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翠薇閣最不能缺的便是女人和酒,畢竟來這裡的除了買女人、還有來買醉。

醉後,可以忘卻煩惱事。

醉後,可以忘記現實。

醉後,可以墮入那天花龍鳳的世界。

一個沒人會指責你、責備你、埋怨你、討厭你的世界,更別說身旁還有一位千嬌百媚、只會稱讚你的遊女。

 

「今天是送酒來的日子,怎麼還沒來?我還特意從飯館過來。」宮粉洋子站在翠薇閣門口,一邊吸引太陽的味道一邊呆等,但等到快要到花街的開業時間,送酒的酒商還沒把酒送來。

雖然維朵老闆生氣,因為酒會隨時不夠、影響生意,不過和這酒商畢竟已不是第一次合作,總不能因一次失約便切斷與對方的生意往來。不過這事還是要問清楚是怎麼一回事,還有要問清楚酒何時會送來,所以洋子很自動地表示要去酒廠問。

 

依著掌櫃給的地址和不放心的眼神,洋子終於來到目的地。

「到了~地址是這裡,這裡是釀酒廠~好大~」她好奇地用鼻子聞了聞空氣中的氣味,又在酒廠四周轉了兩圈。並打聽到一個奇怪的說話:“那邊的釀酒廠,最近不知道出了什麼大事,商品的產量大幅減少,真可惜呀,那裡出售的酒很好喝……
 

洋子眨了眨眼,偏頭思考:「出了大事?難道……釀酒師因為失戀釀製失敗!?聽說若哭著製糖,糖也會有苦味!所以才會減少生產!去找老闆問問!」

洋子繞到酒廠門口,那兒有個招待商品的小店面,在詢問下洋子找到這兒的老闆。

「酒廠老闆,你好~我是翠薇閣派來的員工,我叫宮粉洋子。」

「咦…呃…你好。咳…這個…我叫江口衛二郎。是我們的酒有什麼問題嗎?」他一臉愁容地反問洋子,似乎…他仍未想起翠薇閣是什麼店子。

 

洋子微笑搖頭、輕輕地開口:「維朵大人說快沒酒,本應是今天中午時送的酒,你們為何到現在還沒送來?我是替維朵大人出來查探。」

她把掌櫃教的話重複一次,因為這位老闆可是維朵老闆的裙下之臣。

 

果然,一聽到維朵的名字,老闆的神情即變,一面愁容的臉添上紅潤,他精神奕奕地喊:「原來是維朵大人的人!抱歉抱歉!原來還沒送嗎!?我現在就立即安排送!請維朵大人千萬不要生氣!拜託她不要生氣!真的生氣等我!我來受氣!!」

 

洋子微笑:「維朵大人確實生氣了,那請老闆快去安撫她吧。」

「當然當然!是我的錯!!」對洋子揚起一絲羞澀的笑容後,老闆轉身面對員工時立即化為夜叉:「你你你們幾個!怎辦事!缺誰的酒也不能決花魁的酒!是想回家耕作嗎!快準備車和酒!」

 

洋子在一旁看著老闆快速又熱心地準備,心裡不禁想-“維朵老闆真受歡迎,雖然不明白為何有人類喜歡被人打,還說這是情趣。”

「老闆,我來幫忙吧?」洋子微笑道。

但老闆看了看她的衣著,立即搖頭:「這位…宮粉姑娘,我們的店員可是鐵錚錚的漢子,他們會處理,但若…你好奇的話,可以參觀一下我們的酒廠,還有可以試一些新開發的酒,你若有興趣可以一嘗。」

 

洋子立即雙光放光地點頭,但表面上還是要答:「謝謝你老闆,我對釀酒師的工作有點好奇……但這樣參觀可以嗎?會不會妨礙到老闆你們工作?」

老闆笑了笑搖頭:「不會不會,請。要小心不要摔倒就好,那些釀酒的酒槽可是和屋子差不多高。」

「是~謝謝你~」洋子揚起大笑容道謝。

 

要是一般人,大概會選手試酒,但宮粉洋子是一棵樹妖,酒對她來說就是有古怪味道的水,所以即使她喝一整醰的酒都只會被當成水份吸收進體內,所以她…是**正宗的千杯不醉**

 

洋子走到釀酒師望說她是來參觀後,便開始與他們聊天,聊聊釀酒的過程、誰的手最白滑、誰家的小子不長進,不來繼續家業等,最後不知是誰說酒會忽然蒸發掉,害他們要加班補充不見了的酒。

 

