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雨點】限定交流: 愛德文
https://www.plurk.com/p/ls6ono 從那個可笑的懲罰 後,月幻回到在花街的住處。輕輕打了一個呵欠,拿出鎖匙推門進去。

 

【限定交流: 南宮珀】
https://www.plurk.com/p/ls1bqe 在六生的山上,一位女性十紋拿著一疊文件進去,在她把文件放下後,並沒有立即離開這六生的山,反而在這裡遊轉。

【限定交流:堂本艾仁】
https://www.plurk.com/p/lsagfg 在下班後,堂本換了便服後在交誼廳裡等月幻,因為對方說有點話要說,而且還邀他一起出外晚餐。

【限定交流:中川豐】
https://www.plurk.com/p/lsapwz 在十紋內,月幻檢查完自己那隊的那小隊要遞交的每周報告 

月幻-隨筆 https://www.plurk.com/p/lsgtki

那封信,比預期中更早來到,不過我需要特別去道別和的人並不多、想要保持聯絡的人更少,要說的、應說的、早就算都說完。剩下…只有不知如何開口、藏在心裡感謝的話,只能用信寫下感謝之詞,再偷偷給他們。

 

在下定決心離開這裡後,雖然曾有猶豫、懊悔,但不後悔,因為我知道這個地方不適合我,這裡不能實現我的想法。

我可以變得適合這個地方,但我不想,我堅信著人類和怪異是不能交往過深,這想法直到現在也不曾改變,即使我身邊有著吸血鬼、是他照顧我到長大,我並不討厭他。但我們的生命長度太不一樣、相差太遠,而且這樣子就像是把一隻獅子和一隻兔子放在同一個籠裡。

 

現在,相同的言語、各自的自制力,大家可以和平共處,但……誰知道另一方會何時失控?而且所有種族都有排外的心,就連對外國人也這樣…何況完全不同的怪異呢?

 

對和善的怪異成為朋友。

對會吃人的怪異盡殺之。

對有共同喜好的人成為朋友。

對會違抗自己的人趕盡殺絕。

能利用的是朋友、不能能用的是敵人。

 

循循環環,最後還是回到同一個點上,絲毫沒有改變……

我實在想不到人類和怪異一起生活、繼續深交的原因和理由,說服自己的想法一個也沒有,只是…我又不能憑一人之力改變這現況。

 

我拿著這封信和辭呈到大尉的房間,那個大尉明明看不懂英文還裝出樣子要我好好照顧家人,他很體諒我遇上的變故,所以准許我在中途離職,而且還要發誓不能把軍裡的機密說出去。這種必然的事,其實不用花時間說,再說……以這裡現有的技術,根本沒有什麼好說出去。

 

而怪異和六生的事更是如此,只要待上這裡一段時日便知道,只是大部份人只當作是一種傳統儀式,而外國人則把這當成一個宗教和一些傳統故事。

不管如何,還是感謝大尉還有著人類的情感,若是我的家人……只有變成屍體時才能離開吧。

遞交完辭呈,我便開始收拾自己寢室裡的物件,也把從十紋領取來的武器退還。在最後的離職文件發下來前,先去十紋裡的圖書館和資料室打發時間。

(END)

 堂本的隨筆: https://www.plurk.com/p/lsi8g9

 

【交流/一對一/限月幻認識或一面之緣】https://www.plurk.com/p/lsi8yt

【離開十紋】倒數2
在十紋門口站著一名穿便服提著行李箱、另一手拿著https://www.plurk.com/p/lsi8g9 (一個裝有小東西)的洋人女性,她口中喃喃什麼,在轉身離開時和你對上眼

http://imgur.com/5GRWfwp.png

「是你啊。很久不見,不過以後不會再見吧。對了,你來拿一個,紀念品。」
說完這句後她把一個小紙袋遞給你,裡面放著一些不同顏色的手繩

紅色的手繩 罌粟花 - 持有人遇到危險時敵人會產生幻覺

藍色的手繩 勿忘草 - 能令持有人隱藏時不被人發現

綠色的手繩 菊花 - 持有人脾胃腎健康、兩天不睡也沒事

黑色的手繩 黑鬱金香 - 壓制持有人身上中的毒

 離開大圖: https://imgur.com/a/hywAP


【前往車站】倒數1 - https://www.plurk.com/p/lslwde

 

