可及的距離後,酷拉皮卡微笑:「我沒有在生氣,我也不介意你的工作,只是我想由你親自告訴我。你明白的。對嗎?」

  拉尼娜點頭:「但我不想把我的事告訴你,以前不說,現在和未來也不會說,你別再問。」  

  「……能告訴我原因嗎?我們一起生活幾年,就算關係不算親,但也不是外人,為什麼關於你的事,你從不提半點?反而要從其他人嘴裡才能得知。我真的不明白你到底在想什麼……」酷拉皮卡有點哀傷地說。

  「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如果你一定要聽原因的話,我只能說你的世界太完整,和我完全相反。而且你的目標太清晰,你要親手抓住幻影旅團……你根本不了解他們是誰,不知後果多嚴重,所以我們應該及早撇清關係,我不想為可預見的未來苦惱。」拉尼娜壓抑著情緒說,她不能把真相說出來,正如老闆所說,把所有謊言都抹去後,她會找不到自己。

 

  「這不是主因吧,你在隱瞞什麼?」

  拉尼娜的眼神瞬間黯下:「我能說的只有這些,不管你接不接受。」

  酷拉皮卡對這個答案當然不滿意,但他也明白拉尼娜不是講理的人,只能嘆氣:「我明白了,我不會再追問……我會等到你有心理準備時,把一切都親口告訴我。」

  拉尼娜沒有回任何話,因為她知道這是絕不可能發生事。

 

  沉默蔓延一會後,雷歐力走近:「你們這就說完了?」

  酷拉皮卡苦笑點頭,拉尼娜撇過臉,雷歐力只能打圓場喊:「好!既然你們談完,我們快點離開這兒!啊,你們之後打算做什麼?我是回去繼續完成我的醫學,你們呢?」

  

  雷歐力這句話成功打破沈默又尷尬的氣氛,酷拉皮卡說他準備找份正式的獵人工作,小傑說他要找他爸爸的線索,奇犽則說會跟著小傑,順便見識這個世界。最後他們四人的眼睛落到拉尼娜身上,拉尼娜不知所措一會後回:「回研究所工作,我還沒被老闆裁員。」

 

  最後他們五人在分道揚鑣時約定,在九月時去一個叫友克鑫的城市會合和重聚。原本拉尼娜不想答應,但在另外四人用期待、祈求和威脅的目光盯著後,最後半推半就地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