「咦?酒蒸發掉?被太陽吃掉嗎?」洋子歪頭問。

「對呀,我們都有蓋好每一醰酒,但隔天回來時卻少了四分一,唉…可能是最近天氣太熱,把酒都變成蒸氣。」釀酒師搖頭嘆氣:「所有提供不少店家的酒延誤了,也令老闆頭痛好幾天。有想過要買一把電風扇,但……唉,總之就是麻煩。」

「真是辛苦你們…放心吧,聽說幾天後會下大雨,這樣天氣就會變涼!」

「哈哈~好,承你吉言。」

 

洋子笑了笑,便轉身回到老闆那裡,運送的車子已準備好,老闆說的漢子也在小心奕奕地把半人高的酒瓶搬運上車。就這時,她聽到一個古怪的聲音在唱古怪的歌-「相逄何必曾相識,我會珍惜這段友誼~但可以的話,准許我再愛一次!」

歌聲是從車子的後方傳來,然而,似乎除了她自己外,沒有人聽到。

「妖怪?」她疑惑地走過去,她望一隻全身青色、頭上長了角的惡鬼青,他一手揮著木棍,另一手則抓著一個小酒壼,在酒壼的酒喝完後便從一旁的酒醰裡盛滿它。
 

洋子苦惱地抓了抓臉,她似乎是不小心遇見偷酒賊,而且這個賊子…一般人是看不到。因為鬼天生有一個隱身的法術,傳言是他們會遊走陽界和彼岸之間,所以才有。不過這點事洋子不想理會,她來這裡是幫店子詢問為何酒遲遲也沒送來呢,倒是……她有點好奇對方為什麼在這裡偷偷喝酒……啊不,對方喝的不就是要運回去的酒嗎!?她會被老闆罵的!

 

洋子瞬間便決定一記手刀敲下去:「不准喝!人家在努力搬東西,你卻在喝我們的酒!

那個高大的鬼吃痛地蹲下並眨著洋子,但洋子擔心被其他人發現,所以便不管一切用手臂勒住青鬼的脖頸,把他拖拉到一個不起眼牆角。

「你一個小女妖想對本大爺做什麼!小心大爺拍扁你!」青鬼揮著木棍喊,但無人類能聽到。

而洋子則在確定沒人留意她這裡時,再次一記手刀敲到他頭上:「誰叫你偷喝店子的酒!也不知那一壼酒怎處理…都是你的錯!」

 

「痛…你!」

「我還沒說完。」喊了這句後洋子立即用她和石頭差不多重的粉拳快狠準地朝他的頭敲下去:「你知不知道生意難做,因為你的關係這些酒遲了大半天都沒到,你要我們怎做生意。唉…」

嘆氣之餘,她的拳頭又敲到青鬼頭上,把對方敲得分不到東南西北。但她仍不知道,還在苦惱地說:「不開心便來找人聊天,居然在偷酒喝!人家也因為你導致要加班,不能回家很可憐!」

說完一句又一下拳頭:「你知道嗎維朵老闆很生氣!」

「唉…我還以為有什麼有趣的八卦嘛,結果是你在偷酒唱失戀情歌,唉。」洋子轉過身嘆一口氣,無奈道,但她敲到青鬼頭上的粉拳並沒有停止過,每說完一段話便敲一下,而且準頭都是對方的頭頂,把青鬼敲得頭昏腦腫,還起了個大腫包。

 

「唉,雖然我也明白失戀很痛苦很傷心,每段失戀都有一個故事,我也想聽故事,但我不想被老闆罵你明白嗎?所以…請你適可而止!聽到了嗎!?」最後一句罰話、陪隨著的…還是洋子的拳頭,這一敲下去後,原本雙眼已冒星星的青鬼直接向後暈倒,昏迷不醒。

 

「怎麼不回話?」洋子在回過頭望那隻偷酒的青鬼,他已大字形倒在地止:「咦?醉倒了嗎?這酒量也太淺了。那我剛剛說的話他有聽到嗎?唔………看來沒有……」

 

洋子苦惱地皺眉:「算了,把你帶回去店子再教育。居然在我教導你時醉倒,等你醒來要再教訓你一次!這次要請掌櫃出手!」

 

然後,花街傳出了一首莫名奇妙的打油歌

唱醉酒的大頭鬼~啼啼哭哭喊失戀~壞壞的大頭鬼偷酒喝~哭哭唱唱真是可憐~鬼媽媽發現沒酒了~鬼爸爸也皺著眉頭~可憐失戀的大頭鬼還不知道,今晚他又去偷酒喝~

鬼媽媽發現了~把他扁成豬頭~鬼爸爸發現了~把他的零錢都扣光~青鬼哭哭哭~爸爸媽媽不領情~從此青鬼只能躲在籠子裡不出來~

 

可憐的青鬼:「我寧願從不相逢從不相識,互相不拖不欠,嗚嗚,快放我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某狐某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