行李整理好、借了的書也還掉,最不捨又最能讓我直接說出不捨之情的…果然,只有銀鑫的書櫃。所以我還特地拿了一塊抹布幫它擦拭,真的…不捨得它,可惜不能帶走。

環視住了兩年的地方、曾放滿自己物品桌子、堆方著衣服的床…全是書堆的地板,現在都空曠起來,一塊又一塊米黃色的布蓋在被遺留下來的傢俱上,木製的椅子、床舖、衣櫃、桌子…

 

暖色的家俱被冷漠的布蓋起來,令整間屋變得白茫茫,屬於人的氣味、人的足跡都一併被蓋起來。

 

一箱又一箱,要用的行李箱放在門外,最後我也站在門外。
房子的門緩緩關上,把空曠屋子的景像壓縮…直到只剩下一條門縫,門與門橍合上、鑰匙在門匙的地方轉了兩個圈,清脆的卡嗒聲就像一個命運的走路聲,告訴著我這一段的命運到站,它要停留下在這裡,另一段命運在下一站等待我。

 

把鑰匙拉出來後我把它放進隨身袋裡。

 

即使知道自己不會回來這裡、這裡會空置、或許會被流浪霸佔,但我仍帶著屋子的鑰匙離開,沒有變賣它……又或不是現在變賣,或許在習慣下一個地方前,我都會帶著它,等之後才變賣那屋子。

「別變成怪異啊。」我輕輕地對屋子說,然後轉身坐馬車前往離開的車站。

 

帝都的車站一直都人來人往,其中不乏偽裝成人類、在這裡工作的怪異和半妖,他們都學習著人類、言行舉止和生活行為,但總是有些分別,像是一些身體特徵。我看著曾經是我工作對象的怪異、而今天我是他們的工作對象。「去大阪的車票,特快列車,一位,三箱行李。」

在等待的間我便就在月台上逛了一會,順便把一個扒手的手扭斷,把他交給站長。

 

……
忽然想起在成為十紋前,若是那時的我遇上扒手……我只會放任他們,或是在他們最得成果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頓然有一種…不同了的感覺,明明只是兩年。

 

「真的變了,還是可以說是…成長了?」雖然不知道是變得更好還是更差。

 

我站起,起走月台上的黑板前…黑板上寫著了一些由過客留下的字句,有的是尋人、有的是尋物、有的是小塗鴉,更有一些是…一些字句、鼓勵、不捨、欣賞、讚美……。全部看完後,我……呆站在它前方。

最後,車來了。

 

而黑板上也多了幾個字-Thank you. All of you.

 

(END)


離開帝都】:https://www.plurk.com/p/lss9m8

火車門打開,離開這個地方的人紛紛拉著自己的行李上車,要是用童話點的方式介紹,那便是地獄的門口、一堆屍體鋪在門口、四周全血和肉,走過去時門口會關上,屍體會攀附上門上,再也打不開………應該是城堡的門口,又或是被魔法祝福馬車的車門。

 

嗯,以童話的方式來想,大概車上會遇上什麼人、接下來的地方會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最後遇上一個敵對的人,最後成為人生大贏家。

 

不過世界從來沒有童話。

 

在一個位置坐下、火車的笛聲鳴起、馬達和重物碰上地面的聲音響起,猶像地獄的嘶叫……是城堡十二點的鐘聲,提醒仙杜瑞拉是時候離開。我也要離開這個貌似和平、又安定、繁華的地方,我的蹤影從這個地方消失。

