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萊翠飯館-

 

「喂,聽說了嗎?瀨之宮湖上方忽然下大雪,而且湖面還結冰。

「當然有!這事鬧得很大!」

「但有些警局的人和軍人撋著,根本進不去一探究竟。」

「我有問過認識的警官,他說可能是湖神失戀…」

 

正在原本洋子正在幫其他客人下訂單,但在聽到關鍵字詞時,耳朵忍不住分一半給正在聊結冰湖的那一桌。接著又聽到

「失戀又怎會結冰,是冬之神發怒吧。」

「又或許是冬之女神和丈夫吵架離家出走呢。」

 

眾說紛紛,但主角不出四人,湖神、冬之女神、湖神暗戀的人、冬之女神的丈夫。

「又或許是四角關係!」洋子頓時發現更有可能是四角關係,眼睛頓時一亮,但無奈還在工作中,不能走過去說出自己的想法。

 

為了探求事情的真相,了(八)解(卦)事實和真正的原因,洋子便在當日下班後拉上了沒有身體的魍魎一同前往。一棵會動的樹和一個沒有身體的魍魎輕鬆便越過封鎖線,確定沒人在四周後那棵樹才變回人型。

只是他們又遇到另一個問題,越是前往那片冰天雪地,洋子的動作越是緩慢。

魍魎疑惑地問:「宮粉,你怎麼了?」

洋子小聲說:「我雖然不畏寒,但是忽然太冷,身體還沒緩過來,等一下便會好。」

植物能在零下時生存,但活動頻率會大幅減少。

 

當再次能正常動起來時,宮粉洋子的頭腦也冷靜下來,她問:「吶魍魎,你說…要是出現的真的是冬之女神,我們會不會被消滅?」

魍魎飄上飄下:「那要回去嗎?」

洋子也很苦惱,但最後也點頭:「要在太陽下山前離開,氣溫太低我會動不到。到時遇上麻煩的厄除就麻煩。」

「好……」

 

*「你們…是誰?」*

一把毫無起伏的聲音從後傳來,宮粉洋子轉身望向聲音的方向,她看到在她身後的那片結了冰的湖面上站著一個小男孩。

 

"為什麼會有小孩子?而且他……赤腳在冰上,啊,他走過來了…有點像在滑冰。"

 

宮粉洋子眨了眨眼看著赤腳的小男孩,在好奇心下她走近男孩所在的冰上,不過冰面的地並不好走,她一邊保持平衡一邊走,不過她的速度很慢,所以才走三步小男孩已滑到她身前。他望向洋子和她身旁的魍魎:*「不是…人類。」*

「嗯,我們不是。你看到它?」洋子指了指身邊的魍魎。

小男孩點頭。

 

“是和冰有關的怪異,或許這天氣也是他引起。”洋子心裡想著又問:「你一個人?父母呢?」

男孩搖了搖頭,沒有開口。

 

洋子再問:「你能告訴阿姨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嗎?」

男孩看了看洋子,然後指著天空開口:「想看…太陽。」

「平時住的地方沒有嗎?」

小男孩點頭然後又搖頭。

洋子皺眉,她不懂小孩說表達什麼,這是魍魎說:「有太陽但和這裡看到的不同吧?」

小男孩點頭,指著天空的太陽說:「大。」

 

洋子抬頭看著上空的太陽,微笑:「原來這樣。雖然這樣問很唐特,但是小孩,快離開這裡回家吧,你已引起很多人類的注意,會有危險。」

小孩繼續看著天空,對洋子的話完全不理會。

魍魎則說:「走吧宮粉,他能把這裡變冰,他不簡單。」

「這樣嗎?嗯……那我們走吧。再見了,你要小嘩呀!!噗!!」洋子還沒說完,她身下的冰似乎因為支撐不住她的體重而裂開,洋子整個人立即掉下水。

 

魍魎在洋子掉下去的洞上飄浮起來:「不知樹妖死後會不會變魍魎?」

小男孩問:*「不救她?」*

魍魎飄來飄去:「不救,我沒有身體,不救,沒有理由救,我走了。」

 

小男孩搖了搖頭,然後便轉身繼續玩,也不理會離開的魍魅或水下的宮粉洋子,繼續自得其樂地在冰上滑行。

 

至於水下的洋子,在水底待了好一會後,最終被水的浮力推回湖的上方,但因為太冷,在回到陸地後便變回原身一棵樹,靜靜地吸收泥土裡的養份後,才緩緩地移動離開這冷冰的天氣。

 

這次,她明白在八卦前要先留意環境。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