 

我在那黑板上留下的字在幾天後、又或在明天便會消失、被其他人的字所取替,和我一樣。不過…那黑板本來就是給過客使用、而在十紋裡的職務本來就是給有能力勝任的人擔任,從來就沒一樣專屬自己,沒有必要等著我,而且……連『日方月幻』這名字都不是真的,又如何說『不要讓它消失』?
我透過車窗往外看,帝都……這個過去生活的城市越來越遠,漸漸消失不見、消失於地平線。而中途經過的樹木、小屋、農田、溪河,出現在窗外一會後又消失,和我一樣。接著又有新的出現、另一棵樹、另一個農田、另一個城市…那裡自然會有替代我位置的人出現。

 

消失又出現,之前的已成為過去。這不是負面,是陳述之現實。

 

在『帝都』確實學習了很多東西、懂得一些技能、認識了很多人和怪異、聽到很多人的故事,也體驗到很多不同的習俗和文化,這裡是個令人開心的花花世界。這兩年的生活就像和名為『帝都』的王子在舞會跳上一曲,受人屬目、令人興奮,享受著共舞的時間。在離開時,甚至出現了名為『不捨得』的情緒。

 

不過也只是如此、明白這一個城堡不適合自己、時間到了還是要離開,虛假的東西總要回復真實、就算那一刻多華美多精彩,但也只有那一刻。

 

沒有事物是能永恒、除了死亡,既然如此,何必拘泥過去不適合自己的精彩

 

我再次在腦裡重溫自己來這國家、來帝都和離開這兒的原因。

 

最初的原因是為了脫離父親的掌控、獨立自處、體驗不同的生存方式才離開。決定日本這國家是因為這裡的距離、兩國合作的貿易和宗教的自由,像是…連『死亡』也可以成為貢奉對方。來帝都是為了熟習這個國家的生活、畢竟這裡是中心城市、外國人也多,自己的出現不會成為焦點。在這裡嘗試了各種不同、以前沒想過會參與的工作,體驗了一般人的正常的生活。

 

離開是因為在這裡發現了很多奇怪又不合理的事,試圖去改變或制造一個令十紋陷入解散的契機,可惜我太低估了難道…這件事最後沒有開始便失敗。我曾感到無力和迷茫,還在同一個問題上轉牛角尖,也曾用其他的事物轉移視線…但我不能把這份無力視而不見、不能不感到迷茫。只能把無聊又無用的想法、無益的思緒、產生煩惱的情感隱藏在心底、死心眼地繼續工作,每件事都執行得一絲不苟。

 

但還是迎來第二次失敗…又可以說是我的行事方式被否定,我重新思考……這時最後理解到,若繼續留在這裡,我只會在這個階段停滯不前、繼續轉牛角尖、繼續思考那一件事,放不下。

 

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事,所以我需要換一個環境和思考,所以我決定離開帝都,為了向前進發。

 

人生是有限的,不應浪費每一刻的生命和時間。

 

筆記本上寫著過我想曾定下的目標和嘗試做的事,現在我一行又一行、一句又一句地刪掉它們,不管最後的結果成功或失敗。然後在空白的新一頁,我寫下『買房子、找工作、熟識新環境、圖書館、市集』,然後闔上筆記本,觀察窗外的風景、耳朵聆聽四周乘客的對話。

 

刪掉這動作很可笑、明明可以直接撕掉,卻矛盾地保留。

 

『BU-BU-』火車的笛聲又再鳴起,下一個城鎮快到了,也代表離帝都又更遠,過了橋後…便完全離開帝都的範圍。我手臂撐在窗邊:「那個地方的蹤影…已完全消失在地平線了。」

 

下一個逗留的地方或許不及帝都,不過會是個不錯的開始和轉折站,而這次用的名字……用『昧取月幻』還是『越前月幻』呢。

(end)
https://images.plurk.com/3yrBtCNm8eB5y8n2kW6sw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